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增長率等於自然增長率 人口遷移率,對嗎

時間 2022-08-27 03: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a小題2:d試題分析:

小題1:地區人口增長率=人口的自然增長率+人口遷移率。圖示時期內,①時期自然增長率最高,人口遷移率處在次高峰,兩者的和在此時期最高。

所以選擇答案a.小題2:③時期以後,是遷入圖示地區的人開始減少,但仍然是遷入

2樓:藪貓

錯!人口增長率=人口出生率-人口死亡率

3樓:長瀨跑蠶

人口增長率=自然增長率+機械增長率

讀我國某地區人口自然增長率和人口遷移率(淨遷入人口佔總人口的比重)隨時間變化曲線圖,回答下列各題.

4樓:

小題1:a

小題2: d

試題分析:

小題1:地區人口增長率=人口的自然增長率+人口遷移率。圖示時期內,①時期自然增長率最高,人口遷移率處在次高峰,兩者的和在此時期最高。所以選擇答案a.

小題2:③時期以後,是遷入圖示地區的人開始減少,但仍然是遷入狀態,a、b、c三項都不符合題意。遷入人口開始減少,可能是勞動密集型產業轉移。

人口社會學的總遷移率名詞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遷移率是一定時期、一定地區人口遷入、遷出的絕對量,與該時期、該地區平均人口數之比。

在進行人口遷移率的計算時,往往把人口淨遷入率設為正值,人口淨遷出率設為負值。乙個區域人口增長率的計算方法就可以用:

人口增長率=人口自然增長率+人口遷移率

下圖中人口遷移率指人口遷移數與總人口的比例,正值為遷入。讀圖,完成下面試題。 小題1:圖中最有可能表

6樓:函桃

小題1:b

小題2:a

小題1:圖中①地人口為負增長,且人口又以遷入為主,則應屬於發達國家。圖中②地人口增長率不離,人口顯示遷出特點,若表示國家,則可能為經濟、文化發達國家;若是乙個城市,可以理解為城市化水平較高,有逆城市化現象。

③④兩地人口自然增長率商,③地可理解為有大量人口外遷的發展中國家.或為發展中國家的鄉村,人口向城市流動。④可理解為發展中國家的城市,由於某種特殊原因吸引了大量外籍人口流入的發展中國家。所以最有可能表示發達國家大城市中心區人口變化趨勢的是②。

小題2:由上題分析可知,人口老齡化最突出的是①。

舉例說明影響人口自然增長率的因素有哪些

市政二級建造師 影響人口自然增長率的因素有如下幾點 1經濟因素。經濟因素對人口自然增長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它決定了人口的增殖條件和生存條件,通過改變人口的出生率和死亡率來影響人口的自然增率.一般情況下 當人口數量不能滿足經濟發展對勞動力的需求時,人口自身的再生產必將會刺激 當人口數量超越了經濟發展所能提...

為什麼中國人口增長率高,為什麼日本人口負增長,而我們國家卻拼命生 據說日本全國一年的出生人口也就100萬

結婚生子,以傳統的觀念來說,是我們每乙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在以前,每家每戶為了壯大自己的家族,都覺得孩子生得越多越好,這就造成了一些老一輩的人們要撫養七八個孩子的現象。這就造成了我們國家人口越來越多的情況,直到計畫生育的政策推出,才控制了這種情況。了解我們國家時事政治的人應該知道,我們國家在前年開放...

為什麼近年來非洲人口自然增長率那麼快

思想落後,覺得多生點自己有保障,可以增加勞動力。 那是因為他就像我們舊中國一樣想 只要人多了,力量大起來了,才會有幸福 所以就拼命的從事做人運動,所以人就多了 人口的增長有很多正反因素協同和對抗的結果。你列舉的那些反因素搞不過正面因素,甚至反面因素中還有促進人口增長的正面因素。社會落後醫療落後,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