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問人生的意義,試問「人生在世,意義何在」我做什麼事,都打不起精神來。為什麼??

時間 2022-08-24 13:45:06

1樓:艾薇拉

人生是一趟由出生開往墳墓的列車,又去無回。一生不長,先天的條件注定無法改變,我們需要改變只有自己,讓自己更好的與現實生活相融合。活著就是為了實現夢想,實現人生價值,自我價值,社會價值。

只有充實地走完一生,這一路不管是艱辛還是順利,只要年老的時候對自己說:我這一生沒有白活!就是好樣的!

就實現了人生的意義!相信我們可以做的很好,加油!

2樓:

哪的看你如何定位自己!人生就人人生而為活,活著為生

3樓:成成

有人說:人生如夢。的確如此,但不同的人對這句話的理解卻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乙個夢,或遠大或渺小,不管如何,每個人都在為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而努力,而奮鬥,或實現,或落空,或歡笑或哭泣,不管結果怎樣,已不再重要,因為在實現這個夢想的過程中人們已得到了充分的享受。

所以來到這個世上,不管先天條件如何,都靜心的接受,我們能把握的只有今天,能改變的只有明天。相信世間有真愛,人間有真情。但前提是首先要做乙個有心人,懂愛的人。

4樓:

上帝是公平的,賜給每個人都可以靠著他有豐盛的生命,無論你是否富足,只要你信靠上帝,你就有平安喜樂有永生。信耶穌你就可以找到人生目的意義的答案!

試問「人生在世,意義何在」我做什麼事,都打不起精神來。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事,都打不起精神來,是因為你沒有找到自己的追求。

一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

追求著,是快樂的;

有追求,人生才充滿樂趣,生命才充滿活力。

沒有追求的人生,空虛難耐,毫無生機。

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淨化靈魂,實現生命的自我超越(讓自我生命進化到乙個更高的生命層次,更好的生存下去),是我們最根本的追求。

二人,不是乙個人孤零零的生在這個世界上的,

作為乙個社會性的人,活在這個世上,

既有自己該負的責任,又有自己該盡的義務,

自覺地擔負起自己的責任,履行自己的義務,

是我們人生的又一重要意義。

三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僅僅是為了享受生活的,

事業、愛情,婚姻、家庭,學問、名譽,財富、地位,只不過是人生的助伴;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更加偉大的使命——學習,

通過進化式學習(從學習的後效應看,學習有三種形式,一是進化式學習,二是水平拓展式學習,三是退化式學習。其中,進化式學習以探索宇宙人生的真相為目標,以開發大智大慧為宗旨,以普利群生為目的),端正自己的心態,淨化自己的靈魂,提公升自己的境界,完善自己的人格,激發自己的潛能,開發自己的大智大慧,實現生命的自我超越——提公升自己的生命層次,提高自己的生存質量。

這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

這是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意識到的,

這是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自覺完成的,神聖使命。

除此以外的其他一切,都只不過是我們生命的點綴,

這是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的一點。

四要實現生命的自我超越,奉獻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通過奉獻(捨棄一切非我),我們淨化了自己的靈魂;

通過奉獻(捨棄一切非我),我們回歸了自己的本性;

通過奉獻(捨棄一切非我),我們提公升了自己的境界;

通過奉獻(貢獻自己的智慧型和能力),我們在展示了自己生命的價值;

通過奉獻(貢獻自己的智慧型和能力),我們在造福人類社會的同時,擁有了一切(事業、愛情,婚姻、家庭,學問、名譽,財富、地位,健康、快樂,智慧型、幸福)

通過奉獻(貢獻自己的智慧型和能力),我們在成就眾生的同時成就了自己——實現生命的自我超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年紀幾何?情感受挫了還是工作不順心?

人生的意義在於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鷹存在的意義,是逆風振翅,翱翔萬里。鯤存在的意義,是搏擊巨浪,遨遊四海。虎存在的意義是稱霸一方,威震山林。作為萬物之靈的人,存在的意義,又在何方?

人存在的意義,應是探尋奇蹟,發現真理。

學生問:「人生有何意義?」

老師答:「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你可以不斷詢問:人生有什麼意義?」

一問一答間,不正是對真理的探求嗎?

牛頓從掉落的蘋果中,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胡克窮盡一生,發明了顯微鏡,開啟了微觀世界的大門。海森堡「背叛」了恩師,提出了「不確定性原理」。

波爾不畏懼愛因斯坦的權威,屹立在量子力學的巔峰。

他們不斷地向世界詢問:「為什麼?」像乙個貪求母親手上糖果的小孩子。

「古人之觀於天地山川,草本,蟲魚,鳥獸,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無不在也。」古今中外賢哲的人生意義的實現,不正是從探尋奇蹟開始,到發現真理結束的嗎?

