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走自行車道,自行車走行人路,人該走哪裡

時間 2022-08-05 09: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題問的很有意思耶,不知道自己說的怎麼樣,不過我想,人其實不用走,汽車和自行車上沒有人,怎麼開呀?深層次的問題我們也解決不了,鬧大了還會被上級壓迫,如果我們不屬於在那兩種車上的話,想和車爭路,人和鋼鐵,唉,真像雞蛋和石頭!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走行人路,自行車走自行車道,汽車?汽車見鬼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買車嗎,這樣就可以每天罰你200元。多好啊!

自行車車道人能不能走?這條路沒有行人路,只有機動車道和自行車道,能走自行車道嗎?

4樓:

一條路沒有行人路,只有機動車道和自行車道,如果沒有明確顯示這是自行車道,禁止行人通行,常見的應該是行人、自行車混用乙個道,現在很多城市都有不少這樣的道路,因為路面鋪裝的是瀝青一類材料,讓人覺得是車行道,這樣的路,行人能在道上靠右行走,不是違章。

自行車能不能上行人路?

5樓:公尺迦勒之舞

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不能上行人路,只能在非機動車道行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自行車行駛注意事項:

1、出發前檢查自行車車況是否完好。車閘、車鈴是否靈敏、正常。

2、檢查自行車的車型大小是否合適,以及座位的高低,若有不適馬上調整。

3、騎自行車時要注意安全,要在非機動車道上靠右邊行駛,不要逆行;轉彎時不搶行猛拐,要提前減慢速度,看清四周情況注意避讓車輛。

4、經過交叉路口,要減速慢行注意來往的行人、車輛;注意控制好上下坡的車速。不闖紅燈,遇到紅燈要停車等候,待綠燈亮了再繼續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正規的公路上,在馬路和行人路之間有一條專門給自行車走的路的

7樓:華星鄧

以下內容引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8樓:都被人用了

我們這兒原本有筆直一條大路**做了步行商業街,讓所有的車都走小s到隔壁一條小街,小街路拓寬後仍然很窄,沒非機動車道了,行人路也只留了樹根那點寬度,走路都不行,而路的三分之

一、二成了臨時停車位,兩輛公交對面開都困難,大家都混在馬路上,也沒交警管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正規公路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行人路,汽車電單車應該走機動車道,電動車、自行車應該走非機動車道,行人應該走行人路;公路分為車行道、行人路,汽車、電單車應該車行道中間行駛、電動車、自行車應該車行道右邊行駛,行人當然還有走行人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行人路上只能推行,不能騎行。你是騎著走了吧?

11樓:尤拉尤拉陽

可以的,青島明文規定,自行車在行人路借行。但因為是借行,行人的路權是第一位的

自行車到底要怎麼走啊,是行人路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7條規定:「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第二款:「因非機動車道被占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占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如果要走行人路 只能推行 因為是特指人行走的道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是不能上機動車道的啊·只能在非機動車道上走·要是大道旁邊沒有非機動車道你騎車靠右行駛撒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旁邊的兩條小道就是給自行車走的。走行人路是危險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走非機動車道,不可以走機動車到。有自行車道就走自行車道,沒有就走路的最右邊或行人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莆田這邊買一張二手自行車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走行人路,偏偏走在自行車道呢

17樓:蔣馳穎宛津

行人不願走行人路,是因為行人路不好走。除了行人路被佔據以外,還有行人路高低不平不好走的原因。我市的行人路大多不夠人性化,尤其是各個大小路口都橫著高高低低的條石,很少有過度坡。

行人不小心能拌倒,特別是老人與小孩兒,年輕人可能無所謂。所以,走慢車道比較平,比走行人路舒服、腳下安全。

電動車該走行人路還是機動車道?

18樓:e智庫

機動車道上總能看見竄來竄去的電動車,不僅十分危險,而且也擾亂了交通秩序,今天各地都出台了與電動車相關的新規,開始逐步約束電動車的違法行為,那麼,電動車該走哪條道才是合規的呢?

19樓:精彩百曉生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第(四)款中規定:「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因此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故應走非機動車道。

但是很多電動車屬於超標電動車,國家《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理的規定》,電動車技術標準應符合以下4項(主要的):

1.最高設計時速不超過20公里;

2.整車重量不超過40公斤;

3.電機額定連續功率不大於240瓦;

4.具有良好的腳踏騎車功能。

因此有一項不符合的,就屬於機動車範圍,可以走機動車道,但是必須登記和申領牌照。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輪的電動車該走行人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應該走機動車道,電瓶車應該走非機動車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分兩種,一種是兩輪的,一種是三輪的農民用來運點小貨的較大但速度慢), 電單車是機動車,要走機動車道,至於電動車,就目前而言大多數地方是不准上路的,也有些地方將其歸於自行車一類

23樓:匿名使用者

走行人路!千萬別走機動車道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走機動車道的!就跟自行車的道一樣的!

