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海洋是人類生存的第二環境,海峽是重要的海上通道,(1)直布羅陀海峽(2)馬六甲海峽(3)英吉利海

時間 2022-08-27 0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b,緯度低,氣候乾燥地區的海水蒸發量大,鹽度高,據此選b

2,海洋是人類生存的第二環境,海峽是重要的海上通道,(1)直布羅陀海峽 (2)馬六甲海峽 (3)英吉利海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沿岸地區氣候季節差異最明顯的是:(1)直布羅陀海峽

(1)直布羅陀海峽沿岸地區為地中海氣候,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下沉氣流控制,炎熱乾燥;冬季受來自大西洋的西風影響,溫和多雨。冬夏氣候季節差異最明顯。

(2)馬六甲海峽沿岸地區為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受赤道低氣壓帶上公升氣流控制,全年高溫多雨。氣候季節差異小。

(3)英吉利海峽沿岸地區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全年受來自大西洋的西風和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全年溫和濕潤。氣候季節差異小。

(4)曼德海峽沿岸地區為熱帶沙漠氣候,全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帶下沉氣流控制,全年炎熱乾燥(少雨)。氣候季節差異小。

那麼多字,獎勵點吧!!

海洋是人類生存的第二環境,海峽是重要的海上通道。讀圖(圖中陰影部分為陸地),回答問題。 小題1:一艘遠

3樓:叛逆尊

小題1:d

小題2:b

本題考查世界主要的海上航線。

小題1:從上海到鹿特丹依次經過馬六甲海峽②、曼德海峽④、直布羅陀海峽①和英吉利海峽③;

小題2:a項②馬六甲海峽位於蘇門答臘島與馬來半島之間,故事大洲分界線;錯誤;c項有明顯密度流的海峽是①直布羅陀海峽和④曼德海峽;錯誤;d項從上海到鹿特丹將從阿拉伯海進入紅海,由於紅海為世界鹽度最高的海域,故船隻吃水深度將變淺;錯誤。故選b項。

海洋是人類生存的第二環境,讀世界著名海峽圖,回答3-5題。 小題1:四幅圖中聯絡兩大洋的海峽是 a.

4樓:年南琴

小題1:c

小題2:c

小題3:a

小題1:圖中①為英吉利海峽,②為馬六甲海峽,③為麥哲倫海峽,④為曼德海峽。馬六甲海峽溝通了太平洋和印度洋,麥哲倫海峽溝通了大西洋和太平洋。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2:根據圖示,④海峽為曼德海峽。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3:英吉利海峽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增溫增濕,所以無浮冰。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什麼海峽是世界上重要的海上通道

5樓:簫灑舞劍

1、馬六甲海峽:連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戰略交通要道.馬六甲海峽位於馬來半島和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之間,是連線南中國海和安達曼海的一條狹長水道,是溝通歐洲、亞洲和非洲的海上交通紐帶,戰略地位十分重要,有"東方的直布羅陀"之稱.

2、望加錫海峽:西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的重要通道.望加錫海峽位於印度尼西亞群島中加曼丹島與蘇拉威西島之間,連線蘇拉威西島和爪哇海的水道,是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通道.

3、巽他海峽: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水道.巽他海峽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之間,是溝通爪哇海與印度洋的通道,是西北太平洋沿岸國家經爪哇海至東非和繞道好望角去西非、歐洲的海上要衝.

4、朝鮮海峽:日本海進出東海和太平洋的咽喉.朝鮮海峽是對馬海峽和朝鮮海峽的統稱.

其中對馬海峽位於日本對馬島和壹岐島之間,從海峽向西南可直達中國東海,向西通過朝鮮海峽與中國黃海相連,向東通過關門海峽、瀨戶內海可達太平洋,向北通過日本海出韃靼海峽到鄂霍次克海.

5、蘇伊士運河:亞洲、非洲、歐洲通往印度洋的捷徑.蘇伊士運河位於紅海北端、埃及東北部,是溝通地中海與紅海的著名國際通航運河.

它處在亞洲、非洲的分界線上,是亞洲、非洲、歐洲通往印度洋和北大西洋的海上捷徑,比繞道非洲大陸西南端好望角縮短航程2970-4320海浬,具有極為重要的戰略意義與經濟意義.

6、曼德海峽:"世界戰略的心臟".曼德海峽和亞丁灣相連,位於阿拉伯半島西南端和非洲大陸之間,是紅海的南大門.

曼德海峽是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的海上交通要道.被西方人稱之為"世界戰略的心臟".

7、波斯灣:世界石油的寶庫.波斯灣也被稱之為海灣,位於印度洋西北部邊緣海,阿拉伯半島和伊朗高原之間,西北起阿拉伯河口,東南至著名的荷姆茲海峽,為世界最大的石油產地和**地,有"世界石油寶庫"之稱,美國有相當一部分石油來自這一石油產地.

