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移動,它的自身能量來自於哪裡

時間 2022-09-21 12:00:08

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颱風在西北太平洋上形成後,向西和西北方向移動的颱風會影響到我國,並且有可能會在我國登陸。那麼,什麼力在驅使颱風移動呢?

理論上,颱風會受到三種力的作用。一種是颱風的內力,其總體方向朝著西北。一種是科里奧利力,這是由地球自轉所造成的,在北半球會向右偏,北半球漩渦沿逆時針旋轉就是由這個慣性力造成的。

第二種是由副熱帶高壓產生的一種外力作用,這種動力高壓是颱風移動的主要動力**。

一旦颱風登上陸地之後,它們的強度很快會變弱。因為陸地上的水蒸氣輸送極為有限,颱風失去了有效的能量源。而且在陸地上,颱風受到的摩擦作用也會顯著增加,這也會加快颱風能量的損耗。

2樓:就是這個範兒

科里奧利力,這是由地球自轉所造成的,在北半球會向右偏,北半球漩渦沿逆時針旋轉就是由這個慣性力造成的

3樓:吹氣球小男孩

副熱帶高氣壓帶給的乙個外部的作用力北半球漩渦沿逆時針旋轉就是由這個慣性力造成的

4樓:

由於地球的自轉,在地球赤道以北,進入低氣壓中心的空氣會使之沿著逆時針方向旋轉起來,成為熱帶氣旋

5樓:guojinbo闖天涯

副熱帶高氣壓帶給的乙個外部的作用力

6樓:

就是應該冷熱交替的空氣造成的。

7樓:穎寶的貓

颱風的內力,其總體方向朝著西北

8樓:小魚遊呀遊呀

它的自身能量來自海上的聚集

9樓:無法說服我

還是大自然的力量賦予它的

說能量守恆,那颱風,閃電等天氣的能量**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什麼叫"**去**?"那你問的是颱風和閃電的能量的**呢?還是轉化為之後什麼能量了呢?

那乾脆2個都回答算了...

二者都是對流運動,最初的能量都是來自太陽能,(因為陽光照射公升溫,產生對流)

颱風的能量最終轉化為水滴的動能以及空氣分子的動能.

而閃電的能量則是先轉化為電勢能,接著進一步變為光能和熱能.

地球自轉的能量來自於**

11樓:

仔細看吧 裡面有答案 關於什麼角動量的東西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地球同太陽系其他八大行星一樣,在繞太陽公轉的同時。圍繞著一根假想的自轉軸在不停地轉動,這就是地球的自轉。

幾百年前,人們就提出了很多證明地球自轉的方法,著名的「傅科擺」使我們真正看到了地球的自轉,但是,地球為什麼會繞軸自轉?為什麼會繞太陽公轉呢?這是乙個多年來一直令科學家十分感興趣的問題,粗略看來,旋轉是宇宙間諸天體一種基本的運動形式,但要真正回答這個問題,還必須首先搞清楚地球和太陽系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自轉和公轉的產生與太陽系的形成密切相關。

現代天文學理論認為,太陽系是由所謂的原始星雲形成的,原始星雲是一大片十分稀薄的氣體雲,50億年前受某種擾動影響,在引力的作用下向中心收縮。經過漫長時期的演化,中心部分物質的密度越來越大,溫度也越來越高,終於達到可以引發熱核反應的程度,而演變成了太陽。在太陽周圍的殘餘氣體則逐漸形成乙個旋轉的盤狀氣體層,經過收縮、碰撞、捕獲、積聚等過程,在氣體層中逐步聚集成固體顆粒、微行星、原始行星,最後形成乙個個獨立的大行星和小行星等太陽系天體。

我們知道,要測量乙個直線運動的物體運動快慢,可以用速度來表示,那麼物體的旋轉狀況又用什麼來衡量呢?一種辦法就是用「角動量」。對於乙個繞定點轉動的物體而言,它的角動量等於質量乘以速度,再乘以該物體與定點的距離。

物理學上有一條很重要的角動量守恆定律,它是說,乙個轉動物體。如果不受外力矩作用,它的角動量就不會因物體形狀的變化而變化。例如乙個芭蕾舞演員,當他在旋轉過程中突然把手臂收起來的時候(質心與定點的距離變小),他的旋轉速度就會加快,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角動量不變。

這一定律在地球自轉速度的產生中起著重要作用。

形成太陽系的原始星雲原來就帶有角動量,在形成太陽和行星系統之後,它的角動量不會損失,但必然發生重新分布,各個星體在漫長的積聚物質的過程中分別從原始星雲中得到了一定的角動量。由於角動量守恆,各行星在收縮過程中轉速也將越來越快。地球也不例外,它所獲得的角動量主要分配在地球繞太陽的公轉,地月系統的相互繞轉和地球的自轉中,這就是地球自轉的由來,但要真正分析地球和其他各大行星的公轉運動和自轉運動還需要科學家們做大量的研究工作。

這就是說,在地球的形成過程中,運動——尤其指旋轉,自始至終伴隨著地球的形成過程而不是地球形成之後再在某種原因下開始自轉或公轉的。

我們知道,太陽系的幾乎所有天體包括小行星都自轉,而且是按照右手定則的規律自轉,所有或者說絕大多數天體的公轉也都是右手定則。為什麼呢?太陽系的前身是一團密雲,受某種力量驅使,使它彼此相吸,這個吸積過程,使密度稀的逐漸變大,這就加速吸積過程。