25樓:貟梟帥

賣了電動車吧!或者別買電動車!國家最新規定時速20公里以上質量55千克以上的電動車是機動車輛,可是實際上沒人把電動車真當機動車看。

上了機動車道,大車別你還罵罵咧咧,出了事,只要問題不大踏馬交警都訓斥你不該上機動車道,完了路上還整天查你電動車,規章制度等同於機動車輛。沒帶駕駛證還可以合法扣車,如果違規違章罰款什麼的照舊有,交通事故承擔機動車責任,最容易出現的就是計程車,或者一些沒素質的轎車司機從後面超車然後到你前面急剎,乙個不好你就要追尾,交警來了還會說你沒有緊急情況處理能力,總之正常情況下你是非機動車輛,如果要查你,或者發生事故你就是機動車輛

在過紅綠燈時,自行車是走行人道還是走機動車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路和非機動車道是有區別的。非機動車道也是在道路上的。行人路相對來說要比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要高。所以自行車在過紅綠燈時應走非機動車道。也就是在馬路上按照紅綠燈行駛。

27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路,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

踩單車城市通勤,除了走自行車道,還需要知道哪些?

28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一定要按規定來行駛,其次時刻觀察路況,保障別人和自己的安全。

29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注意遵守交通規則。這點非常重要。

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騎腳踏車和開車沒有什麼區別,雖然踩單車速度相對汽車較慢,也更容易控制,但是可能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巨大的。如果騎腳踏車的人不能遵守交通規則,那麼對於城市交通來說也是非常大的隱患。

比如,很多騎車的人在上道的時候並不管紅綠燈,只是以自己的判斷作為標準。這就是他們在過馬路的時候養成的壞習慣。總覺得汽車應該讓我,而且我能夠躲開汽車,避免危險發生。

但是事實往往不是這樣,騎自行車在怎麼樣也和走路不同,並不是如臂使指一樣的操作,總要有乙個緩衝的餘地。一旦在遇到交通意外的時候,可能就很難有效的規避風險,造成悲劇的發生。

還要注意的時候,很多人在騎車的時候都喜歡聽歌。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因為聽歌的時候就容易造成分神,對於外界的警告和危險的反應也會降低。

可能在汽車鳴笛示警的時候不能及時聽到,造成意外發生。

總之,在騎車上道的時候,也要和開車的人一樣,遵守交通規則。構建乙個和諧,順暢的交通環境。

30樓:閒看三國

還是需要知道一些基本的交通法規的,紅燈停綠燈行這些常識都是要牢記在心的。

騎自行車通勤又環保又鍛鍊身體,同時還能為節能減排作出一點貢獻,是一舉多得的好事兒。

有些老城市,比如我現在呆的這個城市裡,因為配置設施不完善,所以很多街道都是沒有設定自行車道的,那麼要想騎車就只能走行人路或者和機動車混在一起走了。

走行人路對於自行車來說不太方便,畢竟行人的速度都太慢了,而你要是扯著脖子喊讓路,可能會讓人反感;但要是不喊,又無法超車,慢吞吞的還不如走路了。

要是走車行道當然也有麻煩,因為馬路上那可都是鐵包肉,而你這自行車是肉包鐵,兩者相撞,誰受傷那是顯而易見的結果,因此一定要小心的貼邊兒走。別往中間靠。

如果你下班的時間晚,天已經黑了,那麼你的自行上一定要有警示燈!設定的越多越好,這樣可以汽車更早的發現你,以免出事。這一點對於夜行人來說很關鍵,因為晚上的視線真的是不好,可能不到眼前都看見有個人在騎車。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了,注意安全不要飈車,開開心心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來。

汽車與自行車之間的對話,汽車與自行車之間的對話400字

一天下午,自行車停在汽車的旁邊,汽車用小看的語氣對自行車說 小子,你的速度比烏龜都慢哪!自行車謙虛的說 我環保,不用油,只要用點力氣就可以動了,沒有尾氣,還可以 我不管,你就是沒我快。汽車打斷了自行車的話。那不一定。咱們可以去市區比一場呀。行,比就比!誰怕誰呀?就這樣他們來到了市區。這就是起跑線,我...

紅燈亮起時最右車道有自行車道可以右轉嗎

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前方訊號燈是圓形的可以右轉。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的規定 機動車訊號燈表示,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向左 向上 向右分別表示左轉 直行 右轉。結合描述來看,紅燈亮時最右車道有自...

我自行車正常行駛,汽車在後面對著自行車亂按喇叭,連續得按,改怎麼辦

樂觀的張飛羽 怕死就靠邊,不怕死就讓他撞。連按喇叭說明開車的比較燥。燥傳給你了 甜了也不減 如果自行車在非機動車裡正常行駛,他在後面亂按喇叭你就下來推著走 看他怎麼辦?他如果問你為什麼這麼慢,你就說被你喇叭嚇地騎不好了 可能心臟病也要犯了。 覃慶香 只要你不占用機動車道,你是按交通規則行駛的話,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