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數學

時間 2022-09-01 21:20:19

1樓:ck樽

我也即將高考,而數學平均在120~130左右我認為你最好背一背基礎公式及概念(如《……公式定理一本通》),之後好好練一練選擇填空題(一般選擇填空很大程度決定了你的分數水平)之後在關注大題。注意,如果你的做題時間不足,請不要染指最後的難題,把前面的題目基本上做好,110+就至少會有的啦。

2樓:任綺夢

網上找到的。表面上看,數學成績的好與不好是乙個人的思維能力決定的,但是人的思維能力都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斷的訓練中逐步發展起來的。 首先不要怕數學,數學就像其它所有學科一樣,是每個學生都能學好的。

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也能向數學成績好的同齡人一樣,把數學學好。 不要怕難題,至所以難,是因為你不熟悉其中的條件和結論、或各數量之間的關係,當你能看出這些關係的時候,你就不覺得它難了。而要能看出這些關係,又只能從最基本、最簡單的地方開始訓練——而這又恰恰是許多同學不感興趣的地方,他們往往認為太簡單了。

以下幾點建議供參考: 1、不要死記硬背; 2、數學有肉眼看不見的「數學思想」,它是數學的靈魂,在學習中要時時注意領悟它,抓住它; 3、在堅決反對「題海戰術」的前提下,一定要強調做一定數量的數學練習; 4、做好乙個準備:越學到後來,越抽象,同時也越靈活、越有趣; 5、從小學開始,數學知識就環環相扣,不能遺漏一點一滴;若有遺漏,要及時補上; 6、不要怕知識障礙(如遇到難題等),數學真功夫就是在數學障礙面前練出來的; 相信自己,從簡單、基本的地方(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地方)著手,不要著急,一定會有所收穫

數學怎么學習,數學怎麼學習

1 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 眼到 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3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

怎樣學習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fulihuaaa 一 看書習慣這是自學能力的基本功。根據美國和前蘇聯對幾十所名牌大學的調查表明,那些卓有成就的科學家有20 25 的知識是來自學校,而75 80 的知識是靠他們離校後通過工作 自學和科研來獲得的。根據心理規律,初中學生已經...

怎樣學習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注意 數學是培養思維的課程,是其它理科的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改善學習方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