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律上講,家裡女的管錢離婚後男的能拿回自己掙得錢嗎

時間 2022-08-26 22: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2樓:養拙韜光養晦

能,證明是你掙得你工資表跟銀行記錄就能證明。是你的就是你的,還有公證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證據、比如收入和消費!剩下的自然可以對半分拿回來。囉嗦一下 既然能把錢給媳婦說明你是個好男人,何必魚死網破呢?沒啥過不去的坎,多溝通一下也許就解決了!祝你幸福好男人

4樓:毅守長攻

夫妻存續期間取得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男方可以要求分割一半。你可以要求拿一半。

有關離婚的法律知識

5樓:回首再望牡丹紅

離婚,是一種法律行為,必須符合離婚的條件,履行必經的法律程式。離婚有兩種形式:1、登記離婚(通稱協議離婚);2、起訴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是指起訴離婚。起訴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單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雖然雙方都同意離婚,但在共同財產的分割和對子女的撫養、教育、醫療費等的問題上未達成協議,離婚訴訟當事人可向人民法院遞交離婚訴訟狀,人民法院受理後一般採取兩種方式解決:

一是調解離婚,是指離婚的雙方當事人在法院的調解下,就財產分割、子女養育等問題達成一致,人民法院批准其離婚並製作離婚民事調解書,作為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法律文書。二是判決離婚,是指人民法院在調解無效的情形下,就離婚案件的具體情況就夫妻共同財產和子女養育等作出離婚判決。判決離婚後,人民法院自立案之日起1-3個月作出判決,最長不超過六個月。

判決離婚的標準在夫妻雙方對是否離婚有爭議的情況下,起訴到法院,法院判決是否離婚的標準是感情是否破裂,這是乙個抽象的說法,也不是由某一方決定的,而是根據在法庭上所能證明的一些事實來綜合判斷的。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起訴了,你不回去肯定可以了,誰能奈你何?在外面扣幾個靚仔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次一起訴離婚,一方不到庭,一般法院怎麼判?

8樓:翔飛夜月

協議離婚一方如果不去民政局不同意離婚

法院起訴的第一次一般不會准予離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可能會對你產生不利的法律後果。在一定情況下,離婚案件法院也會缺席判決的。最高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一百五十一條規定: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第一百五十七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離婚訴訟,當事人的法定**人應當到庭,法定**人不能到庭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依法作出判決。

」 因此,除以上情況外,離婚案件一般不得適用缺席判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離婚,又沒有結婚證,

11樓:找法網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已經提起了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經法院傳票依法傳喚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或者缺席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自願離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九條 拒不到庭和拘傳

人民法院對必須到庭的被告,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

第一百四十四條 缺席審判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離婚走哪些法律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願離婚的程式:

1、申請。男女雙方就自願協議離婚提出申請,申請雙方應當持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離婚協議書和結婚證,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2、審查。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申請依法進行嚴格的審查,主要審查雙方是否真正自願,是否對子女扶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了協議。

3、批准。對於符合《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條件的,登記機關應在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乙個月內准予登記,並發給離婚證,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時起即解除夫妻關係。

訴訟離婚程式:

對於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的離婚申請,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原告需要到被告住所地(戶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在戶籍所在地以外的地區居住達一年以上)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通過法院判決離婚。對於婚姻登記機關可以受理的離婚,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但兩種方式只能選擇其一。

13樓:華律網

離婚程式,是指配偶間解除婚姻關係所必須履行的法律手續。在中國主要有兩種程式:(1)行政程式。

即雙方自願離婚的程式。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須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在查明雙方是否確實自願、對子女和財產、離婚後生活問題是否有適當處理後,依法准予或不准予登記。

准予登記時,收回結婚證、發給離婚證。(2)訴訟程式。即一方要求離婚的程式。

要求離婚的一方可向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受理離婚案件後,首先進行調解,調解成功的,按撤訴處理,調解後達成離婚協議的,製作調解書,協議離婚;調解無效時,則由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14樓:法律快車

一、協議離婚

協議離婚為行政方式,夫妻簽訂離婚協議,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當事人離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協議事項。協議的內容應當有利於保護婦女和子女的合法權益。

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離婚申請進行審查,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個月內,對符合離婚條件的,應當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登出結婚證。 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需要注意的是:協議離婚,需要對財產分割和孩子撫養進行協商,辦理登記時須是對財產分割真的已分割完畢,而不是為了盡快離婚,財產實際沒有分割完,如果你是非常想盡快解除婚姻,建議你找個專業的律師找對方把財產問題盡早解決,不要因此而有所遺漏,之後,再去辦理離婚登記。

二、訴訟離婚

訴訟方式離婚,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應該通過到法院起訴的方式來解決。對於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的離婚申請,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通過法院判決離婚。對於婚姻登記機關可以受理的離婚,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但兩種方式只能選擇其一。

1、到法院起訴離婚,當事人首先要向法院遞交《民事訴狀》(關於格式,您可以在本站「法律文書」中找到),訴狀中應註明離婚的訴訟請求及事實和理由。(《民事訴訟法》第110條)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後,應當在7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並在立案之日起5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15日內提出答辯狀。

人民法院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5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案件的審理。

人民法院確定**日期後,應當在**3日前通知當事人。

2、定期**。

法庭審理後,應當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依法判決。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的,應當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3、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的,應當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上訴應遞交上訴狀。上訴狀應向原審人民法院提出,提交副本乙份。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5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15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5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不答辯的不影響案件的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5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4、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應當組成合議庭,**審理。合議庭認為不需要**審理的,也可以徑行判決、裁定。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第二審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是終審的判決、裁定,當事人不可以上訴。

5、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或者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但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關係的判決,不得申請再審。

從法律上講摩托車可以載人嗎,法律上摩托車能帶幾人

猴子會賣萌 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輕便摩托車是指發動機排量大於36cc而小於49cc 即小於50的摩托車 只要是大於50cc的摩托車 包括踏板車 都可以載人。兩輪摩托車可以載人,但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且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邊三輪摩托車核定除駕駛員外,主車和邊鬥有固定座位的各乘坐1...

從法律上講,如何才能跟某人脫離關係

百小度 這個問題好厲害,漫無邊際啊 有血緣關係的人的血親關係是不好脫離的,但是親權,監護權之類的是可以通過法律來剝奪的。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譬如夫妻關係,實質上是一種契約關係,是可以通過法律程式來終止的,其他的姻親關係,隨著夫妻關係的終止而終止。至於更廣泛的關係,譬如朋友關係,情侶關係等等,你想終止就...

法律上人的定義,從法律意義上講不是一個人的定義叫什麼

lawyer 胡 你的問題讓我想到了鋼之鍊金術師裡的阿爾方斯 沒有軀體但有一副擁有靈魂的盔甲。另外還有那些與動物煉成的合成獸們。沒有人類的軀體,或者軀體發生了變異與常人大不相同,但是卻擁有人類的靈魂。這樣的 人類 還算不算是人?然而由於法所固有的滯後性,由於現代社會還沒有產生上述型別之 人類 法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