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一直沒處理案件我該怎麼辦,事件到現在已過月了

時間 2022-08-10 18: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案件辦案期為30天,可延長30天,追訴期為6個月,首先確定派出所是否受案,如果已經受案,就書面提出不調解(留存證據),如果超過60天沒有處理,可向法院起訴公安機關不作為

案件近一年,派出所都沒給處理。遲遲不結案該怎麼辦? 5

2樓:海警

你可以去法院起訴對方啊?你等派出所幹什麼?法院到時可以去派出所提取案件資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規定,人民警察對公民的報警案件,應當及時查處。如果**有包庇縱容或不作為行為的,可向上級機關、檢察院或紀檢監察部門控告投訴。

《 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一條 人民警察對公民的報警案件,應當及時查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三)弄虛作假,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犯罪活動。

第四十六條 公民或者組織對人民警察的違法、違紀行為,有權向人民警察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監察機關檢舉、控告。

我有東西去失了,也知道嫌疑人是誰,派出所也立案了,但兩個月了過去了,一直沒處理,我該怎麼辦?

4樓:帳號已登出

大哥,去找刑警隊,就抓人了!

5樓:

案子太小了吧,現在不找關係 拖著 慢 辦正常

派出所拖延案件不處理,怎麼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派出所的上級公安局反映情況,要求上級機關督促派出所及時履行職責。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派出所怠於履行職責的,可以到檢察院要求監督。可以參看《刑事訴訟法》第八條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刑事訴訟實行法律監督。

不滿意行政案件派出所乙個月不處理我該怎麼辦

8樓:蠶她爸

可以向公安機關的法制部門申請復議。

如果公安機關的法制部門不受理,那麼你可以直接去檢察院申訴。

9樓:房晨鐘

派出所無權處理任何一起的行政案件。派出所本身就屬於行政機構。

行政案件只有通過行政訴訟、行政復議、信訪等方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投訴舉報的,網上查下**。又投訴公安的監督投訴**的。

11樓:我還是我不一樣的煙火

你可以向上級反應繼續投訴他們。畢竟派出所不是最大的,上面還有很多能夠管他們的。

12樓:西安惠律師

如果已出具行政文書,可以申請行政復議或者訴訟,如果沒有,只能是督促催辦進展,你的問題不清楚,無法詳細作答。

13樓:法工劉中原

你可以書面要求處理。乙個月拒不處理。可向同級檢察院反映,也可向上級公安機關反饋,以求解決!

14樓:皆有可能

可以向公安局申請行政復議,或者向檢察院投訴行政不作為。

行政不作為的成立是否需要由相對方的請求為條件,也就是說,是否只有在相對方請求,而行政主體不履行法定 義務時,才構成行政不作為;當行政相對方未請求時,行政主體的不作為可否視為行政不作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行政機關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不服,可以向該行政機關的上一級行政機關或者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機關申請復議

在實踐中,行政主體職責的履行往往指向特定相對方權益的保護,存在著相對方未請求行政主體也知悉的可能,此時,相對方是否提出申請,不影響行政主體對相對方法定義務的履行。

15樓:

對於行政案不滿意,可以提起行政復議

16樓:重新整理的生命時鐘

民不和官鬥,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另外可以上訴!

17樓:

你可以向上級部門申請行政復議,當然也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18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去派出所要求對方盡快處理事情

打傷人派出所到現在不處理, 還給人放了,我該怎麼辦?

1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治安案件的辦案期限為30日,案情複雜的。

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日。

派出所只要在規定時限內辦結均屬合法。

2、調解不成或者被害人不同意調解的,公安機關應當依據本法43條規定,對打人者給予治安處罰。

3、在派出所做出處罰決定後,被害人可以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20樓:指尖飛舞

樓上的,我希望不懂的人不要亂說好不,事情肯定不可能這麼快解決的,首先你們的打架是因為你媽媽被車刮到了,雙方發生爭執後引發的打架,根據法律規定你們這是一般民事糾紛引起的打架。

對於這樣的打架,派出所一般是先進行調解的,調解的話就必須等住院的人病看好了,算好醫藥費等一些費用,而後派出所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也就是雙方就醫藥費等費用討價還價,如果達成了協議派出所就不處理雙方的打架行為,如果調解不成功的話派出所會依法處罰。

還有要補充的是,在打架發生後一般醫藥費是自己先墊的,等調解的時候一併提出處理。

你說的派出所把人放了,我來告訴你派出所依法口頭傳喚,有8個小時的時間進行調查,如果是可能要拘留的人,8小時沒有調查清楚的,才可能申請延長至24小時,但也僅限於8小時未查清,法律可沒有規定派出所可以無限的限制人身自由,還有就算對方要被拘留,如果他本人已交代清楚了,但是其餘的證據還沒有取全的話,派出所也必須先放人,等證據取其了再通知對方來拘留,所以這個你不要擔心,並不是你想的那樣,你媽媽都在住院哪有那麼快解決,你可以到派出所去諮詢下。

如果你媽媽的病好了,你就可以跟派出所說,派出所會組織你們進行調解的,調解好就沒事了。

還有我看你說昨天晚上才做的筆錄,派出所值班是24小時的,晚上他們筆錄做好了,可能還要處理別的事,也可能一晚上都沒睡覺,第二天上午肯定要休息的,畢竟是人嘛,起來後還有去取旁證調查,所以不可能這麼快的,而且對於一般的治安案件,辦理期限是30天,像你這樣的,基本等到你媽媽病好後就可以解決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維權辦法我覺得不可行,現在的社會如果你是老百姓,那麼只能求助於**。

22樓:

我被人打傷了但是派出所讓我們協商,但是到現在我都沒有收到錢?在就是我打了110他們是不是立案了?

23樓:lndxguaihua梅蘭

可以到法院起訴,讓撞人者賠償。同時也可以同時告派出所不作為。

24樓:小節是

起訴法院 身體權糾紛

派出所不給解決問題該怎麼辦,派出所不想解決問題,怎麼辦

你好撥打當地市長 12345問一下就可以的,投訴就可以解決問題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依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對他人進行毆打的,受害人是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的,公安機關受理報案後,經調查發現有違法事實的,應該立案處理,那麼被打派出所一直沒有處理如何處理?下面由華律網小編為讀者進行相關知識的...

如果派出所罰款不開罰單我該怎麼辦

宛如昨日 派出所罰款不出收據的,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 紀委監察機關進行舉報。1 法律有明確規定,對於50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當場繳納,但應當省級或者國家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2 對於50元以上的非現場處罰,應當製作處罰決定書規定被處罰人到指定銀行繳納。相關規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公安部令...

東西被盜但派出所不予立案該怎麼辦

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