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補交養老金,事業編制

時間 2022-08-26 04:15:04

1樓:棋無影

您好:一、機關事業養老保險交費物件有:合同制工人和聘用制幹部; 錄乾和全民固定工現在是暫時不用交的(國家為普及社會勞動保險,正在向全“全員統籌”過渡)。

二、如符合交費物件,則需按參加工作時間起,根據“人事檔案工資”和每年調整的交費比例進行交費,一年一交,如若拖欠,可以補交,但會加收一定利息。

三、按國家規定,交費方式是單位和個人按“每年交費比例”,各自應承擔養老保險費的其中一部分的。但現在落實情況則良莠不齊,大多和單位資金效益有關。

根據您的情況,如是“合同制工人”和“聘用幹部”是要補交欠交部分的養老保險費的,但可以和單位協商一下是否以予一定比例的報銷。企業交納部分應該是可以轉移過來的。

如對此有所疑問,還可以去當地(縣)“人事勞動保障部門”做進一步的核實與瞭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自己在外面買了幾年的保險了,如果時間長的話就不用自己再去繳納了,比如說你要是在外地繳納了7年以上的話那就沒有必要再自己去繳納了!

補交養老金的問題,關於補交養老金的問題

你是屬於自由職業還是企業員工,從你給的資料來看,不清楚這個問題,如果你是因為離職停保的話,可以自己去社保局按自由職業者的每月收入18 的標準繼續繳納保費.如果不是則可以打 去社保局諮詢一下.下面有乙個流程你可以參考一下.1 參加社會保險月報表送達時間及各原因未參加的社保而需補交的辦法 一 用人單位參...

補交養老金怎樣計算,養老保險補交如何計算

養老金參保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驗原件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 一張 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 比例及金額 1 繳費基數 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 繳納比例 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 繳費金額 繳費基數 繳納比例 12四 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 檔案委託管理卡 到...

關於養老金併軌,什麼是養老金併軌制?

養老金 併軌 指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和企業職工一樣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其目的在轉機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財政的大力支援,適當調整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職工工資水平,彌補因個人繳費而增加的支出,維持改革前後職工的基本生活水平。雙軌制 企業養老金和事業養老金採取不同的退休養老金制度 現在的事業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