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收養小孩前的準備,怎麼寫,我準備收養乙個小孩子

時間 2022-08-01 1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當事人到本地民政部門申請辦理領養手續,取得領養證,才是合法收養。

《中國公民收養子女登記辦法》規定:

第四條收養關係當事人應當親自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成立收養關係的登記手續。

夫妻共同收養子女的,應當共同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一方因故不能親自前往的,應當書面委託另一方辦理登記手續,委託書應當經過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證明或者經過公證。

第五條收養人應當向收養登記機關提交收養申請書和下列證件、證明材料:

(一)收養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二)由收養人所在單位或者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出具的本人婚姻狀況、有無子女和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等情況的證明;

(三)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的身體健康檢查證明。

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的,並應當提交收養人經常居住地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收養人生育情況證明;其中收養非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的,收養人還應當提交下列證明材料:

(一)收養人經常居住地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收養人無子女的證明;

(二)公安機關出具的撿拾棄嬰、兒童報案的證明。

收養繼子女的,可以只提交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生父或者生母結婚的證明。

第六條送養人應當向收養登記機關提交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送養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組織作監護人的,提交其負責人的身份證件);

(二)收養法規定送養時應當徵得其他有撫養義務的人同意的,並提交其他有撫養義務的人同意送養的書面意見。

第七條收養登記機關收到收養登記申請書及有關材料後,應當自次日起30日內進行審查。對符合收養法規定條件的,為當事人辦理收養登記,發給收養登記證,收養關係自登記之日起成立;對不符合收養法規定條件的,不予登記,並對當事人說明理由。

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的,收養登記機關應當在登記前公告查詢其生父母;自公告之日起滿60日,棄嬰、兒童的生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未認領的,視為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公告期間不計算在登記辦理期限內。

第八條收養關係成立後,需要為被收養人辦理戶口登記或者遷移手續的,由收養人持收養登記證到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收養兒童的條件是什麼?

在中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樓:隔壁老和

1.收養人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無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四)年滿三十周歲。

2.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可以不受本法第四條第三項、第五條第三項、第九條和被收養人不滿十四周歲的限制。 華僑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還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的限制。

3.收養人只能收養一名子女。 收養孤兒、殘疾兒童或者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和收養一名的限制。

4.無配偶的男性收養女性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的年齡應當相差四十周歲以上

17法一35號

3樓:鴻途教育

收養行為有一般收養和特殊收養兩種:

一、一般收養

1、被收養人應具備的條件:

(1)被收養人是未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以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作為收養的物件,是為了有利於在收養人和被收養人之間建立和培養親子感情,從而促使收養關係的穩定和發展。

(2)被收養人是喪失父母的孤兒,或者是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或是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這裡的「孤兒」是指父母雙亡的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棄嬰和兒童」是指被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丟棄而脫離家庭或者監護人的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

(3)收養年滿10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的,應當徵得被收養人的同意。因為他們已經初步具備了判斷、辨明一些事務後果的能力。因此,收養他們時應當徵求、尊重其本人的意願,取得其同意,這樣才能更好的建立和睦的養父母子女關係。

2、收養人應具備的條件:

(1)收養人必須年滿30周歲。收養的目的是為了在收養人與被收養人之間確立父母子女關係,因此,收養人與被收養人之間應有合理的年齡差距。

(2)收養人無子女。基於《憲法》和《婚姻法》關於計畫生育的要求,《收養法》要求收養人無子女。這裡的收養人無子女是指夫妻雙方或者一方因不願生育或不能生育而無子女,或者是因所生子女死亡而失去了子女,或者是指收養人因無配偶而沒有子女的情況。

(3)有撫養教育被撫養人的能力。為了保證被撫養人的健康成長,對收養人撫養、教育能力的要求包括三個方面:第一,收養人應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第二,收養人***被撫養人健康成長的物質條件;第三,收養人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4)有配偶者收養子女,必須夫妻雙方共同撫養。法律這樣規定的目的是為了保證被撫養人能在乙個和睦、溫暖的家庭環境中健康成長,以免因夫妻單方收養而造成另一方不接納孩子,進而影響到夫妻感情的和睦,影響到養子女的身心健康。

(5)收養人只能收養一名子女。對收養人的這一要求,是為了貫徹,推行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

二、特殊收養

1、無配偶男性收養女性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的年齡應相差40周歲以上。

2、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的。

3、對孤兒、棄兒或者殘疾兒童收養的特殊規定。

收養孤兒、殘疾兒童或者收養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兒童的,不受收養人無子女和收養一名的限制。

4、繼父母對繼子女的收養。

(1)不受被收養人為生父母由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和不滿14周歲的條件限制;

(2)不受送養人為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生父母的條件限制;

(3)收養人不受年滿30周歲,無子女,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以及只能收養一名子女等條件的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收養法》第6、8、10、11條的規定,收養人應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年滿30周歲且無子女。2、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3、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4、有配偶者收養子女,須夫妻共同收養。5、收養人只能收養1名子女。6、收養人必須自願收養。

特殊收養:1、無配偶男性收養女性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的年齡應相差40周歲以上。2、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的。

可以不受收養條件中第四款的限制。3、對孤兒、棄兒或者殘疾兒童收養的特殊規定。收養孤兒、殘疾兒童或者收養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兒童的,不受收養人無子女和收養一名的限制。

4、繼父母對繼子女的收養。(1)不受被收養人為生父母由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和不滿14周歲的條件限制;(2)不受送養人為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生父母的條件限制;

(3)收養人不受年滿30周歲,無子女,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以及只能收養一名子女等條件的限制。

16081131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直想收養乙個孩子,所以了解了這方面的規定。主要是拿著各種證件去民政部門辦理。這些證件包括兩類吧,一類是能證明領養人符合領養資格的材料,一類是送養人的相關材料。

領養人這邊身份證,結婚證自不必說,還需要經濟狀況,健康狀況,生育狀況等材料;送養人這邊如果寶寶已出生已辦戶口,寶寶的各種證件自不必說都得有,還需要出示一些證明符合送養條件的材料。

寫小說前需要準備寫什麼

首先自己要有文學天賦,文筆要好哦!其次要選擇題材,確定思路,然後確定中心思想,接著要列草稿,確定人物關係和走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人物關係網,以上框架清晰之後就可以往裡面填肉啦! 一隻醬香豬蹄 寫 我覺得應該列好大概主幹,以什麼為目的寫的 並且還要把人物關係列在紙上。人物之間的關係,大概會發生什麼什麼...

準備要小孩男人應該吃什麼補補,準備要孩子前要吃什麼

皮卡超人 1 要保證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深海魚蝦 牡蠣 大豆 瘦肉 雞蛋等。2 合理補充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最常見的就是鋅 硒等元素。含鋅較高的食物有 貝殼類海產品 動物內臟 穀類胚芽 芝麻 蝦等。含硒較高的食物有 海帶 墨魚 蝦 紫菜等。3 水果蔬菜。4 適量脂肪。性激素主要是由...

什麼叫做壞賬準備的轉回,什麼

jq左 簡單來說,壞賬準備轉回就是已確認為壞賬的應收款又收回來了,而轉銷就是說應該收回的款項確認不能再收回的。更多的相關資料在下文中都有介紹,希望對你們有用。壞賬準備轉回和轉銷有什麼區別?一 核銷一般是指對往來賬進行核銷,即現有往來賬,待來款或付款時衝減往來賬。沖銷一般是做帳錯誤需取消該憑證,就按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