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匯瘦肉精算成功的危機公關案例嗎

時間 2023-02-01 01:40:05

1樓:馬哥新語

因為目前雙匯集團還在正常經營,一直盈利,一季度公布資料,逐利雖沒有原來好,但不算差!

其實,此事件本身是乙個**策劃案,據內部人士透露,原本發現瘦肉精豬是南京、上海,但都是小屠宰場,如果報道,新聞沒有衝擊辦、影響力,o為了讓新聞具有更大的影響力,因此個別人員請讓豬販子給雙匯這個中國最大肉類加集團送問題豬,豬販子(蓸fx)說雙匯不收,那些人就說給錢(每頭30元),讓他去送!

按國家規定,企業收購時對瘦肉精實行抽檢,比例和量相關,大約是左右。所以肯定有漏檢,但是國家標準規定問題。

其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生豬屬於農產品,質量監管是農業*行政部門,出現這麼多問題,最應該受到處罰的是當地農業局,而是完全執行了國家標準的企業。

事件**後,全國250多個地方對雙匯產品進行了轟炸式抽檢,結果他們很失望,沒有發現一例有瘦肉精。

這也就是為什麼雙匯集團沒有受到處理,而且還正常經營的原因。

不論如何,又匯也算是走過這道坎,也是策劃成功吧。

雙匯瘦肉精事件的危機公關是成功的還是失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成功了吧,至少公眾很快就淡忘了這個事件。越是不斷辯解,越是吵來吵去,對雙匯的傷害越大。盡快的淡出公眾視線,對雙匯是一種保護。

3樓:馬哥新語

應該說是成功的。

因為目前雙匯集團一切正常。

怎麼樣從公共關係的角度分析雙匯此次瘦肉精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雙匯的公關工作做的太差勁了,首先對於這次事態的嚴重性,個人要採取丟車保帥的方式,要拿濟源雙匯下狠手,將所有的問題產品和「問題人物」給予嚴肅處理,要讓大家知道,雙匯只是小地方管理出現了漏洞,但是企業的宗旨是沒有變化的給公眾乙個嚴明的形象。首先可以採取公開焚燒問題肉等方式,還可以借鑑豐田召回門事件,速度召回問題產品。其次,要真誠的召開新聞發布會,對消費者致以真誠的道歉,而不應單單是在官網上的模稜兩可的道歉,要知道在官網道歉很多人是看不到的。

最後就是對受到損害的消費者承諾給予賠償,,以上類似等等,要知道企業做大了,抱住品牌還可以東山再起,一旦品牌丟失了,那後果會不堪設想的,可能就是下乙個三鹿。最後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的公關工作一定要做好,這個最關鍵,當然了以上的措施也要落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處理先把主管食品安全的先處理了!現在還有什麼東西能吃我真不知道了!為什麼要等出了事以後那些所謂的監管部門才出面處理,注意監管不是光管就完事了還要監督,成天往辦公事一做,什麼也不幹,沒事多去下面的大小食品廠看看,別人家給你點好處就不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你這個問題提出來,是不是你們老師給你們出了一道這樣的思考題或者作業呢?

給你一點不成熟的見解:

雙匯瘦肉精問題,從表面看是乙個企業的行為,這也波及到了整個行業,當然這也牽扯出一系列的相關行業(如養殖、運輸、屠宰等等),而當地**監管部門也成為擺設,這一系列問題現在更成為乙個社會熱點討論的問題。

你可以從這條線去理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公共關係來講就不應該有豬。

雙匯瘦肉精 危機公關

一.針對今年3.15**的雙匯的「瘦肉精事件」策劃一次危機公關活動。二.針對以上的活動寫一篇新聞稿。

8樓:馬哥新語

**的「瘦肉精事件」是乙個食品安全事件,問題嚴重的是南京興旺屠宰廠。

但事件的本質是企業還是養殖?

多數人都認為企業沒有遲到職責,但這是錯誤,根據《農產品質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生產豬是農產品,農業部門負責農業產品質量的監管工作,定期要對農業產品質量環境進行抽查,並相產品質量公告。實際上這是個缺失!

企業按國家規定索取證件,如果沒有索取證件,則企業存在失職行為,應該受一處罰,但**的「瘦肉精事件」來看,雙匯沒有失職,這也就是為什麼一直沒有對雙匯進行任何處理的原因。

試想,如果產品質量不從環境、源頭控制,可能嗎?比如我們經常吃的雞、魚、鴨、白菜、蘿蔔、蔥,是不是要求企業、餐廳做到每一根檢驗?而且有毒、有害的產品上萬種,每種物質的檢測方法不一樣,在不同物質中的檢驗方法也不一樣,如何檢驗?

