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小孩怎麼辦

時間 2022-07-27 01:55:08

1樓:網盤**

提供以下法律意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按照我國法律規定;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老婆出軌想離婚有小孩怎麼辦,老婆出軌 想離婚 有二個小孩怎麼辦

風雨中的北湖 這是乙個難題。哥們說句實話,老婆有可能改邪歸正就饒她一次,以觀後效。 吟舞傾心 該離還是得離兩個孩子一人乙個。但是過錯方的財產這一塊應該是沒有的。 收集老婆出軌的證據,想離婚時如果離婚主要原因在妻子那方,小孩通常情況下會判給你,盡量好好協商,如果能挽回就挽回不離婚,實在挽不會就離婚吧,...

愛上了離婚並有小孩的男人,該怎麼辦

真正的愛上了一個男人是件好事。也是很幸福的 有個這麼愛自己的男人.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問題是他到底是哪點讓你這麼痴狂.超迷的去用自己的所有去愛.你愛的是他的成熟穩重.事業有成.待人友好 這樣子的人多的是 現在主要的是他骨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這些你有真的能瞭解的一清二楚?如果真的愛上了 事實並不是你想...

還沒離婚,男方不給小孩生活費怎麼辦?

男方做法已經構成了遺棄罪 有扶養義務的人,對年老 年幼 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拒絕撫養,情節惡劣的行為 女方可以去法院起訴他,要求法院強制執行,勝訴後法院會根據他的財政狀況規定他每月交多少錢,如果沒按判決執行可以繼續起訴。男方這樣的行為就是違法的,所以你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