公司押半個月工資下個月15號發工資但是我這個月29號有事離職

時間 2022-09-01 21:25:12

1樓:厚朴方實

因為沒有提前通知離職而拒絕發放薪資是不符合勞動法的。

只要您有上班,都應該獲得相應的勞動報酬,跟是否提前提出離職沒有關係。

若您沒有提前30天通知公司離職,只有在公司能夠證明您的行為直接給公司造成了損失,才能要求索賠。但工資就是工資,上班了就應該發。

您需要注意的是,是否做好離職交接,歸還相關物品,這是員工的義務,若因未完成交接給公司造成實際損失的,公司是可以追償的。如果公司惡意拒絕提供人員跟您交接,您可以書面將需要交接的工作內容提交給公司,最好用電子郵件的方式,方便取證,後期保持聯絡通暢,當公司要求配合交接工作的時候,及時配合。

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走過冬天我們都

對於離職每個公司的規定是不一樣的,離職之前需要事先了解清楚,按照公司規定提交離職申請辦理離職手續即可,工資還是會發的。即使是沒有提前體檢離職申請,但是辦好離職手續的話工資還是要發的,類似這種剋扣工資的情況是不合法的。

3樓:睜大眼睇不一樣的世界

離職是需要提前乙個月告知,但公司不得因此扣發工資,是否結清工資,應當以實際工作時間為準。但手頭有工作未完成應該盡力完成或辦理移交手續

請問,我每月有三千塊工資,十五號發工資,我這個月三號上班,公司要求押半個月工資,請問我下個月十五號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不明白「公司要求押半個月工資」的真實含義是什麼?!

但從法律的層面上,扣押工資是違法的,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如果考勤是從月初到月末,那麼你這個月三號上班,十五號發工資時可能沒有收入,也就是所謂的押半個月工資。

到下個月十五號正常開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月有三千塊工資,十五號發工資,我這個月三號上班,公司要求押半個月工資,請問我下個月十五號可以拿多少?

按乙個月30天來說,因為你是3號開始上班的那就是減去兩天 就是30-2=28天工資

3000/30*28=2800元

其他有獎勵或罰款或社保的相應加上或扣除

6樓:1949的忘憂草

因為你公司要押半個月工資,你每月工資三幹,也就是平均每天一百元,到下月十五號你工資可以領到二幹八百元,三號到十五號半個月少二天,故壓你半個月工資還要扣除你月工資二天,所以最多只能領到二幹八百元

7樓:

拿上個月,3號但30號的工資。27天的工資,有兩千多,具體要看你們上班的薪資結構。

8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一看就是下開支。押工資這個事不合法。問題是僅僅從時間上算的,還是就是押半月的。後者的話,那就是1.5月的,不整月的那幾就算沒有。

這個其實是看統計週期,比如有一號到31號的,有10號到下月9號的。然後給幾天統計作業的時間,才發下來。這時間不算押,但是也延遲來著。

你做足乙個統計週期,就是3k,然後多出那幾天也一起給你(或者是少幾天,因為不知計算週期),然後減1.5k。到第3月就正常了。

我這個月9號工作的,下個月15號才發工資,然後老闆說壓半個月押金,也就是說扣我這個月15天的工資,怎麼回

9樓:

1、沒事,只要你能證明你的事實勞動關係,老闆跑不掉的

2、也許吧,一般都認為老闆不懂法

3、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4、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

僅供參考,請找當地勞動部門或律師

10樓:超前客

什麼公司呢,一般民營的都壓點工資,但是還會給你的

我剛剛入職還在試用期,我是本月1號入的職,公司說每月15號發工資,那一般來說我是這個月發還是下個

11樓:年憶之

比如說你是5月1號上的班,那麼他們就是,然後可能那些老員工的話就是5月15號就發工資了,但是你不會發,然後你應該會等到6月15號發工資吧,然後他肯定要壓工資啊,他不可能說你剛來上班,然後上幾天,然後就給你發工資,你上半個月就給你發半個月不可能他肯定是壓你的工資吧?所以說你5月1號入職,然後你肯定是6月15號才能給你發工資的,然後就不用問了,肯定是這樣子啊,如果他是壓半個月的話,那麼他就是在6月15號會發,會給你發乙個半月,如果是壓乙個月的話就給你發乙個月的工資。