可能嗎?瘦肉精確實存在,暴光了中國最大肉類加工企業——雙匯,其它廠家呢《說實話,遠遠不妱雙匯,而這個事件中,雙匯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其實最根本的是農業部不作為!

回想達文西家具事件,就可以知道,究竟是什麼時候原因報道?

據內部人員透露,相關部門要求所有**不得再報道達文西家具事件,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國之**!至於策劃、創意都是空想的,關鍵是銀子和關係!

針對今年3.15**的雙匯的「瘦肉精事件」策劃一次危機公關活動 請以以上危機公關活動為物件寫作一篇新聞稿 20

9樓:細雨潤江南

日,不從自身管理找問題,不把人民的身體健康當回事,一味搞危機公關策劃管屁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立木樹信就是集團要做的唯一的一件事。

待集團到了再做。

神仙都沒法。

為什麼會發生雙匯瘦肉精事件

11樓:網友

對任何乙個機構而言,之所以出現公共關係危機,無非是因為其行為損害了公眾的利益,從而引發了公眾的不滿,反過來影響了機構的生存與發展。所以無論是誰,一旦發生公關危機,要想轉危為安,首先不要考慮自己,而要以最大的誠意面對公眾,承擔責任,對公眾表示真誠的道歉,同時盡最大努力賠償公眾的損失。只有這樣,才有可能重獲信任,繼續發展。

而更為重要的是,機構要有前瞻性,在日常管理中做足功夫,從根本上預防危機的發生。所有預防措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應當是防止公眾利益的受損。

但遺憾的是,現實中這樣進行公共關係管理、處理公共關係危機的機構並不多。許多事件中處理危機的動機就很成問題,不是考慮公眾利益,也不是為了預防和解決問題,而是處處從自身利益出發,想著如何盡快平安上岸。

如果雙匯真的把消費者利益放在首位,我想其自我標榜的十八道檢驗工續,不會檢測不到瘦肉精。可惜的是,這種承諾只是出現在了廣告上面。而在出了問題之後,第一反應是如何捂蓋子,不讓公眾知情;實在隱瞞不住了,道歉勉強還有,但一提到責任、賠償,便顧左右而言他,把責任推給別人,自己擺出一副很受傷的樣子來。

其實任何乙個機構,只要具有社會責任心,並將其落實到日常管理中,公關危機就不容易發生。但這恰恰是很多企業所缺乏的。更嚴重的問題是,他們掌握了更多的資源,可以不進行危機公關,可以不道歉,可以不負責任,可以不賠償,最後可以無視民意,平安渡過危機。

這才是最令人感到不安的地方。(周雲 作者系華南理工大學副教授)原題:公關不是百試百靈。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是偶然,主要原因:1.社會的發展,人們要吃純瘦肉,造成了市場。2.養豬戶受利益所驅動。3.監管部門監管不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中國就我知道真相,那就是不死也要扒層皮,因為大股東是高盛《美國》,給來中國進行收購的外資企業當頭棒呵,利用這個機會警覺一下全國的肉類市場。你相信嗎?瘦肉精單單就在雙匯嗎?

記不記得牛奶事件,最後都是國家**出來喊話,告訴老百姓放心喝。這次會嗎?不會因為瘦肉精只有雙匯,別的企業都是安全的,目的就是弄死它,中國有高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社會的產物,都是了自己的利益。

黑龍江的雙匯冷鮮肉受到瘦肉精的影響嗎?

很難說有沒有。最好在近段時間不要買。就算想吃也最好買本地新鮮的。雙匯瘦肉精事件始末?2011年3月15日特別行動中,央視 了河南知名企業雙匯 瘦肉精 養豬一事。瘦肉精可以增加動物的瘦肉量使肉品提早上市 降低成本。但瘦肉精有著較強的毒性,長期使用有可能導致染色體畸變,誘發惡性腫瘤。現在,健康成為了人們...

瘦肉精的危害

1.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頸 四肢肌肉顫動,有手抖甚至不能站立,頭暈,乏力,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反應,心動過速,室性早搏,心電圖標s t段壓低與t波倒置。2.原有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的患者,如有高血壓 冠心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者上述症狀更易發生。3.與糖皮質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鉀,從而導致心律失常。4....

瘦肉精對人的危害

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孕婦。若一次性攝入量過大時則會產生毒 引起雌性動物卵巢和子宮內膜顯著擴張,子宮雌激素受體和孕激素受體顯著增加,病理切片上可以看到卵巢卵泡鎖性萎縮 功能性黃體的完全缺失 子宮內膜腺體數量的減少等。吃瘦肉精後最常見的症狀是 頭痛 頭暈 心慌 四肢震顫 臉部潮紅。專家提示,最好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