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街地鐵坐幾號線到大興機場,北京大興地鐵從哪到哪?

時間 2022-07-27 02:35:08

1樓:炎仌王

公交線路:地鐵10號線 → 大興機場線,全程約45.3公里1、從東大街步行約1.2公里,到達泥窪站

2、乘坐地鐵10號線,經過4站, 到達草橋站3、步行約480公尺,到達草橋站

4、乘坐大興機場線,經過2站, 到達大興機場站5、步行約110公尺,到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2樓:檸萌

349路 → 地鐵10號線 → 大興機場線46.9公里東大街步行約10公尺,到達東大街站

乘坐349路,經過2站, 到達前泥窪站

也可乘坐:845路

步行約240公尺,到達泥窪站

乘坐地鐵10號線,經過4站, 到達草橋站

步行約480公尺,到達草橋站

乘坐大興機場線,經過2站, 到達大興機場站步行約1.6公里,到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395路 → 地鐵10號線 → 大興機場線47.4公里地鐵9號線 → 地鐵10號線 → 大興機場線51.5公里483路 → 大興機場線47.5公里

477路 → 地鐵10號線 → 大興機場線51.7公里

北京市中心到大興區怎麼去 要多久 ? 交通方便麼? 有地鐵麼?

3樓:看我de七十二變

公交線路:地鐵2號線 → 地鐵4號線大興線,全程約31.3公里1、從前版門乘坐

地鐵2號線,經過2站, 到達宣武權門站(也可乘坐地鐵2號線)2、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17站, 到達天宮院站****************************************=

也可以在天--門東,或西站,乘坐1號線,西單換乘4號線大興線前往,經過大興區中心。

全程大概70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4號線能到大興,1號線,2號線,6號線,10號線,13號線都能換乘四號線,很方便的。你可以搜下地圖具體你從**過來。

北京大興地鐵從哪到哪?

5樓:郜蕾龐珍

大興線地鐵站:馬家樓——南苑西——西紅門——五環路——金星路——棗園——清源路——黃村大街——黃村火車站——義和莊——醫藥基地——南兆路

北京大興區有地鐵嗎?

6樓:

大興線線路圖北京地鐵大興線,起點在4號線馬家樓站南側,線路沿途經過豐台區南苑地區、大興區西紅門地區、大興新城主城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終點位於大興新城南部建設區邊緣的南兆路;線路全長約 22.51km ,總投資80億元。

目錄線路概況

夏天車廂內不「悶」

區間車最短2分鐘一趟

車站出口配電子指路牌

施工建設

列車運營

站點設定

2023年底北京地鐵4號線及大興線全程**

地鐵大興線線路圖

編輯本段線路概況

北京地鐵大興線,起點在4號線公益西橋站,線路沿途經過豐台區南苑地區、大興區西紅門地區、大興新城主城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終點位於大興新城南部建設區邊緣的南兆路;下線 11.78km ,高架線 8.47km ,地面線 1.

29km ,路塹段 0.97km 。 大興線原定2023年9月28日通車試運營,但根據市**「加快軌道交通工程建設」的要求重排工期,計畫於2023年12月28日通車運營,施工建設大興線原計畫是盾構機從左線進入隧道後,掘進到黃村站,隨後將盾構機吊出,再進入右線掘進。

重排工期後,改變了施工方法,採取左右雙線一起盾構,但開工時間相差乙個月。此外大興線各站將同時作業,地下站採取明挖方式,一次性開挖,從而將洞通時間提高50%。線路全長約 22.

51km ,總投資80億元。

編輯本段夏天車廂內不「悶」

2023年8月19日下午,在大興線義和莊站,首列空載試執行列車發出。大興線車輛外觀與4號線車輛並無區別,採用6節編組,線路標誌色與4號線相同,仍為藍綠色。執行過程中,即使不扶扶手站著,一樣平穩。

噪音很小,面對面說話能聽得很清楚。工作人員介紹,大興線列車防火效能、車門效能、蓄電池方面,都比4號線有提公升。車輛輔助電源容量提高了20%,當乙個輔助電源故障的情況下,空調製冷量能達到4號線的兩倍,即使夏季車廂也不會出現很悶的情況。

