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到60不交養老金需要補交多少

時間 2023-03-01 00:45:0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

女滿60歲還能補交養老金嗎

2樓:曼帕爾人力資源(北京)****

看你之前有沒有交過社保了。按照相關規定,參保人員首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齡不超過國家和省規定的退休年齡。目前女性首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的年齡不超過55周歲。

參保人員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時,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經本人書面申請,可繼續繳費,直至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再辦理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金的手續。

補交養老金是否要交利息。

3樓:鑽誠投資擔保****

補繳單位繳費部分加收滯納金,補繳個人繳費部分補繳利息。

(一)加收滯納金。

1.補繳單位繳費部分按日加收2‰滯納金,其中,中斷6個月以內的時間,不收取滯納金,超過6個月的時間按日加收滯納金。

2.應參保未參保企業整體參保和因生產經營困難中斷繳費的單位整體續保,在本文規定的時間內補繳養老保險費的,根據其現經營情況,可適當減收滯納金。

3.行政訴訟、勞動爭議仲裁判定由企業補繳養老保險費的,按規定補繳的滯納金,不得減收。經審計、審核、監察發現繳費基數不實、少報繳費人數造成少繳、漏繳養老保險費責令補繳的,按規定加收的滯納金不得減收。

4.減收滯納金須經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報省勞動保障部門備案。未經批准自行減收滯納金和經審核批准未備案減收滯納金的,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二)補繳利息和記錄個人賬戶。

需補繳的利息不得減免。補繳建立個人賬戶以前利息,按建立個人賬戶後歷年公布的記帳利率的平均值補繳。建立個人賬戶後按歷年公布的個人賬戶記帳利率補繳。

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養老保險。

繳納,沒聽說過。

要交什麼利息。

養老金能補交嗎,怎麼交

5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6樓:躬耕皖江

可以補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

養老保險的補繳一般是針對歷史遺留問題,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如因部分地方規定需要補交的,是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7樓:網友

補交養金需要多少費用。

2023年農村60歲養老金可以一次補交嗎

8樓:曼帕爾人力資源(北京)****

現在好像沒有政策說可以允許一次性繳清的,要注意資金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一次性補繳。一次性需要繳納最低繳費年限15年,購買金額由100---1000元,10個檔次自願選擇購買。詳情諮詢當地農保辦或居住地社群居委會。

剛開戶的養老金不交可以嗎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養老金今年不交收遲那金嗎

補交養老金的,有個人賬戶養老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老人60歲子女不交養老金,老人就不能領取老年養老金嗎

墨汁諾 是的,但是隻是針對農村保險,年輕人需要繳納養老保險,父母滿60歲才能領取,農村年輕人未繳納養老保險,滿60歲的父母不能領取養老金,父母子女的養老金 在一起,這點需要注意了。農村老人有些是不需要繳納費用可以直接領取基礎養老金的,但年輕人是必須繳納養老金的。年滿60週歲 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

養老金,單位暫時沒錢個人不交怎麼辦

包白竹 因為單位原因沒有繳納後期可以補繳。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

農村養老保險。農村的為什麼是60歲領養老金,城市的是55歲

庚憐雙 我老婆戶口掛靠在城市親戚家到60歲能領多少錢一個月呢,怎麼辦流程呢 試點的政策是,只要是到了60歲,就可以領取每月55元的基礎養老金。如果補繳的話,每月領取的會更高。跟子女是否繳納沒關係,只不過部分地區,會出臺單獨的地方政策。今年實行農村養老保險女性55領養老金,超過55歲能補交嗎,還需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