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月工資通常要下個月10號或下個月15號發

時間 2021-09-13 17:28: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單位確實這樣,首先,你得把這個月份工作完成了,下個月才能根據你這個月的工作情況,進行發工資。然後就是要給做工資的人一段時間緩衝,所以就下個月過幾天,侯凱可能大家就像無形的規定一樣,10號和15號比較合適。

2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一流的老闆跟你談福利待遇,二流的老闆跟你談情懷未來,三流的老闆跟你談同舟共濟。

不按時發工資,老闆們可以有各種理由,企業經營困難,資金周轉,銀行承兌,尾款不回,沒有結算,想問一句:這是你經營的問題,跟我們有毛關係?

關於工資支付有明確規定工資支付週期不超過乙個月的,約定的工資支付日不得超過支付週期期滿後第七日,用人單位因故不能在約定的工資支付日支付工資的,可以延長五日;但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

根據這項規定你可以推算出單位是否屬於拖欠工資。

10號以前發工資,這是外企大公司,上市企業,國企,高科技企業,各方面該有的福利待遇只多不少,年終福利豐厚。

15號以前,這是大多數一般外企、a股上市企業的工資發放日期,這種企業一般制度比較健全,效益比較好,五險一金年終獎各項福利大部分也向一些大企業看齊。

20到25號左右,勞動密集型,服務型企業,代工型工廠,有的屬於計件工資,有時需要核算工時,能按時發放,也算比較正規,大部分是屬於不足百人的小公司,但是往往工資水平不算太高,靠工時,計件工資。

30號發放,如果有31號就31號發,家族作坊型企業,七大姑八大姨遍布各個管理層,工資能拖就拖,反正不跨月就行,就是想放在手裡捂著漲點利息,這種企業能按月發就謝天謝地了。

一拖仨月,半年,如果老闆不是你親爹,早日散夥吧。

3樓:小三你要麼

這都是老闆的套路,我們公司也這樣,遇上節假日工資都延後幾天,他一大筆錢放在銀行每天利息也多啊

每月10號發放的工資是當月的還是上個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發上個來月的。

工資(wages,salary)是指源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

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

1、社會保險費;

2、勞動保護費;

3、福利費;

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

5、計畫生育費用;

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

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在政治經濟學中,資本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

5樓:拆樓來了

一般來說是上月的工資。

會計月是會計分期中會計年度的細化,一般和正常公曆月內份相同。

但為容了工作需要,如有些月結來不及完成,月報報出時間有限等。有些企業可能會以上月26日至本月25日為一會計月份等,就是說,6月份會計做的賬,月結反映的月利潤等是以5月26日至6月25日發生的生產經營活動為核算物件的。

月工資制又稱「月薪」。按確定的職工工資標準每月支付工資,是計時工資的一種。在月工資制中,乙個重要的考核標準是出勤率。

常與日工資、小時工資一起計發職工的具體工資數額,並輔之以獎金、津貼和其他工資形式。

6樓:雅盛超

應該是上月的

是對上月工作的結果體現

一般是上月的工作時間是上月26至當月25日,下月發工資日發放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壓十天工資的話,那麼這個月的前十天就是把工資已經壓下了,然後這個月十號發的工資就是上乙個月,從一號到30號發的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上發薪,發的當月的。因為你說每月10號發放的呀。如果你說,你上班的第二個月10號發工資,以後月月這樣,那就是上個月的了。

9樓:欺日無窮

應該是上個月的工資,另外就是壓了十天的工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10號發放的工資是當月的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個月的 等於壓了十天的工資

公司押半個月工資下個月15號發工資但是我這個月29號有事離職

因為沒有提前通知離職而拒絕發放薪資是不符合勞動法的。只要您有上班,都應該獲得相應的勞動報酬,跟是否提前提出離職沒有關係。若您沒有提前30天通知公司離職,只有在公司能夠證明您的行為直接給公司造成了損失,才能要求索賠。但工資就是工資,上班了就應該發。您需要注意的是,是否做好離職交接,歸還相關物品,這是員...

每個月要還房貸是什麼感受,每月工資幾乎都用來還房貸是什麼樣的感受?

瀅姐聊社會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哪怕你不吃不喝也要先把每個月的房貸錢給還了,所以我不敢失業,不敢生病,甚至要拼命工作。而且在需要還房貸之後,我也跟攢錢徹底說拜拜了,因為根本就攢不住錢。01 因為還房貸不敢失業不敢生病 沒買房子之前,就憧憬著自己能有一套房子,因為我不希望再過著房東讓我搬家就搬家的日子了...

為什麼想乙個月工資五千的那麼難??

現在經濟不景氣,工資就很低,除非你有高超技術,或是領導,我在一家央企工作三十多年了,工資也就四乾元左右。望採納。為什麼找個月薪五千的工作這麼難 你的價值確定了你的工資水平,看看你能不能為公司創造5千的價值了,學習,工作經驗都是基本的條件,為人處世,學習的能力,工作完成是效率,都是你工資的體現。因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