原始太陽星雲中的質點最初處在混飩狀,橫衝直闖,逐漸把無序狀態變成有序狀態,一方面,向心吸積聚變為太陽,另外,就使得這團氣體逐漸向扁平狀發展,發展的過程中,勢能變成動能,最終整個轉起來了。開始轉時,有這麼轉的,有那麼轉的,在某乙個方向占上風之後,都變成了乙個方向,這個方向就是現在發現的右手定則,也許有其他太陽系是左手定則,但在我們這個太陽系是右手定則。地球自轉的能量**就是由物質勢能最後變成動能所致,最終是地球一方面公轉,一方面自轉。

12樓:弄月無霜

來自太陽系其它星球的引力。地球由於受到太陽的引力而繞太陽公轉,同時其它星球的引力對地球也有作用,地球左右為難,只得公轉並自轉!

13樓:阿斯頓京哈思

萬有引力 和地球本身的磁場

既然颱風釋放的能量遠高於核彈,為什麼不會像核彈一樣對城市造成毀滅性破壞?

14樓:張稀哲

颱風釋放的能量是遠高於核彈,但颱風釋放能量範圍大、時間長,比如「山竹」的直徑就高達1000千公尺,同一時間釋放的能量至少波及了500×500×π=78.5萬平方千公尺,並且還是拉長時間釋放的。

而核彈**是在零點幾秒內一瞬間乙個點釋放出上百萬噸能量……

一斤鋼材壓在你身上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只要2克鋼做成針就可以輕鬆刺穿**了。

颱風中水汽凝結釋放出來維持颱風環流的能量。颱風渦旋的巨大能量**於其中水汽上公升凝結所釋放的潛熱。有人估算,乙個颱風的能量相當於幾顆原子彈的能量。

颱風的形成首先要有足夠廣闊的熱帶洋面,水溫高於26.5攝氏度而且在到60公尺深的一層海水都要滿足這一條件。颱風形成每天都要消耗大量能量,巨大的能量只有熱帶海洋釋放的潛熱才能提供,這要求海水溫度達到或超過26.

5攝氏度。

另外,颱風中心由於氣壓降低,會造成中心海水翻騰,這種現象能影響到60公尺深度,所以要維持颱風,60公尺以上的海水都要超26.5攝氏度。要有足夠大的地球自轉偏向力才能讓氣流旋轉且不讓空氣直接流進低壓中心,而是沿著中心作逆時針方向旋轉(南半球的的颱風做順時針運動)。

分析表明,無論是在颱風內區和外區都有明顯的不對稱性,這種不對稱性對於颱風發展和動量及動能的輸送等有重要的作用。天氣尺度的颱風是大氣中很強的動能源,因而對大氣環流的變化和維持應有重要的影響,這個問題已經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在能量問題上還有人指出,角動量的水平渦旋輸送在颱風外區很重要;另外,在外區動量的產生和輸送也很重要,它們在颱風能量收支中不應加以忽略,這些都與颱風的不對稱性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由於籃球對戰術、技術、學生身體素質要求較高,尤其是戰術意識的培養,是影響學生水平

發揮的重要因素,這就要求教師在高校籃球運動教學中

16樓:9快樂的小騷年

體育不僅強身健體,對人的性格也是影響深遠,因為體育中的精神是無窮的,是在你堅持不下去的時候能夠支撐你繼續站起來的神秘力量,它會讓你學會更加自信,從起初你不會這項運動,你的拒絕,到你的第一次嘗試

17樓:可以吃虧不許上當

體育是一種文化活動。當然 我們的體育學從古至今的發展歷程由簡單到完善 由稚嫩走向成熟 在探索的過程中 我們國家全面引進蘇聯的體育制度 從而認識到一些不足 所以要建設自己的體育理論體系才能得到豐富和發展

18樓:

如今跑團很流行,越來越多的人都去挑戰馬拉松,這個以前是專業運動員才會涉及到的專案,但現在已經平民化。我們身邊能跑全馬、半馬的朋友比比皆是。

怎麼樣消除自身的負能量,如何快速去除自身的負能量 10

嬌個個個個 徹底劃分界限!學會理財!別覺得幾千塊錢不重要?在窮途末路的時候,一塊錢都能救命!誰給我錯誤的觀點?害死我了! we創造奇蹟 馬上轉換念頭,給自己積極正能量的心理暗示,比如馬上說 我相信我偉大的潛意識會成全我所有的目標。 xl獅子 多讀書,努力賺錢,少想這些沒用的 卡西莫多二世 希望這個世...

人類生命活動中所利用的能量最終來自A地球B植物C太陽D食

進巴屹 生態系統都是由兩部分 生物部分和非生物部分 四種成分組成 非生物的物質的能量 陽光 空氣和水等 生產者 消費者 分解者 其中 非生物的物質的能量是生物部分中各種生物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生產者通過光合作用將非生物的能量 太陽能 非生物的物質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並將光能轉變為化學能儲藏在有機...

其實人最大的恐懼,來自自身的內心深處,你們同意嗎

絆你一生 我從小就很討厭跑步,每次在跑800之前害怕的要死,800公尺的成績都是剛剛壓在及格線,跑完喉嚨全是血腥味。後來我發現其實你害怕它,就是因為你心裡不相信你能戰勝它,於是現在我每天都能堅持去跑步,至少3公里。一旦你接受了,就覺得他其實很簡單。 小皓粉絲團 挺對的,記得2012年年底的時候,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