8、荷姆茲海峽:"世界油庫的閥門".荷姆茲海峽("荷姆茲"源出波斯語,意即"光明之神")西接波斯灣,東連阿曼灣.

荷姆茲海峽的地理位置之所以重要,主要是因為波斯灣地區盛產石油,而這些石油又必須通過荷姆茲海峽進入印度洋,運往遠東、歐洲、美洲等地.據統計,平均每8分鐘左右就有一艘巨型油輪從荷姆茲海峽通過.所以荷姆茲海峽被人們稱為"海上石油通道的咽喉","世界油庫的閥門".

9、直布羅陀海峽:"西方的生命線".直布羅陀海峽位於歐洲伊比利亞半島南端與非洲大陸西北角之間,北岸為西班牙,南岸為摩洛哥,是溝通地中海與大西洋的唯一水道,是西歐、北歐各國進口的**、原料以及出口的工業品絕大部分要通過這裡.

因此,人們將其稱作"西方海上的生命線".

10、斯卡格拉克海峽:波羅的海進入大西洋的要道.斯卡格拉克海峽位於瑞典、丹麥之間,西通北海,東經卡特加特海峽是波羅的海諸國進入大西洋的要道.

11、卡特加特海峽:波羅的海通往太平洋的要道.卡特加特海峽位於丹麥的德蘭半島和瑞典之間.該海峽西經卡格拉克海峽通北海,南與厄勒海峽相連,是波羅的海諸國通向太平洋的海上重要通道.

12、格陵蘭-冰島-聯合王國海峽:俄羅斯北方艦隊南下太平洋的必經之路.格陵蘭-冰島--聯合王國海峽是指格陵蘭和冰島之間的丹麥海峽和冰島與不列顛群島之間的廣闊水域.

該海峽北通北冰洋,南連太平洋.俄羅斯北方艦隊南下太平洋必須經過該海峽.

13、巴拿馬運河: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海上交通捷徑.巴拿馬運河位於巴拿馬共和國中部的蜂腰地帶,橫穿巴拿馬.

是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國際運河和海上交通捷徑,它比繞行南美洲縮短了一萬多公里的航程,對美國具有重要的經濟和戰略意義,被美國視為"地峽生命線".

14、佛羅里達海峽:連線墨西哥灣與太平洋的重要通道.佛羅里達海峽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半島和古巴及巴哈馬群島之間、是墨西哥灣與太平洋連線的重要水道.

15、阿拉斯加灣:美國戰時必須控制的海上航道.阿拉斯加灣是世界9大著名海灣之一,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南端、介於阿拉斯加半島與亞歷山卓群島之間,為北太平洋自然條件較好的海灣之一,其沿岸分布著安克雷奇、西厄德、瓦爾德茲和科爾多瓦等良港,是美國宣布戰時必須要控制的海上航道咽喉的第乙個.

最後乙個就是非洲以南和北美的航道.

溝通地中海與大西洋的重要水上通道是(  )a.馬六甲海峽b.直布羅陀海峽c.土耳其海峽d.曼德海

6樓:手機使用者

溝通地中海與大西洋的重要水上通道是直布羅陀海峽,馬六甲海峽是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水上通道,土耳其海峽是溝通黑海和地中海的水上通道,曼德海峽是溝通紅海和亞丁灣(印度洋)的水上通道.

故選:b.

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人類賴以生存與發展的基礎資源是?

礦產資源 人口資源環境 能源 礦產資源。礦產資源一般分為金屬礦產 非金屬礦產 能源礦產等,有固體 液體 氣體三種形態。地球資源是有限和不可再生的,對礦產資源的過度掘取和不合理的開發利用,必將帶來資源的枯竭和對地球生態環境的負面影響。合理有效地利用地球資源,維護人類的生存環境,已經成為當今世界所共同關...

人類生存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人類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愛你 我們都是來自光音天的世界裡,我們在上面光亮的世界裡,我們不知道什麼叫黑暗,什麼叫痛苦 什麼 叫愛心,因為沒比較,生長在光亮快樂的世界裡不知快樂是什麼,所以我們來到人間來學習愛的功課,但 來到人間之後,時間長了,我們受到人間不好氣氛的影響,我們與上帝的光 音斷掉了聯絡了,我們變得越 來越孤獨 痛...

人的生存極限溫度是多少,人類生存的極限溫度是多少。

是嘛 人的生存溫度極限是大約116 這是人體置身其間尚能呼吸的溫度。科學家曾對人體在乾燥的空氣環境中所能忍受的最高溫度做過實驗 人體在71 環境中,能堅持整整1個小時 在82 時,能堅持49分鐘 在93 時,能堅持33分鐘 在104 時,則僅僅能堅持26分鐘。據有關文獻記載,人體能忍受的極限溫度似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