人存在的意義,應該是追問現實,堅守自己。

如傀儡般被人左右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如屠格涅夫筆下的小丑,被流言左右,被流言困擾。而後又用流言左右別人,困擾別人。一生都活在操縱別人與被別人操縱的遊戲中。

再邁過千年煙沙,回到三國時代。漢末皇帝漢獻帝,從小就被董卓操縱,其後又被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最終被曹丕廢掉,結束其傀儡一生。試問,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人生,應緊握在自己的手裡,書寫人生的意義。

人存在的意義,應是超越自我,影響世界!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北宋大儒張子厚用這二十二字真言告訴我們人存在的意義,便是要繼古開來造福人間,造福天下。

德國一位老奶奶,海德瑪麗,78歲高齡,身無分文。她將自己所有的錢都送給他人,然後在完全不接觸錢的情況下度過每一天。她向世界宣言:「我要用自己的力量,改變這個經濟社會。」

而在這之前,她是乙個收入頗豐的心理醫生,可她卻放棄自己享樂的生活,甘於為自己的理想奉獻一切。

將乙個人所經歷的歲月放在宇宙洪荒中,實在是滄海一粟,微不足道。但只要我們實現了我們人生的意義,我們就不負此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過的越來越好,一天比一天開心,一天比一天滿足就是人生的意義

9樓:汪靜

在於活著,只要活著就有意義

10樓:突然不想活了

被命運折磨,之後等待死亡。

11樓:刑秀珍犁雲

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乙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乙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乙份溫馨,多乙份愛。

12樓:吳妞妞肥暄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13樓:夫培勝許碧

人生的意義不是自己擁有、享受多少,而是看對他人的幫助、給予、奉獻多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為人造福,讓一切苦難眾生都得快樂,才是生命的意義。

14樓:陸長順鹿汝

人生的意義,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自己的定義。本人的愚見是,從巨集觀角度來看,對於人生這一自然現象而言,是為了維護宇宙自然界平衡,因為人這一物種,是適應自然規律變換的日積月累的產物,所以人生的意義便是好好活著,享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一切。從微觀角度來看,也就是從人的個體來看,人生的意義主要是實現自我的價值,自然界給與我們生命,並且給予我們不同的思維,因而常生了因人而異的觀察力,判斷力,認知力等,決定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人生價值。

也可定義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使人生更精彩,使自己有更好的能力並且可以用自己的成果來回饋大自然,使大自然朝著更美好的方向進化,就可以說是實現人生的意義,當然這個夢想必定是要順應大自然,不能與之背道而馳的。

生命來自於宇宙大自然,或者可以說宇宙給予了我們生命,那宇宙的目的便在於通過人類的手實現自己的完美進化。

總而言之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好好生活,並且通過各種實踐回饋大自然。

15樓:以辰良況樹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的充分的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有可能突然結束自己的生命。

保爾對生命的意義,老師讓我們背下來的,似乎背的是對的啊!

16樓:兆初晴謬美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句名言:「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

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乙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與生活和解,安于自己的選擇,優雅從容地享受生活的樂趣,仔細聞一聞生活的芬芳,這便是有意義的人生。

人生在世,究竟追逐的是什麼呢,人生在世,究竟該追求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幸德潤 我認為是要證明自己的價值 馬東萬歲 每一天我們所要做的並非要向自己炫耀我與生俱來的優勢,而是尋找不足的地方下工夫,爭取彌補它。每個人生來好比一艘艘舊船,它需要我們不辭辛勞地找出大大小小的漏洞,打上補丁。在此期間,昨天打的補丁今天破了,還得回頭去補。有多少船能夠理直氣壯地聲稱他們身上沒有一個可...

人生在世到底是為了什麼,人生在世活著的 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資花薩佳悅 生活,生下來,活下去。人活在世上,最基本求知慾就為了活著,現在的努力也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物竟天擇,適者生存 活下來的都是好的。人生在世本來就不容易,活下去需要勇氣 想要有勇氣,必須要有自信 要想自信,就必須屏棄自卑 要想不自卑,必須自己尊重自己,事事懷著一顆平常心,別老是麻木自己,說活...

人生在世,你覺得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 那我們的人生過程當中會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可以讓我們去好好的珍惜。無論是我們自己的生活質量還是我們的生命。或者是說自己擁有的那些感情或者是自己的一個對自我的標準。這些事情對我們來說,其實都是比較重要的。人活著一生會有很多束縛很多牽掛。我們可能會雜物很多事情,慢慢的也會看淡很多事情。那就是在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