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什麼時候選擇待機狀態,而不是關機。其利弊是什麼

時間 2022-08-31 0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待機可以減少開機時 電流對主機板產生的衝擊 因為有可能損傷電腦壽命 待機在外出一兩個小時便回來、或是稍微離開座位時非常方便。在待機狀態下,將當前資料儲存在記憶體中,因此只向記憶體**電源。該模式的特點是喚醒時恢復的時間比休眠狀態要短。

唯一的缺點是 他將繼續耗電 在面是有關報道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電腦不用時最好不要保持待機狀態,雖然經常開關機可能有損電腦壽命,但關掉待機的電腦,對全球的能源利用效率有極大幫助。

根據cnn報道,最近乙份由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ofwaterloo)提出的報告指出,最新的電腦如果擁有省電功能,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瓦,約比乙個一般亮度的燈泡稍高,雖然對個人影響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pc長時間不使用時關機,而不維持在待機狀態,每小時可以省下的電量非常驚人。

一項調查顯示,以美國一地為例,只要待機的電腦中有百分之一關機,每小時省下的電量約是36萬千瓦,相當於一座中型發電廠所能發出的電量。除開電腦之外,目前全球各地區所消耗的電力中,約有10%用在處於待機狀態的電器上。

別小看了「待機耗電」

樓上的 - 你懂讓他選你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俺是農民~~~~俺只知道總是開關機的話對俺家的電腦不好,如果短時間離開的話就選擇待機因為開機是產生的電流遠遠超過了你待機的電流~~~~要是時間長呢!!!!!還是選擇關機的好~~~夏天每到用電高峰時候俺就是這麼幹的~

如何在啟動電腦的時候選擇進入PE

3 點選一鍵製作,點選對話方塊確定。4 等待資料寫入後即可製作完畢。5 以dell電腦為例。進入pe方法。a 開機出現logo時按f12。b 用方向鍵選擇u盤啟動後回車。c 進入u盤系統盤選單。d 選擇2 進入pe系統。6 選擇u盤啟動或者光碟啟動不是所有主機板都按f12能夠進入選擇,它有主機板或者...

什麼時候選文理科,什麼時候分文理科

這要看學校而定,不過大多是高一結束時分,但也有一上高中報到那天就分的了,我就是後者情況,但原則上是說可以讀完高一一年你可以再轉文科或理科的。這要因學校而異,有的學校高一進校就分科,有的高一上期結束後分,有的高一下期結束後分。不過還是早做打算的好,免得分完後又轉,浪費精力。文 理分科是在中國大陸 香港...

馬雲為什麼要在阿里巴巴最繁榮的時候選擇離開

阿湯哥 權利必須與財富對等,絕對的權利必須有絕對的財富做依託,絕對的財富必須有絕對的權利所保護!馬總的心胸開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豆芽一克 這個時候離開就對了,難不成還要等到阿里走下坡路的那天再離開嗎,那樣豈不是晚節不保啊。 大商的奇蹟 這樣才是最好的結束!功成名就啦!再待下去,萬一有個三長兩短,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