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些年輕人逼不得已才會工作的現象

時間 2022-07-31 18:20:04

1樓:猴41631涸墒

不想工作是因為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缺乏放手一搏的勇氣。因為放手一搏意味著乙個未知的結果,你無法預料到最後是成功或是失敗,放手一搏意味著巨大的風險,你無法預知最後能否全身而退。所以為了規避未知的風險,大多數人選擇了眼前的安穩,得過且過。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普通人挺多的,他們不滿於現狀,卻沒有勇氣去改變,或是還沒付出多少努力,就已經覺得自己很努力,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踏實的人,大道理講一堆,說的外人都覺得你很優秀很努力,但到還沒該出結果的時候,你就嘎然而至去檢視謎底,你缺少的是堅持下去的勇氣與毅力。

2樓:尹朶月

金蘭都也曾說過:人生從不嫌太晚或太早,一切都剛剛好。你只有自己強大了,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所以你更需要努力提公升自己,還有人說,女生要那麼強大幹什麼,找個好人家或是找個富人家嫁了就好,其實我想反駁,這是錯誤的觀點,不能總想著投機取巧,畢竟這些概率都是有風險的,比如要是沒遇到好的呢?那怎麼辦?再比如要是沒有找到富裕人家,那還不嫁了?

畢竟富裕人家都是少數,說這裡其實我想證明不管男生女生都要認真奮鬥,去為自己的將來做考慮和打基礎,你的首先能自己養自己,自己強大起來,你的生活才會更好。所以權現在的年輕人特別是女生,打消懶惰的心裡思想,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3樓:辰星

對不求上進者,大可不必看不慣,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負責人,在需要奮鬥的時候去享受,在需要自立的時候去啃老,這些欠下賬的遲早是要還回來的。其實,你應該竊喜,因為不可能每個人都要爬到金字塔的塔頂,正是社會上總有這樣的人去奠基,奮鬥者的高階之路才走得更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工作的年輕人,最後終要步入職場,沒有辦法逃避。他們想要逃避的現實和壓力,最後社會總會完完全全、乙份不少給他們。你若覺得歲月靜好,那一定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的。

什麼都是資本,我們不能希望任何事都能夠一步到位,只能期待這些「年輕人」慢慢變好。

5樓:小月哈哈

對於家庭普通的年輕人,不想工作。我只想問一句,「你吃什麼?」父母含辛茹苦的把你養大,供你上學,你還想繼續壓榨他們麼?

先撇開不說,工作能提高你的處事能力,拓展人脈,豐富人生閱。現實扔給你的殘酷,還不能砸醒你麼?父母年紀越來越大,只能靠養老金生活。

物價瘋狂的**,出門就不少花錢。生病去趟醫院,能花到你懷疑人生。節日送禮,人情隨分子,如果,不去工作,怎麼去支付這一筆筆的開銷,用什麼來支援生活。

不工作你的人生會在坐吃山空中,一步步走向絕望甚至毀滅。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的最不求上進的人,他們為現狀焦慮,又沒有毅力踐行決心去改變自己。凡事只有三分鐘熱度,時常憎惡自己的不爭氣,但堅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堅持不下去。他們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沒在人群中,卻過著最最煎熬的日子。

7樓:暗受

年輕就應該去為自己奮鬥將來。靠別人你總有一天會感到孤獨的。現在你感覺很優越的生活,那是驗證了一句話,你若覺得歲月靜好,那一定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的,所以出來混是遲早要還的,只是時間問題。

8樓:別玲玉

我想要家裡有礦,然後安排想工作的年輕人使勁幹,對於我這種不想工作的年輕人,只能墮落了。可惜我是無產階級,只能選擇工作,不能選擇想不想,沒有人願意工作。只是沒有規矩,沒有方圓;沒有工作,就是廢料乙個。

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我不知道。他的父母活著,可以靠父母;但是,父母一旦不在了,會怎麼樣?很難想象的。

如何看待年輕人迷戀直播的這種行為

影子 其實這種行為如果把握正確的話也是非常可取的,因為網路上這個平臺會更加的大,讓你獲取知識的途徑也會變得更多,所以這個時候,嘗試一些新的方式也不是不可取的,但是不要沉迷一些低俗的網路直播,這樣理性的運用,才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正面的影響。 瞿憶蝶 這種行為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因為這個行為會導致人們沉迷...

如何看待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養貓養狗

我愛瑞水瓶 現在社會很多人都喜歡比較一個人獨處。但是一個人生活的話又比較的乏味,比較孤獨很無聊。所以,很多現在的年輕人會養一些寵物來陪著自己。對於很多人來說,要貓養狗也都比較好養。而且貓狗也都比較的聽話。在養貓養狗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得到一些快樂。我覺得現在年輕人都喜歡養貓養狗。是一種很好的...

如何看待遊戲上癮,年輕人玩遊戲成癮,你如何看待這種社會現象?

見過很多家長含怕孩子玩遊戲,連手機 電子產品都不讓碰,殊不知你壓制的越嚴,孩子反抗的越兇,往往會變本加厲。這其實是普遍心理問題 效應 在遊戲中,孩子們可以扮演各種角色,把握角色的命運,一夜之間就成為 蓋世英雄 或 商界奇才 很多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好,經常遭到家長的斥責 老師和同學的蔑視。上網打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