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坐飛機要什麼手續,未成年人乘坐飛機要攜帶什麼證件呢?

時間 2022-08-13 21: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坐飛機不好受啊,耳鳴嚴重,嗓子乾澀,難受,記得時不時嚥下口水噢。 8.吃東西咯 乙份精簡式**:...

一、乘機莫晚到:機場一般在飛機起飛前的91分鐘至航班起飛前的81分鐘辦理登機手續。因晚點而誤機,民航一...

未成年人乘坐飛機要攜帶什麼證件呢?

2樓:起個名好難

目前,根據民航總局及行業最新規定,16歲以下未成年人乘機、須攜帶出生證明、戶口簿、暫住證及學生證中任一證件,方可登機,取消兒童及嬰兒安檢免驗證件的規定。

在中國,中國公民合法的身份證件是:身份證、護照、警官證、士官證、士兵證,其他證件均不能作為身份證明,也不能用來坐飛機。

坐飛機有效證件包括:中國籍旅客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

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

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未成年可以獨自坐飛機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未成年人(未滿18周歲)乘搭民航客機,稱之「無陪」人員每個航空公司自有其對「無陪」人員的準則:

1、最低年齡

2、生理正常,能自己步行、上下梯級、上廁、飲食

3、心理正常,語言、表達能力

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必須有家長或法定監護人同行,在目的地必須有指定成年人接機一般情況,滿15周歲的兒童,都能被接受

國內航班,訂票時需要戶口本

國外航班,請向航空公司詢問

以上條件,必須要滿足,否則不被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航班:在網上定好飛機票之後,16歲以下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去航空櫃檯辦理值機手續,

港澳台航班:除了需要攜帶戶口簿或者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以外還需攜帶港澳台的通行證,否則不予辦理值機手續。

國際航班:除了需要攜帶戶口簿或者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以外還需攜帶未成年人的護照以及前往國家的護照,在辦理值機手續時和櫃檯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內線,年齡小於16周歲帶好戶口本原件登機就可以了;如果超過16周歲,帶好身份證;如果沒有,帶港澳通行證也可以;或者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登機證明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 幼兒園讀書證 幼兒園畢業證 小學讀書證 小學畢業證 初中讀書證 初中畢業證 高中讀書證 高中畢業證 飯票證 住宿證 戶口本 省份正 娶老婆證 生兒子證 兒子出生證 幼兒園讀書證 幼兒園畢業證 小學讀書證 小學畢業證 初中讀書證 初中畢業證 高中讀書證 高中畢業證 飯票證 住宿證 戶口本 省份正 娶老婆證 生兒子證 代代相傳

6樓:人在孤獨

國內航班,沒有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持戶口本登機。 未成年人如沒有護照或赴港澳通行證,不能單獨出境,可加註在監護人護照內辦理出境和登機手續。「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不能用於登機。

到香港、澳門的航班都是屬於地區航班,不是國內航班,需要用護照或赴港澳通行證才能乘坐。

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或戶口本所在地派出所的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工作人員提醒說,旅客購票和乘機時必須出示有效證件,如居民身份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軍官證、警官證、士兵證等,16周歲以下未成年人則應攜帶好學生證或戶口簿或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身份證明等。如果旅客身份證遺失而要乘坐飛機,可以在出行前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臨時身份證明,須貼有本人近期**,並在**上加蓋派出所章。

未成年人乘坐飛機,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9樓:聖誕老東東

未成年人乘坐飛機需要持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辦理乘機手續。

根據《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乘機手續注意事項:

航班起飛前,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要制定旅客資訊記錄、航班航線資訊、飛機的重量平衡表、飛機油量表等大量資訊並提供給機組,這些工作需要預留有足夠時間來完成。航空公司會在起飛前一段時間停止辦理乘機手續。

旅客可通過航空公司**、自助服務裝置或其他方式自助辦理乘機手續。但是,自助乘機手續不能辦理行李託運,在機場航空公司會設定行李託運櫃檯,旅客可以憑列印的登機牌到櫃檯託運行李。

自己列印的登機牌遺失後,可憑有效證件到機場辦理乘機手續櫃檯補辦乘機手續。如果您是在網上自助列印的登機牌,也可憑儲存的登機牌圖樣,重新列印。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內線,年齡小於16周歲帶好戶口本原件登機就可以了;如果超過16周歲,帶好身份證;如果沒有,帶港澳通行證也可以;或者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登機證明也可以。

帶兒童坐飛機要帶什麼證件?

