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來自哪裡

時間 2022-07-27 02:05:07

1樓:冷月悠悠

我們都知道,雲是由許多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雨滴和雪花是由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增長變大而成的。那麼,雪是怎麼形成的呢?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並合而增大成為雨滴的。

冰雲是由微小的冰晶組成的。這些小冰晶在相互碰撞時,冰晶表面會增熱而有些融化,並且會互相沾合又重新凍結起來。這樣重複多次,冰晶便增大了。

另外,在雲內也有水汽,所以冰晶也能靠凝華繼續增長。但是,冰雲一般都很高,而且也不厚,在那裡水汽不多,凝華增長很慢,相互碰撞的機會也不多,所以不能增長到很大而形成降水。即使引起了降水,也往往在下降途中被蒸發掉,很少能落到地面。

最有利於雲滴增長的是混合雲。混合雲是由小冰晶和過冷卻水滴共同組成的。當一團空氣對於冰晶說來已經達到飽和的時候,對於水滴說來卻還沒有達到飽和。

這時雲中的水汽向冰晶表面上凝華,而過冷卻水滴卻在蒸發,這時就產生了冰晶從過冷卻水滴上"吸附"水汽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冰晶增長得很快。另外,過冷卻水是很不穩定的。

一碰它,它就要凍結起來。所以,在混合雲裡,當過冷卻水滴和冰晶相碰撞的時候,就會凍結沾附在冰晶表面上,使它迅速增大。當小冰晶增大到能夠克服空氣的阻力和浮力時,便落到地面,這就是雪花。

在初春和秋末,靠近地面的空氣在0℃以上,但是這層空氣不厚,溫度也不很高,會使雪花沒有來得及完全融化就落到了地面。這叫做降"濕雪",或"雨雪並降"。這種現象在氣象學裡叫「雨夾雪」。

2樓:露珠

由於地球表面水分蒸發 聚集在高空溫度降低凝結產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是水。

位置是天。

性格來自哪裡

理遺傳學是遺傳學中發展最慢的,這個學說還沒有系統化。據說性格一半來自遺傳,一半來自後天。根本性格 是心理遺傳學中性格的深層部分,即 活潑 開朗 冷靜 急躁等幾方面受遺傳影響很多,現在幾乎已經成為定論。根本性格 的遺傳,關係到家庭氣氛,而乙個家庭輕鬆民主或嚴肅沉悶的氛圍,又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最終性格...

藕粉產自哪裡,藕粉來自哪裡

資陽特產 樂至天池藕粉。樂至天池藕粉是四川省資陽市樂至縣天池鎮的特產。天池藕粉產自資陽市樂至縣,因其原料蓮藕原產於該縣天池,並品質最佳而得名。樂至縣蓮藕種植廣泛,以硯山腳下的天池所產最負盛名。天池藕粉色澤白中微紅,細膩滑潤,以沸水沖調後呈半透明膠糊體,芳香甜醇,具有化食生津 清心明目 補髓養血 鎮靜...

人內心的恐懼是來自什麼,內心的恐懼來自哪裡?

地球之宋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害怕恐懼的東西,而這種恐懼的 大概還是應該追溯到幼時的經歷,畢竟人類成長後的很多軌跡都是收到少年時期所經歷事情的影響,都是在那個自己還沒有完全的自衛能力和完整的自我保護意識。就像是我們的三觀大都是從小時候開始形成的,一旦形成,再想要改變的話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比如說,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