編輯本段區間車最短2分鐘一趟

大興線有望12月中旬開通,據軌道交通建設公司第六專案中心副總經理曹建堂介紹,在工程設計上,大興線與4號線具備貫通運營的能力,由於全線兩端客流較少,因此在貫通運營線路中設計大、小區間。 其中4號線起點至大興線終點為大區間,設計最小發車間隔為4分鐘。4號線的中關村站及大興線的黃村西大街站為節點,將全線分成三段小區間,預計客流集中的中間一段區間設計最小發車間隔為2分鐘。

預計在開通運營一年後可以達到設計能力。

編輯本段車站出口配電子指路牌

為更清晰地引導乘客出站。大興線各出口均配有電子顯示板,而不再是簡單的abcd標識。顯示板將顯示出入口的方向、換乘公交線路等資訊。

此外,大興線直梯首次採用透明玻璃牆設計,工作人員可隨時監控電梯內有無異常狀況發生。 2023年8月19日大興線開始空載試執行,車站也首次亮相。該線年底將與4號線貫通運營,兩條地鐵將無需換乘,1小時25分鐘可走完全程。

另外,兩條線的區間車有望達到2分鐘一趟。 大興線原定2023年9月28日通車試運營,但根據市**「加快軌道交通工程建設」的要求重排工,地鐵4號線大興線2023年年底即將開通,年底與4號線貫通。

編輯本段施工建設

北京地鐵大興線線路圖

大興線原計畫是盾構機從左線進入隧道後,掘進到黃村站,隨後將盾構機吊出,再進入右線掘進。重排工期後,改變了施工方法,採取左右雙線一起盾構,但開工時間相差乙個月。此外大興線各站將同時作業,地下站採取明挖方式,一次性開挖,從而將洞通時間提高50%。

地鐵建設同時開發周邊區域 大興線使用的盾構機將以每月400公尺的速度向北推進,下穿義和莊、京山高速鐵路、黃村火車站等建築,預計2023年5月底到達黃村火車站。2023年11月,大興線將完成主體結構,實現隧道貫通並鋪軌,2023年4月底前完成鋪軌,實現軌道貫通。 大興線全線共設車站11座,除西紅門站為地上高架車站外,其餘車站均為地落車站。

為將地鐵和城市發展結合起來,大興線有6個車站將首次採用「一體化」的規劃設計,即「一邊建地鐵,一邊建城市」。在建設地鐵的同時,集聚周邊商業人氣,地鐵修建好後,周邊的公交換乘中心和商業街等商業配套設施也隨之逐步完善。這6個車站分別是西紅門站、高公尺店南站、棗園站、義和莊站、韓園子站以及天宮院站。

大興線是北京首次在地鐵建設中採用「一體化」設計,以義和莊為例,在義和莊地鐵站規劃建設的同時,地面已經規劃了四塊功能區域。義和莊站的站廳為整個區域的地下空間核心,採取「星」形設計,站廳的數條隧道將地面功能區域聯絡起來,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車站建設階段,除了車站主體建設外,還將按照統一規劃布局建設各方向的通道,並在通道盡頭預留出入口。

第二階段為周邊土地開發建設階段,將地鐵出入口引入周邊建築,使地鐵成為周邊建築和場地的一部分。 第三階段為核心區建設與地下空間綜合開發階段,地鐵站周邊原本設計的市民廣場將建設地下商業區,建築和周邊地塊的地下空間也將開發為商業區。[1]

編輯本段列車運營

北京地鐵大興線線路圖

大興線開通時就將與地鐵4號線實現貫通運營,屆時共有40+33=73組sfm05車型投入運營,實現3分鐘的運營間隔,乘客可以從大興乘地鐵一直到頤和園。 大興線將採用自動ats(地鐵自動監控系統)負責監控和控制列車的執行狀況,除了能夠監視全線列車的自動運**況外,還能夠即時調整列車執行時刻表。 大興線乘客資訊系統將在車站和車廂內安裝液晶顯示屏,並實現內容網路化,可向乘客提供列車到站發車時間、新聞。

乘客還能夠在車廂內看到即時**公報。 [1] 大興線將實行「大小交路」運營方式,在新宮站設立折返線。「大交路」,從安河橋北到大興線最南端,發車間隔5分鐘;「小交路」,從安河橋北到新宮站,發車間隔2分30秒。