11樓:山寨閒人

民航規定: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

8)對於16歲以下兒童,提供戶口簿影印件,或學籍卡、出生證明、接種疫苗卡原件或影印件,並需提供監護人或同行人身份情況;

當然你還得給你的孩子買兒童票(公布票價的50%)...。

12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兒童2周歲以上12周歲以下,票價是全價機票的5折即半票,如全價是1000元那小孩的票價就是500元,然後加上燃附附加費的一半,機場建設費不需要。登機之前要帶上小孩即兒童的戶口本,如果是嬰兒要帶上出生證明才可以通安檢。

13樓:淺思緒

您好,攜帶兒童2周歲以上12周歲以下,票價是全價

的5折即半票,如全價是1000元那小孩的票價就是500元,然後加上燃附附加費的一半,機場建設費不需要。登機之前要帶上小孩即兒童的戶口本,如果是嬰兒要帶上出生證明才可以通安檢。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出生證明啊,寶寶要買半票的啊

未成年人做飛機需要什麼證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民航法規定,未滿16歲得未成年人,可以持學生證或者戶口本原件乘機。如果沒有原件,你可以到機場公安局那邊用你的戶口本傳真件要求開乙個有效期為15天的《臨時乘機證明》,可以走的,安檢對這一塊把關很松!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航班,沒有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持戶口本登機。 未成年人如沒有護照或赴港澳通行證,不能單獨出境,可加註在監護人護照內辦理出境和登機手續。「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不能用於登機。

到香港、澳門的航班都是屬於地區航班,不是國內航班,需要用護照或赴港澳通行證才能乘坐。

17樓:民生為本

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請問沒有身份證的未成年人乘坐飛機要辦什麼手續

18樓:遊豆腐

對十六歲以下未成年人沒有身份證,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進行買票登機。

《中國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第二十一條規定:「對國內航班旅客應當核查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客票和登機牌。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對十六歲以下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放行。」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所以,未滿十六周歲的乘客,也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19樓:

你坐飛機不必需要學生證,身份證。那你必須有出生證那樣才能上飛機!如果沒未成年人本來就可以用戶口本辦理手續,至少我沒成年的時候坐飛機用戶口本沒

未成年人坐飛機需要什麼證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如果是國內航班,未成年人可持戶口本登機。

未成年人如沒有護照或赴港澳通行證,不能單獨出境,可加註在監護人護照內辦理出境和登機手續。

21樓:夏傷

國內航班,沒有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持戶口本登機。

未成年人如沒有護照或赴港澳通行證,不能單獨出境,可加註在監護人護照內辦理出境和登機手續。「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不能用於登機。

未成年人坐飛機需要身份證嗎,未成年人坐飛機需要戶口本嗎

未成年人可憑學生證 戶口本等證件乘坐飛機。依據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 行李國內運輸規則 第三條第十二項 本規則中下列用語,除具體條款中有其他要求或另有明確規定外,含義如下 有效身份證件 指旅客購票和乘機時必須出示的由 主管部門規定的證明其身份的證件。如 居民身份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軍官證 警官證...

未成年人可以獨自坐飛機嗎,未成年人可以獨自坐飛機嗎?

未成年人可以獨飛,不要說去北京,你可以去國外,只要門票及相關檔案就行了。手續,然後到機場,你會來到櫃檯辦理手續根據您的目的地和航空公司,通常在登機大廳將有乙個大螢幕顯示,其中的手續,是否開始辦理手續。辦完手續後,您可以要求您的航班登機口是多少,在 怎麼走。當然,電子屏這個機場有。如有疑問,請向機場乘...

未成年可以單獨坐飛機嗎,未成年人可以單獨坐飛機嗎?

獨自飛行的青少年需要在航空公司提供無人陪伴兒童服務。以四川航空為例,孤身兒童服務流程如下 1 無人陪伴兒童由其父母或監護人護送至機場值機櫃臺,填寫 乘機申請表 交給服務人員。並在孩子離開機場的地方安排人員接待和看護。2 無人陪伴兒童辦理登機手續後,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應在機場待到航班起飛。3 兒童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