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活著為啥,人活著為啥。?

時間 2022-07-30 04:45:08

1樓:

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類5千年長河中,曾走過的每乙個智者都曾經沉思過。他們用占卜、問天、沉思、追溯、科研、文學等方式尋找著生命的由來和價值。這些悲傷地質問者都是人中的上品,他們不和一般人那樣,沉淪在紅塵中,為細碎瑣事而驚喜或憂傷,他們有一顆十分易感而智慧型的心,然而,不管是文藝的悲傷,還是宗教的信仰,不管是哲學的沉思,還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對這個世界,對人生都難以真正去解釋。

一般人聽到你問這個問題,都會笑你痴傻,猶如賈家對賈寶玉的態度,猶如時人對老子莊子的學說,猶如人們面對尼采,因為他們深陷在現實的泥塘中,沒有這樣的眼光能看到在現實之外,在紅塵之外俯瞰人寰的風景。他們如同螻蟻在現實生活中歡然度日,不問天地,也在為現實高興或擔憂中訇然離世。

然而,你現在還是陷入了一定的抑鬱緊張之中。不過,詩人都是抑鬱的,詩人不再抑鬱,就已皈依凡人。一切沉思過這類問題的人都是在抑鬱中沉思,難以開解。

那麼,現在的你該怎麼辦呢?我覺得,你可能要走一段比較漫長的路。當你從這個牛角尖中漸漸驚醒的時候,你會重新漸漸皈依為凡人。

你會重新融入生活,拾到快樂。因為很多這樣有才華的人在抑鬱中度過一生,而如莊子和老子,在這抑鬱的洗禮中終於超脫。抑鬱不是病,而是乙個有智慧型的人的必經心路歷程。

當他們從這牛角尖中走出來,就獲得了終生的免疫。他們明白,有些問題深究下去,其實沒有結果,自己當時是處在一種出世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而真正美麗的生活、充實的生活卻在於入鄉隨俗,融入這個世界,也像俗人那樣,議論、沉浸在現實的糾葛中,充滿上進之心,採摘快樂之果,這才是生活的常態。

至於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僅作為偶爾的學術思考,根本不必拿它去牽涉、左右自己的生活。

很多懷揣夢想的智慧型少年,都曾像你一樣,不斷追問生命的真諦。然而正如胡適所說: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給他什麼意義,就有什麼意義。

我們終要放棄這高遠的沉思,在斜風細雨中,陪伴家人,或者同事,舒緩地走進這熱鬧的人群。

2樓:

說的深刻一點是為了滿足自已的本能慾望,說的淺顯一點就像你說的那樣.不過你只是說了兩個方面,還有很多別的方面.比如得到別人的尊重,再高一點就是得到名譽和地位,權力等等.

一般的人,除了為了解決物質上的問題,就是對蹤上所說的感興趣.只有很少一些內心受到啟迪的人才會去追求精神上的平衡和滿足.概括一句話,人活著就是為了滿足本能的慾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我高中也很不解的。現在想通了。我昨天回答給別人的答案,這裡再來對你回答:

(1)活著是為了死去;當你絕望的時候,也可能是你大徹大悟的時候。

(2)活著是為了服務社會,創造社會價值;當你準備發憤圖強,報效社會,報答親友的時候

(3)活著是為了享樂,甚至為享樂不惜損害他人或社會利益心裡坦然而過活;當你被社會定義為自私自利或者是自甘墮落的時候。

(4)活著只是為了一種平平淡淡,甚至活到了一無所知的境地;當你真正如農民般忙碌而平靜的過完每一天的時候。

暫時給你這幾點答案吧。你是那一種或者你正準備過那一種呢。全靠自己悟。祝你快樂。

我不同意說人活著就是為了慾望,當你還是剛剛初生的嬰兒時候,懂啥子慾望嗎?那為什麼還或者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兩字…慾望,如果沒有慾望的人是不會活著的,為了自己的某種慾望,有的會不停的奮鬥,有的會不擇手段…

5樓:召嫣麻紹祺

為了希望,人活在希望中。

6樓:

意念!人不是為物質追求而活,

活著最終是為了享受精神層面的東西,

比如愛情,親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生之日的價值怎樣來衡量呢?

重要的不是你所買到的,而是你所創造的。

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

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價值。

重要的不是所學到的,而是你所傳授的。

重要的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在你離開時,有多少人感到這是永久的損失。

重要的不是你的記憶,而是愛你的人的記憶。

8樓:閃電神龍

人活著是為了死得心滿意足

9樓:王啟林

如是父母那就是他們的願望而需要等等,**總是這樣去分析的。

10樓:牢宵留曼雲

不知道啊。

很多哲學家都在追求這個目標的路上死掉了。

和你一樣問題的人

11樓:斑駁樹

因為活著所以活著,因為存在所以存在。

12樓:霜冷冰心

從思辨的角度說 人活著是為了死··

沒有乙個人能逃過這個注定的命運

人活著為啥。?

13樓:善迎波濯謹

樂觀一點

,人活著世界上是為了找尋存在的意義,就像你現在的追問一樣,這永遠沒有乙個盡頭,因為生命是乙個過程。個體的毀滅也不等於生命的虛無。

悲觀一點說,人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就如同你的出生也是一種偶然一樣,你可以選擇怎麼出生,是否該出生嗎?因為最初只是偶然,存在也就不是一種必然了,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必然的意義。但是,一旦你存在了,這個世界就和你發生了關涉,你的父母,親人,朋友;於是這些關涉就賦予存在以意義,也就是說你不再是無關緊要了。

於是就有了責任。

簡單一點

,人活在世界上就是為了存在著,活著是人的本能。這無需什麼意義。

14樓:紅夏蘭忻民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自己給自己乙個交代,給父母,朋友,你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更好的明天一定會來~!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在人生的大起大落和困難讓我們學會更加堅強~!最終超越自己走向成功的軌道~!

