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十級雙方協調合理可以不判刑麼

時間 2022-08-10 20:55:06

1樓:1234安安

公安部關於印發《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的通知第八條

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故意傷害(輕傷)案件,辦案人員應當告知被害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果被害人要求公安機關處理的,公安機關應當受理。第三十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情節較輕尚不夠刑事處罰,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公安機關可以依法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或者同事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雙方均有過錯的;

(二)未成年人、在校學生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三)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四)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第九條 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故意傷害(輕傷)案件,因證據不足,移送公安機關偵查的,公安機關應當受理。

第三十九條 經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並履行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依法予以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只要對方 同意了,在調解書上簽字了,賠償到位了,對方同意不再追究了,司法機關不會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安機關已立案,是要經過法院判決的,只不過調解在量刑時可以從輕,並可以適用緩刑。

被人故意傷害致輕傷二級,法院不判刑怎麼辦

3樓:rsd蕭蕭

是否刑拘,是公安局的權利,會根據案件需要決定採取強制措施,如果公安局不移送檢察院起訴,你可以自己到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四條 自訴案件包括下列案件:

(一)告訴才處理的案件;

(二)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三)被害人有證據證明對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財產權利的行為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不予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案件。

第二百零六條 人民法院對自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本法第二百零四條第三項規定的案件不適用調解。

人民法院審理自訴案件的期限,被告人被羈押的,適用本法第二百零二條第一款、第二款的規定;未被羈押的,應當在受理後六個月以內宣判。

第二百零七條 自訴案件的被告人在訴訟過程中,可以對自訴人提起反訴。反訴適用自訴的規定。

4樓:

民事部分可以調解,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案件,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刑事訴訟法(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引進了刑事和解程式,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可以從寬處理。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相關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5樓:蓸皰駁

輕傷二級,自訴案件,如法院與被告人有著公安局的關係,不與判刑怎麼辦

故意傷害輕傷二級判刑標準雙方和解可以嗎

6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此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所謂身體權是指自然人以保持其肢體、器官和其他組織的完整性為內容的人格權。應注意的是,侵害的是他人的身體權,因此,故意傷害自己的身體,一般不認為是犯罪。

只有當自傷行為是為了損害社會利益而觸犯有關刑法規範時,才構成犯罪。客觀方面,主要表現為實施了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那麼什麼案件可以刑事和解呢?

根據刑訴法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但也有個限制條件,乙個是必須是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第五章侵犯財產罪中規定的犯罪案件,且是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第二,必須是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因此,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即使雙方達成和解,也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兩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條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7樓:淮安浙江人

輕傷二級,屬犯罪較輕。如果雙方達成刑事和解協議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禮道歉以及真誠悔罪等情況, 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10.

對於當事人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條達成刑事和解協議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禮道歉以及真誠悔罪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8樓:三月廬州

你好,在對方諒解的情況下,可能會判處緩刑,但是一般都不會免於刑事處罰。

故意傷害輕傷二級法院調節不成可以判刑嗎

9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不能積極賠償,不能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書不能判緩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屬於混合過錯,一般緩刑的較多。受害人獅子大張口,法院判決需要有證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案件故意傷害輕傷一級,如果不賠償對方錢,法院會重判刑嗎

11樓:just享受

不賠對bai方錢,法院不會重du判。依據

zhi如下:

1、根據《中華人dao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內三十四容條的規定:【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1、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

2、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自訴案件包括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故意傷害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應當予以立案,不需要達到輕傷以上標準。

12樓:求教有望

如果傷達到輕傷(以上),你們可要求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是版輕微傷則可要求對方承權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派出所調解不了可直接到法院起訴。及時報警,並申請傷情鑑定,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13樓:陳建興律師

根據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輕傷一級,仍然是在3年以下判處刑罰。大致在一年半至二年上判刑,因為沒有諒解書,所以判緩刑不太可能。

14樓:小二毛丫頭

法院會根據你的認錯態度和賠償狀況從輕判,但是不會因為其他原因從重判,除非法條銘文規定。說白了,我國是有坦白從寬的規定,沒有抗拒從嚴的規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被害人進bai行賠償的,不會重判。du但是zhi進行賠償的,可以要dao求適當從寬處理。

刑事訴訟

回法第二百七十答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涉嫌故意傷害罪致十級傷會判多久!

16樓:wcg選擇

根據犯罪情節和賠償結果,可判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輕傷一級的雙方沒有賠償達成一致法院判決還會給調解嗎?

17樓:在世博園跳皮筋的暖風

法院判決前會先調解,如果當事人雙方沒有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法院會做出判決,判決書生效一般不會再進行調解了,只能按判決執行。

18樓:夢會醒還得做

輕傷一級肯定是刑事訴訟案件順帶民事賠償的了唄。自己不能達成協議,法院也是會進行調節的。法院不調節,怎麼吃完原告吃被告呢?不賠錢就多坐牢唄。有錢盡量賠吧。

19樓:周家大姐

如果一開始就是經法院調解給予判決的,那麼雙方必須執行。因為法院是按照國家民事法條文給予公平公正的判決。不服也很難重新調解啦,勸雙方如果過得去就接受吧,退一步海擴天空。

何必太較汁。人生在世有些事讓讓就過去了。如果實在覺得太吃虧。

你可以先去律所諮詢一下。看能否重新起訴。不過我勸你還是三思而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肇事被害人輕鬆一級的,已經構成刑事犯罪嫌疑,理應由檢察部門提起公訴的司法流程,刑事判決有人民法院負責,不存在調解流程的。

公訴案件在法院審理以前,當事人雙方只有民事賠償方面、傷害方要主動得到被害方諒解,並以此諒解書作為人民法院判決時的,減輕刑事處罰的依據之一。

輕傷二級怎麼量刑,雙方打架算故意傷害罪嗎

四哥有法說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

故意傷害傷殘8級的賠償標準是多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受害人...

我的朋友和人打架,現在是故意傷害罪,雙方同意和解,可是現在還是刑事拘留所,請問現在怎麼辦

應該依據1990年4月20日法 司 發6號的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以及1996年7月25日公安部ga t146 1996 人體輕微傷鑑定標準 來確定是何種傷害程度。對此,應由公安機關委託鑑定,應以鑑定為準。輕微傷派出所不受理,他們只調節醫藥費,法院受理其他費用 營養。誤工 輕傷就要受理,不管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