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那件事使我感到溫暖(內容不要太假,最好是寫別人幫助我的)

時間 2022-07-30 07:40:06

1樓:騎士恩藤璧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裡的一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一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著:趙傑,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著,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正如那兩位清潔工一般,這世間的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

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2樓:儲希榮醜胭

每天乘坐公交車上下班,一踏進車門,接觸到的第一個面孔總是司機的。不同的面孔流露著不同的表情,或烏雲密佈,或一潭死水,或陽光燦爛……不同的表情體現著不同的文明素養,帶給人的自然是不一樣的心情。

那天清早,涼涼的秋雨淋透了整個世界,天地間,到處冷冰冰溼漉漉的。也因下雨,我以幾步之差錯過了一趟公交車。“糟糕,早上怕是要遲到了!

”我沮喪地在雨中等待下一趟車。風夾著雨點繼續吹來,冷得我不停發抖。等待總是難熬的,在歷經無數次張望之後,公交車總算讓我給盼來了。

收起傘,當我面無表情地踏上車投幣時,馬上聽到一聲熱情的招呼:“早上好,要上班啦!”抬頭,見到年輕司機那陽光般燦爛的笑臉。

那樣的笑容富有感染力,笑意隨即在我臉上漾起:“早上好!今天可真冷哦!

”“多穿件衣服不就不冷了嗎?”他笑著說完,啟動車子繼續上路。

多可愛的司機小夥子!那燦爛的微笑真誠的問候,瞬間驅走了我內心的寒意與沮喪,有份暖暖的感動漫過心田。我不禁想,如果剛才上車時,見到的是張毫無表情的臉,那麼,此刻的我一定是另一種心情吧!

於是,忍不住又打量起那司機來。只見每到一站,若是有乘客上車,他都會很自然地朝人家笑一下。熟悉的,打個招呼;不熟悉的,點一下頭。

那彬彬有禮的言行,讓人如沐春風,如晒冬陽。從他身上,你隨時可以感受到文明的氣息。

原來,做一個文明的市民就這麼簡單,它不需要你驚天動地的表現,也不用你費盡心機去琢磨,只需你用一顆真誠的心,用那文雅的言行,友好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就足矣!如果我們每一位市民能像這位司機朋友般彬彬有禮,那麼“做文明市民,樹文明新風”將不會只是一句口號,它會如涓涓細流匯成一股巨大暖流,流淌在這座“國際花園城市”的每個角落裡。那樣,來自全國各地的賓客們,自會被包圍在這股文明暖流中,流連忘返.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

一件讓我感到溫暖的事的作文500字

3樓:敲甜的大西瓜三哈幫幫主

400字寫的不錯啊!

關於別人幫助我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世界充滿愛

當我們幫助別人時,別人的心裡會感到溫暖,而別人幫助我們時,我們的心中也同樣會感到安慰。

我曾經就遇到過一次被別人幫助過的事情。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早晨,來到學校,我開啟書包,突然發現我沒有帶文具盒,心裡一下子慌了起來:沒有筆、沒有學習文具,讓我怎麼學習,怎麼寫字啊!

這時,第一節課的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讓我們寫複習本,全班同學全都低頭寫複習本了,唯獨我,在那裡傻傻地看著複習本,一個字也寫不了。我正在發愁,同桌疑惑的問我:“你為什麼不寫啊?

”我告訴她我沒有帶文具盒。她知道後,熱情地對我說:“用我的吧!

”說著,從文具盒裡拿出了一支藍水筆:“給你,快寫吧!”我道了謝,趕快寫了起來。

可是,這節課下了,還有數學課和英語課怎麼辦呢?我還在發愁。

當我周圍的同學知道了我沒帶文具盒時,人人都伸出了友愛之手,開啟自己的文具盒,這個借我一支鉛筆,那個又借我一塊橡皮。看著她們那一張張熱情的笑臉還有那一雙雙援助之手,陣陣暖流溫暖著我的心靈,有如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心田。

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讓我從中深深體會到接受別人的幫助心裡會有多麼的溫暖。

也許,在你看來微不足道的一點幫助,就會給對方帶來雪中送炭般的溫暖。幫助與被幫助同樣會得到快樂。

我們整個社會大家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難八方援,眾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點愛心,那麼還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們呢?