最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到那個時候一切都會回歸自然~!傻笑一下,在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

人活著為啥呢?

15樓:芮蘊古城

您好!人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絕不是為了吃飯。每個人生來就會擔起不同的責任。所以只有您自己才知道答案。希望採納。

16樓:昂艾赤雲露

為了家人、更為了自己、、、、

17樓:亓馨咎范明

不外乎兩種;一種是物質上的,也就是追求生活上的富裕。另一種是精神上的,也就是追求感情的和諧。

18樓:仁俊慎涵暢

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理解不同哦。有的人活著是為自己,有的人活著是為他人。為他人活著的人,把家人、朋友、同事看的比自己都重,喜歡去為她們做事分憂,當看到大家都快樂的時候,更感受到生活的充實和樂趣。

19樓:但奕萊闊

快活定走路最麼但死道既,就都一它可這到界來就有的都人條死人的死然是好理好個你就了怎不的無歸,了只雖人然,後生論慢是的以有做一死世

,找是等,的走著條就路一,是

20樓:褒放斂名

人活著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

21樓:乘藻愛依絲

人活著為的是腦海中乙個乙個的幻想、乙個乙個的夢想、然後如何塑造為眼前的現實,來蒙蔽自己一切真是而又虛假的心靈。

22樓:沃山公羊名

這問題!!!『我~真人』覺得呢:先說任務,就是享受生活,感覺人生的美好,還有要以你最好的基因傳給下一代,並且哺育他們,教育他們!

還有就是要『勤奮』,你能當上人,是萬幸了,因為我們祖先是動物,人也是,這樣說,人也可能當動物了!我們比任何動物都好!所以,人活著要幸福,也要付出。

還有,家人是最親的,因為有緣和他們為兄弟姐妹和爸爸媽媽,所以要以最正確又最好的對待他們所有人!!!

23樓:益彬漆雕念雲

為了家人,愛人,一切的一切

請問。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為何而活?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社會裡,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不去面對一些骯

24樓:玄學大成者

你好。核心:存在就是合理的。

1、你為你的價值觀而活,什麼有價值,你就更傾向於做它。2、沒有絕對骯髒的,表面光鮮的或許比表面骯髒的更不如。3、你無法不面對,活在這個時代的人既是時代的創造者,也是時代的一體。

4或許我可以說你活著為自己而活,為活著而活。求生欲是生物的最大本能。以前人太多的教條,規範蒙蔽了我們的眼。

25樓:夜a小炫

人活著最起碼也要對的起自己。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父母。都要好好活著。

在你出生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了,就算再苦再累。起碼也要對得起你父母的養育之恩。怎麼去做,這個要你自己去面對自己,別管別人怎麼看你,你就是你,不是別人。

不需要去管別人的看法,社會很現實。有些事很殘酷,如果社會不是這樣的。那麼哪來的目標讓你去奮鬥?

不管怎麼說。該面對的,還是要去面對的,社會就是這樣,很現實,也讓你有著追求的目標

26樓:

活著的意義就是養活你的父母,你的父母養了你,所以你要養他們後半輩子。(如果你沒父母,你愛怎麼過怎麼過)!為何而活著,為了你父母而活著。

骯髒的東西!告訴你,不面對是不可能的,你只能選擇少面對,或者是,你要變得比他們更骯髒,才會不骯髒。社會是場骯髒的遊戲,而我是骯髒的玩家

27樓:剝落的臉

活著本沒有意義,意義要靠自己去尋找。融入社會想不被汙染是不可能的,為今之計是保住底線就好

28樓:雅客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我們為了生存而活!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社會裡,我們能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的活著,這個社會本就如此,逃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出淤泥而不染,就夠了!

29樓:fly張馨月

許三多的名言,好好活就是有意義的事,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

30樓:後山的白狼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追求,在於實現自我價值,我們活著,不是一具行屍走肉,而是去奉獻一些東西。在現實中,我們應當多學習一些用的東西,不隨大流,有自己的主觀想法,要像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我們的生活不應當頹廢,我們還有父母,將來還有子女,我們並不是孤獨的!

人活著為啥?

31樓:匿名使用者

胡適曾說:「生命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作家余華在其**《活著》的前言中說:「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3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家庭幸福和社會做貢獻。

33樓:王牌o皮卡丘

你為什麼出生?生下來為什麼吃飯?為什麼一點點長大後,有了羞恥之心、男女之別?為什麼要掙錢讓自己活得好?這是社會性群居動物的本能,沒有為什麼。

34樓:幹幼萱

哪有為什麼,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死亡不代表結束 那死亡有什麼意義

人為啥活著,人為什麼而活著?

校愛景兆詞 世間最珍貴的就是活著,活在愛中,就是幸福的!只有活著,愛才能有依附。其實活著我們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工作 事業 家庭 孝順父母 照顧子女還有許多好朋友,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無法相互替代,我們或許不可能都做的很完美,但是我們會努力,並在努力的過程中獲得快樂和人生的滿足感。 養夜卉...

請問人活著圖個啥

您好,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

人為啥活著?拜託了各位謝謝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 包括 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 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