未來發車間隔將進一步縮短,「大交路」發車間隔為4分鐘,「小交路」發車間隔為2分鐘。

編輯本段站點設定

地鐵大興線連線北京市主城區與大興新城,途經豐台、大興兩區,起點位於南四環公益西橋北側,與地鐵4號線接軌,地下線沿槐房西路向南到達新宮站,之後漸出地面,向西以高架線形式上跨京開高速,沿京良路、西紅門西環路高架鋪設,到達西紅門高架站後漸入地下,以地下線形式沿興華大街、新源大街至南兆路車輛段。 大興線沿線設有11座車站:新宮站、西紅門站、高公尺店北站、高公尺店南站、棗園站、清源路站、黃村西大街站、黃村火車站、義和莊站、生物醫藥基地站、天宮院站。

[1] 彩帶環繞】 大興線在內裝修方面延續4號線的風格,各車站出入口裝修風格將是鋼結構加玻璃的形式。 在站內設計上,大興線首次在北京地鐵車站設計裡面採用開放式吊頂,採用彩帶環繞的形式,將沿線各站的主打顏色貫穿在同樣的彩帶上。彩帶數公尺寬,從牆壁爬上頂棚,飄逸動感。

【一站一色】 義和莊站主打色調為紫色。無論是在站廳還是站台,一條紫色彩帶,恰到好處地體現了空間的縱深感,彩帶分布在上下樓梯口、盲梯、座椅、**亭、天橋等。 設計人員說,不僅空間效果具時代感,且裝置維修方便,裝修造價經濟。

全線10座車站分別以「赤橙黃綠青藍紫」等顏色為主打色,各站色彩不同,如西紅門站為紅色;清源路站水藍色;黃村西大街站綠灰色。 【配藝術品】 大興線將有8座車站配有藝術品裝飾。如西紅門地區曾是古代皇城狩獵的地方,車站的藝術品就是乙個「皇城狩獵」的不鏽鋼雕塑。

7樓:

說了那麼多,其實現在還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估計11月28日就能正式運營了

北京大興有哪些地鐵站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地鐵即四號線延長線,以南北向穿過黃村,興華大街,往南有義和莊,黃村火車站,黃村西大街,清城,清源西里,棗園,小營,高公尺店,鬱花園,西紅門,南苑,馬家堡接四號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建設,將來黃村就有地鐵站,等明年吧

11樓:巢清奇

黃村的地鐵站還沒有修好呢...應該說是整個大興的地鐵站都還沒有修好呢...2023年才能修好..

在黃村棗園那邊有個地鐵站口,化纖俱樂部那也有...都正在修...

12樓:馬肉

公主墳和五棵松 你要到黃村的什麼地方啊?

從侯莊子到地鐵回龍觀東大街站怎麼坐公交車,最快需要

最佳路線 從侯莊子到地鐵回龍觀東大街站大概路程公里,全程約需97分鐘,途經31個站點,共換乘2次,換乘車輛線路有快速公交4線 地鐵2號線 地鐵8號線。具體怎麼走 從侯莊子 約步行公尺到侯莊子,乘坐快速公交4線經過14站,在阜成門下車 約步行公尺到阜成門站地鐵站,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5站,在鼓樓大街站下...

從磁器口坐地鐵怎麼去鼓樓東大街,前門大街到鼓樓東大街 南鑼鼓巷(路口)怎麼走

坐5號線到北新橋下車,然後往西走一站地過了交道口路口就是鼓樓東大街了 如果不想走,可以往西坐107在小經廠下車,635在寶鈔胡同下車 下車就在鼓樓東大街上了 出發地 磁器口站 地鐵5號線 目的地 鼓樓東大街 線路1 從磁器口出發,乘坐地鐵5號線 天通苑北 宋家莊 到北新橋下車,在北新橋路口西換乘10...

江夏地鐵是幾號線,白江地鐵到江夏地鐵坐幾號線

阿阿阿爸爸疼 目前江西只有省會南昌修建了地鐵,於2015年12月26日開通載客試運營,南昌是中國大陸第25個投入運營地鐵的城市。南昌正在運營的線路有2條 南昌地鐵1號線 雙港站 瑤湖西站 共20站 南昌地鐵2號線 南路站 地鐵大廈站 共21站。目前正在建設中的還有南昌地鐵3號線和4號線。今年3月,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