我們的社會又將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景象啊!

互相幫助是我們人類的美德,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把這一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的愛心灑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5樓:芸芸

一遇到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想起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誰招惹了老天爺,窗外的天空忽然陰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誰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學,毛毛小雨已經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樣,陰暗了許多。怎麼辦?

怎麼辦?我沒帶雨傘也沒跟家裡人說來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時是停不了了。

爸爸媽媽還在工作,爺爺奶奶的身體又不好,我也沒帶錢,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的都走出了學校,我真是羨慕的很。正在這時,一聲親切和藹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姜夢!”我回過頭一看,“爺爺!

”我激動的叫了出來,只見爺爺騎著自行車,穿著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這個小雨衣根本擋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書包蓋住頭,向爺爺跑了過去,爺爺趕快把傘撐開遞給我。我發現座位被爺爺用塑料袋包著,他說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溼了,我感動極了。

“快坐上來吧!”爺爺說。“不用了,反正我也有傘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別帶我騎車了,這路多滑呀。

”爺爺已經上了年紀,自己騎車都可能出危險,更別提下著雨帶我騎了。爺爺忙說道:“沒事沒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會兒雨更大了!

”我只好答應了。

爺爺每騎一步都非常小心,風越來越大,我的傘反覆被刮翻了好幾次,爺爺索性就把我的雨傘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爺爺的身上、臉上,我執意要把雨衣還給爺爺,但都沒成功。

終於到了家,爺爺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趕快拿來毛巾問我怎麼回事,爺爺連忙插嘴說道:“沒事,路上傘壞了,我把雨衣給她用,所以淋溼了,我去洗個澡。”爺爺剛轉頭進了浴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也讓我知道了爺爺是多麼愛我,我是多麼愛爺爺。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爺爺自豪,驕傲!

6樓:匿名使用者

弱智深圳美可愛的褲子不是不可愛你說你說你說的不是魯智深的不是可以。

作文那件事真讓我難忘,作文那件事真讓我難忘100字

我對媽媽說 媽媽,今天的飯我來做吧!媽媽對我說 你行嗎?沒問題 我說。我要做西紅柿炒雞蛋。幾個西紅柿,洗乾淨,切好。開啟爐子,生上火,拿了幾個雞蛋,往鍋裡澆了點兒油,我把雞蛋往碗邊一磕,嫩黃的蛋心從殼了流出來,我趕緊拿了一個碗接著,蛋黃流入了碗了,我拿了雙筷子,又把西紅柿也倒進鍋了。我拿了個勺子在鍋...

我常常想起那件事作文250左右,想起那件事,我就生氣的作文250字左右

愛love途 我常想起那一刻 我常常會想起那一刻,只要我想起那一刻,我就會感到萬分溫暖。那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終於被我們盼來了。4月8日上午,一場激動人心的03年女子800公尺決賽開始了。我也參加了。在起跑線上,我們各個都躍躍欲試。我想,2天前我還在發高燒,但是我能跑到終點,就能為班級爭光。這時只聽見...

作文 我忘不了那件事左右,作文 我忘不了那件事 400字左右

手機使用者 那是我念二年級的一件事。我有一次期中測試沒考好,便不敢告訴爸爸,就偷偷地冒充他在試卷捲頭處籤了字。字一簽內心如釋重負的竊喜了一陣子,後來,這個手腳終於被爸爸發現了,他氣得臉色發青,因為我從來沒見過他被氣成這個樣子,所以當時心裡害怕到了極點。過了一會兒,爸爸吼道 把手伸出來!我連忙把手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