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過款就不能買高鐵車票嗎,在網上購買高鐵車票成功後,不用取票可以直接憑身份證上車嗎?

時間 2022-07-31 00:50:08

1樓:四方竹語

能。根據鐵抄路部門的襲

規定,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只能購買一張同一日期、同一車次的實名制火車票。換句話說,一張身份證買了火車票之後當然能購買不同日期、不同車次高鐵票。

購買直通列車火車票(長途火車票)時,每張有效身份證件在同一天、同一火車站(同城車站視為同一車站),只允許購買一張直通列車實名制火車票。但在同一天內,可根據行程需要,每張有效身份證件購買多張不同車次短程車票。

擴充套件資料

購票乘車必須是實名制,而且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只能購買一張同一日期、同一車次的實名制火車票,具有以下作用:

1、杜絕顧客惡意搶票行為,預防票源浪費;

2、打擊非法販賣火車票的行為,對預防、減少和打擊鐵路沿線上的各種犯罪行為、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加強乘車管理都有一定的作用。

3、火車票實名制的背後不僅是解決售票程式的問題,還是社會發展問題,是整個交通產業的革命性問題。

2樓:紫碧燕然

春運廣鐵集團實行實名制售票試點工作,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同

一乘車日期同一乘車回站只允許購買答一張普速列車實名制車票;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只允許購買一張武廣高鐵實名制車票。

實名制只是限制了乘客購買同一乘車日期、同一乘車站的車票,因此乘客可以攜自己的相關證件購買前一天或者後一天的實名制車票。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亂說,現在火車票都實名了,怎麼在同城網上賣得出?

乙個身份證只能訂一張票,你需要把那張普通的票退了,才能買高鐵票

如果用別人的身份證買的高鐵票,上不了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張身份證不能定兩張,是說同一天同一車次不能定兩張。

5樓:流浪之河

能啊,你理解錯了,一張身份證只能訂同一天,同一趟火車的一張票,車次不同可以定的

6樓:恕_我財薄

可以的。 只要不是同一次列車 但是你的票不能給別人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趕集網,或者同城網,把車票賣了再買啊。退車票只要你到火車站退都可以啊,什麼過幾天才能退,哪兒來的這種那個說法,你到退票視窗馬上就能退。

8樓:神奇的大公雞

可以,只要不是同一天的同一趟車就可以買

9樓:匿名使用者

得先退再買 具體的打12306

在網上購買高鐵車票成功後,不用取票可以直接憑身份證上車嗎?

10樓:真心話啊

車。因為高鐵站的車站,大多具有閘機驗票,乘客基本上都可以實現使用二代身份證上下列車。

這種做法只適合使用二代身份證在網上預訂車票的乘客,且車票還未取出,如果在網上購買車票,車票取出,就不能用身份證進出高鐵站。

在網上購買高鐵車票成功後,不用取票可以直接憑身份證上車。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

二代身份證的作用功能:首先刷二代身份證即可檢票、進站、上車只針對網路購票,第二代身份證要有磁性才可刷。如需報銷仍需取紙質票;取過票就不可刷二代身份證;12306**傳來的訂票資訊單不能丟,其是應急上車的憑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班高鐵都可以憑身份證直接進站上車的

12306官網購票時,車次右邊有個身份證的圖示的車次才可以。

12樓:笑笑科普

相信對於經常出遠門的朋友來說 會經常乘坐火車和高鐵 而現在乘坐火車高鐵的取票技術也有了乙個新的發展那就是可以直接刷大家的身份證進站跳過了取票這一步驟 這也使我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

2、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和落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請不晚於自乘車之日起至31天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居民身份證無法識讀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逾期不再辦理。換取的紙質車票僅作報銷憑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身份證和票一樣,進那刷下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坐了好幾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去取票的,你已經買了,取票很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票不取票,光憑身份證上車,那是不行的

18樓:最愛子歆

應該不行。可以到自動取票機取票。

高鐵票可以乘坐後再取嗎?有沒有時間限制?

19樓:丹黛

旅客在12306**上購買高鐵票後,可以直接用二代身份證驗票乘車,如果需要紙質車票報銷,既可在乘車前換取,也可到站後在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經常乘車的旅客還可一次集中換取多張車票,減少換票次數。到站後換取紙質車票的時間期限為自乘車之日起31日內均可。

1、乘客可以在全國任意乙個火車票代售點、火車站售票視窗和自助取票機取票。在全國任意乙個自助取票機上取票,都免手續費,出發站所在城市的火車站售票視窗取票免費。異地的火車站取票收取手續費5元/張,全國所有的火車票代售點取票手續費5元/張。

3、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20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高鐵票可以乘坐後再取票,到站後換取紙質車票的時間期限為自乘車之日起31日內均可。

旅客在12306**上購買高鐵票後,可以直接用二代身份證驗票乘車,如果需要紙質車票報銷,既可在乘車前換取,也可到站後在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經常乘車的旅客還可一次集中換取多張車票,減少換票次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票可以乘坐後再取,但是有時間限制。應該在乘車日期起31天之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和訂單號碼)到鐵路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逾期不予辦理。

高鐵車票是指可以乘坐高速鐵路列車的票務憑證。火車票一般為紅色,高鐵票一般為藍色。買高鐵票一般需要實名,車票上會有個人姓名和身份證號。

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逐步試行「一日一價」。擬從2023年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列車執行圖調整。

22樓:阿呆噥

可以的,有時間限制,從乘車之日起至31天,在這期間都可以到取票機和取票視窗列印車票的。

在12306.cn**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和落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請不晚於自乘車之日起至31天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

居民身份證無法識讀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逾期不再辦理。換取的紙質車票僅作報銷憑證。

23樓:娛樂小單車呀

高鐵票將取消!以後坐高鐵可直接上車,沒帶身份證也可以做車!

