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沒有和單位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是否能收到法律保護

時間 2022-08-05 06:00:09

1樓:輕笑

肯定不合法,如果不涉及企業中的商業秘密和培訓投入保證,用人單位是無權扣減你的工資的,簡訊保留,在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樓:欠扁的小白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因此,你所在公司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不僅不能免除他們相應的責任,反而使他們對您負有賠償義務。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因此,你所在公司以所說理由扣除你工資屬違法行為。

對策:與公司協商,先軟語相勸,若公司不聽,則可向他們說明公司這麼做是違法的;

向工商、勞動部門舉報;

向勞動仲裁部門提請勞動仲裁;

向法院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用人單位不得使用任何方式要求職工繳納保證金,不得拖欠工資。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注意收集一些在他那裡上班的證據,工資條最好。

試用期滿,單位不和你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你會如何讓應對?要求三百字,急需,謝謝

韓飛律師 試用期應當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的,單獨簽訂試用期合同或者試用期不簽訂合同均是違法行為,如果用人單位超過乙個月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

沒有和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在單位工作了6年,請問我休產假有工資領嗎?休產假回來後單位不要我怎麼辦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等,支付加班工資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