12樓:遇脆

下月才會發,一般公司都是四月發三月的,也就是這個月十五號發的是上個月的。而且還會押半個月工資,辭職才會發

1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1號入的職 一般是要

下個月才可以拿到工資的

14樓:

下個月發。

因為工資是按月發放的,得滿一月才會發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情況,試用期工資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時間發放。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之內,按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試用期職工工資應當每月至少支付一次,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期支付。勞動合同沒有約定的,應當與用人單位其他職工發放日一併發放。

你可以去查一查的的合同,看有沒有相關約定。如果你不滿意工資發放時間,就可以考慮另尋他處。

16樓:

一般都是下個月,可能還會扣乙個月(就是這個月發上個月工資)

17樓:s平靜如水

肯定是下個月發啊,一般都是壓工資的,看壓多少天了

18樓:

下個月吧,剛入職都一樣

19樓:沐辰溪谷雨

這個普遍情況是你這個月沒有工資,因為你是這個月1號入的職,一般公司是這個月的15號發上個月一整個月的工資,而你上個月還沒有入職,所以你這個月沒有工資!

我11月2號開始入職上班,公司要押半個月工資,15號發工資,11月15沒有收到工資,

20樓:梁律師

應該會的,11月2號入職,到下個月12月15日乙個多月呢應該發給你接近乙個半月的工資才對,要是財務發的少了,找他們就是了

21樓:言午

你認為錯了!

一般工資都是這個月發上個月的工資!

你到12月15號發11月份的工資,

也就是從2號到30號的工資!

說壓半個月,

就是壓了1號到15號的工資!

22樓:可樂貓

根據勞動法是不應該押工資的,可實際上大部分企業都會押點工資,11月2號入職到十二月15號差不多乙個半月的時間,按照約定,應該能發2600-2700的工資

23樓:

押半個月工資,你算一算你上幾天班

10月1日我開始辭職。到了11月30號我離職。公司發工資是每個月15號。壓半個月?

24樓:愛丫丫愛生活

壓半個月工資的可能性很小。

用人單位發放工資需要經過核算、審批等一系列手續,並不是說月底就能直接發放,所以象你說的這個滯後10天、半個月發放工資是很正常的情況。至於說元月份是否還有你的工資,要看你們結算週期是自然月還是每月20日、25日之類的

25樓:

元旦怎麼還有壓半個月工資呢,很多企業一般都是下個月5號、10號、15號發上個月的工資,11月30日離職,12月15日應該就會發11月份的工資。結完11月的工資你就和這家公司沒有關係了。

26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的做法完全符合勞動法,單位如果還要刁難,你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27樓:

剋扣拖欠工資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正常離職都會發全部工資的,15號發的是上乙個整月的工資,例如11月15號發的是10.1-10.31的工資。

在乙個單位,不幹了,公司是15號開支,等於變相的押了半個月工資,我說不幹了,人家告我下個月15號來

29樓:龍哥在深圳

都是單位這樣的,為了壓支。

30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勞動法,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工資,是壓半個月工資麼

晴天便好 從每個月幾號發工資就可以看出一個企業到底好不好。我之前經歷的公司裡大部分都是15號發工資,也在10號發工資的企業裡工作過很多年,基本都是準時發工資,甚至遇到週末都會提前發放工資。當然也遇到過每月25號才發工資,老闆還一直拖延延後,幾乎很少會準時發過工資。這種公司都是工作不久就離開了。想想企...

為什麼當月工資通常要下個月10號或下個月15號發

一般的單位確實這樣,首先,你得把這個月份工作完成了,下個月才能根據你這個月的工作情況,進行發工資。然後就是要給做工資的人一段時間緩衝,所以就下個月過幾天,侯凱可能大家就像無形的規定一樣,10號和15號比較合適。 孤燈挑盡思欲絕 一流的老闆跟你談福利待遇,二流的老闆跟你談情懷未來,三流的老闆跟你談同舟...

什麼是壓半個月工資,壓半個月工資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個月工資只發半個月的,另半個月的工資等你離職的時候再給你。 yx洪 意思是這樣的,2月15號發的工資是發1月份的工資,3月15號就是發2月份的工資。以此類推下去。現在你是3月3號開始上班,那麼3月15號你就沒有工資發,你要到4月15號才發3月份的,那麼你4月份才有工資拿。 楓葉今秋紅 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