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的危害

時間 2022-08-03 11:25:09

1樓:沒天語

1.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頸、四肢肌肉顫動,有手抖甚至不能站立,頭暈,乏力,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反應,心動過速,室性早搏,心電圖標s-t段壓低與t波倒置。

2.原有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的患者,如有高血壓、冠心病、甲狀腺功能亢進者上述症狀更易發生。

3.與糖皮質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鉀,從而導致心律失常。

4.反覆使用會產生耐受性,對支氣管擴張作用減弱及持續時間縮短。雖然克倫特羅殘留的毒作用為輕度的,但美國fda研究表明,應用擬交感神經藥者或對前藥過敏者,對克倫特羅的反應要比正常健康個體更為嚴重。

fda擔心非法應用克倫特羅可導致此藥的生產工人患病或死亡。fda指出,職業性吸入克倫特羅對心血管的影響,可能要比經食品攝食的危害性更大,但有待於進一步的證實。

瘦肉精對人的危害

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孕婦。若一次性攝入量過大時則會產生毒 引起雌性動物卵巢和子宮內膜顯著擴張,子宮雌激素受體和孕激素受體顯著增加,病理切片上可以看到卵巢卵泡鎖性萎縮 功能性黃體的完全缺失 子宮內膜腺體數量的減少等。吃瘦肉精後最常見的症狀是 頭痛 頭暈 心慌 四肢震顫 臉部潮紅。專家提示,最好少吃...

如何鑑別含瘦肉精豬肉,羊肉

一個白日夢 鑑別方法 一看看豬肉脂肪 豬油 一般含瘦肉精的豬肉肉色異常鮮豔 生豬吃 藥 生長後,其皮下脂肪層明顯較薄,通常不足1釐米,切成二三指寬的豬肉比較軟,不能立於案 瘦肉與脂肪間有黃色液體流出,脂肪特別薄 含有 瘦肉精 的豬肉後臀肌飽滿突出,脂肪層非常薄,兩側腹股溝的脂肪層內毛細血管分佈較密,...

黑龍江的雙匯冷鮮肉受到瘦肉精的影響嗎?

很難說有沒有。最好在近段時間不要買。就算想吃也最好買本地新鮮的。雙匯瘦肉精事件始末?2011年3月15日特別行動中,央視 了河南知名企業雙匯 瘦肉精 養豬一事。瘦肉精可以增加動物的瘦肉量使肉品提早上市 降低成本。但瘦肉精有著較強的毒性,長期使用有可能導致染色體畸變,誘發惡性腫瘤。現在,健康成為了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