24樓:123吞吐吐

如果已經乘坐了沒有取票,30天內可以通過手機支付寶搜尋跑政通,裡面有火車票列印,方便快捷

25樓:風清子遙

過了時間無法取錢,可以請其他不需要報銷的朋友幫忙,在出站的地方列印發票。

26樓:一夢四季

無論是旅遊、出差、探親等需要到另乙個城市高鐵是最佳的交通工具我相信,乘坐高鐵的小夥伴肯定有因為排隊換票,而趕不上火車的經歷國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推出了新措施

27樓:蛋蛋的媽

有時間限制的,要在31天內,支付寶搜尋跑政通裡面列印出來就可以

28樓:海元柳

高鐵票要報銷,到那站能取到票

29樓:用火車票達人

可以,但是有時間限制。應該在乘車日期起31天之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和訂單號碼)到鐵路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逾期不予辦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去車站人工視窗用身份證列印出來就行,自動取票是取還沒坐車的票

時間的話應該是坐車後的乙個月之內

31樓:野狼

經給出差的人員增加麻煩

32樓:士多啤梨味的紫薇

我高鐵是六點的 可以提前坐高鐵嗎 讓不讓做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你可以用身份證直接進站,但是之後不能再換票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搜尋「跑政通」,找到火車票列印。最遲可以列印31天以內的。快遞到家!

為什麼顯示有高鐵的票就是買不到

35樓:青菜愛豆腐

1、在預訂的同時,有其他旅客也在申請相同需求車票,特別是所剩車票不多時,先發起請求的旅客將獲得剩餘車票,這個時候當回到12306.cn**再次查詢剛才的車次時,就會發現先前所選擇的車次已經沒有您想要的車票了。

2、當上網的環境發生網路故障時,12306.cn**對旅客訂票申請的響應出現了問題。

3、由於其他未知原因導致預訂車票沒有成功,可以稍後再試一次;當12306.cn**其他網頁訪問正常而訂票申請總是出現故障,且12306.cn**沒有發布公升級或停機通知時,可以根據頁面中的提示服務**進行諮詢。

36樓:拒絕鹹蛋

請不要使用其他購票工具**,直接到12306高鐵**網上購票。

我一直在12306網上直接訂,從來沒有出現過這個問題。

37樓:

有可能是軟體的問題,我用了別人的手機就可以了

38樓:藍天之雲

如果是在12306官網遇到這種情況,可能有如下原因:

火車票實名制後,從未在網路或者售票視窗購買過車票的。需要拿上自己的二代身份證,到售票視窗實名驗證。

你購買的車票行程有衝突。需要將行程衝突的車票辦理退票或者改簽。

39樓:藍萱雨桐

購票的人多導致系統異常、僅供參考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啊,可能也有人在買這張票,你重新整理重進一下

41樓:鄞沫沫

12306總會這樣。反覆重新整理試試。搶票軟體導致的。

高鐵可以先上車,再補票嗎?沒有票怎樣進站?

42樓:撩撩萌寵

高鐵可以先上車,再補票,但需要補差價。沒有票無法進站。

很多時候,由於車票難買,旅客就想要先乘車、後補票,根據鐵路部門《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第十節規定:對有意應不履行義務的,應補收票款並加收票款。對主動補票並經站、車同意上車的人員或兒童,只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

43樓:女巫萵

沒有車票,不能進站。

高鐵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越來越重要了,使人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有時候節假日人多就會導致買不到票,下面就來教教大家怎麼上車補票。

1、由於現在的高鐵或是普通混合車站,進站時都需要車票和相關的證件,所以我們就需要買自己想要的那趟高鐵車次的短途車票,先進站再說。

2、上車後,會有高鐵乘務員來查票,就可以向她詢問如何補票,前往辦公車廂補票就可以了。注意:有可能補後的票為站票。

44樓:難怪會名滿江湖

請問高鐵可以先上車再補票嗎?

45樓:忙碌生活著

高鐵不可以先上車再補票,高鐵的座位都是一票一人的,沒有票沒有辦法上車。

46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可以先購某一站點的票,上車後再補票,補到終點站,補其中的差價即可,但要注意沒有車票是無法進站到。

47樓:一起考法碩

你可以先買一站票 然後再上去補票

現在沒有站台票了

你不買票的話 你就去不了站台

48樓:我愛小度

高鐵能不能先上車再補票,這取決於每個地方每個地方是不同的,沒有票是不能進站的。

高鐵票錯過開車時間多少小時就不能改簽了

不不見不念 當天都可以改簽,不存在多少小時。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 變更到站 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 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

男生擇偶要求高嗎,沒上大學就不能找個有文憑的女孩嗎,會被看不起嗎

小城知人 更認為樓主所問的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因為。即使你沒有上過學一個暗戀的女孩,他確實是不會在意你文憑的高地。但是客觀的講如果你和你物件的學歷相差太懸殊的話。那麼在實際的交往平日的交流中,你們確實會出現很多的交流障礙。當然,所指的交流障礙是指你談論的話題,他不屑一顧,他所談論的話題,你卻一概不...

12306訂火車票,取消3次訂單就不能買,是該帳號不能買還是

小透明的日常生活 為了有效遏制部分人士惡意刷票 佔用有限的車票資源,12306官網限制每位旅客一天內最多取消訂單三次。取消訂單不會導致刪除使用者,但是一天取消三次的,當日就不能用這個賬號購票了。可以用其他人的12306賬號購買該身份證的人的火車票。12306由於取消訂票次數超過三次不能繼續訂票,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