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一般多少天,會被公司扣除年度績效獎金

時間 2022-07-25 21:50:08

1樓:

一、病假有關法律規定

1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除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在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內,勞動,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的期限應自動延續至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期滿為止。

3、請長病假的職工在醫療期滿後,能從事原工作的,可以繼續履行勞動合同;醫療期滿後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辦理因病或非因工負傷退休退職手續,享受相應的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按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醫療補助費。

4、勞動法第四十八條中的「最低工資」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內履行了正常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由其所在單位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最低工資不包括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住房和用人單位支付的伙食補貼,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和勞動條件下的津貼,國家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社會保險福利。

5、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患重病和絕症的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百分之五十,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百分之百。

二、病假績效考核

對在12個月內病假累計不滿6個月的職工,本年的病假工資,以上年度本人月均工資總額為基數,如超過上年度市屬職工月均工資,則以上年度市屬職工月均工資為基數,

連續工齡不滿5年,按45%發;

滿5年不滿10年,按50%發給;

滿10年不滿20年,按55%發給;

滿20及以上,按60%發給。

你這種情況其中18天的績效工資就按100%發放,也就是全額領取

另應以上班時間的平均績效工資為基數,按上述比例計算出病假期間的績效工資.

由於在具體執行中各地有所不同,請諮詢當地人事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情,一般是1到3天,不會被扣的

勞動法規定病假一年內不能超過多少天才不會影響到年終獎

3樓:麥寶兒是我

法律對於這方面沒有明確的規定。

年終獎是公司的一種福利,勞動法並沒有強制要求每個公司都應當支付員工年終獎。但是勞動法有規定病假達到一定時間不能要求年休假。

(一)對於老員工的規定:

根據***帶薪年休假條例:所有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職工,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都能享受到帶薪年休假(下稱年休假)。其中,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辦法》第四條進一步明確,年休假天數根據職工「累計工作」時間確定。職工在同一或不同用人單位工作期間,以及依法、行政法規或***規定視同工作期間,應合併為「累計工作」時間。

《辦法》此項規定明確了年休假是勞動者的福利,保障的是全體勞動者的休息權,不是根據對某個企業的貢獻來確定的。

(二)對於新入職的規定:

《辦法》還規定:勞動者新進用人單位,且連續工作不滿12個月的,當年的年休假的天數,按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後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假如工作了7年,在今年8月1日跳到乙單位工作的,那麼他今年在乙單位剩餘的「日曆天數」為153天。按累計工作時間算,他不足10年,年休假天數應為5天。那麼今年他的年休假天數應為(153÷365)×5天=2.

1天。由於0.1天不足1整天,不能享受年休假,因此他今年的年休假天數是2天。

二、年假天數的計算方法

(一)產假休了照休年假

《辦法》規定,勞動者依法享受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等國家規定的假期,以及因工傷停工留薪期間,都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二)四種情形不能再休年假

這四種情形分別是: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4樓:蒼洱白子

事假不影響年終獎,而且勞動法也沒有規定病假一年之內請多少天。因此,單位無故剋扣年終獎的,勞動者可以反映到就業局解決,要求公司按規定發放年終獎。

乙個月請病假七天以上要扣除當月績效工資嗎

5樓:微風

勞動者乙個月請病假七天以上是否要扣除當月績效工資取決於用人單位績效考核的制度要求,若績效考核制度有明確的考勤要求的,用人單位可以不予發放績效考核,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七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本法的行為都有權舉報,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應當及時核實、處理,並對舉報有功人員給予獎勵。

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

59、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至於績效工資如何扣除,主要還是看你們公司規定了,是否對這種情況有明確的規定;若沒有相關規定,建議就按工作時間和月度工作日比例扣掉對應工作日的績效工資好了,畢竟是病假不是事假,而且人人都有生病的時候,略微人性化點還是好的。

勞動法規定病假一年內不能超過多少天才不會影響到年終獎?

7樓:曲意利憶雪

沒有規定。

獎金包括年終獎的發放都屬於公司的規定,根據什麼考核也由公司的規章制度所規定。

只要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且同工同酬就可以了。

8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其實一般都是要看公司自己的員工合同

9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法律抄對於這方面沒有明確的襲規定。

年終獎是公司的一種福利,勞動法並沒有強制要求每個公司都應當支付員工年終獎。

但是勞動法有規定病假達到一定時間不能要求年休假:

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員工全年事假累計20天以上,所在單位不扣工資和事假累計兩個月及以上,單位扣發工資的;

(二)累計曠工30天及以上的;

(三)累計工作滿一年不滿10年的員工,全年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員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員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六)復原軍人。新招工人和自謀職業回原單位工作的,工作時間未滿一年的,不享受年休假。

病假期間如何扣發績效工資麻煩告訴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假期間如何扣發績效工資是用人單位自主權。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七條、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第59條規定,職工患病**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具體支付標準由用人單位依法制定。因此,績效工資如何扣法是用人單位自主權,由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或者分配方案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司的規定好像都不一樣,有的是按照病假天數來扣除的,不足xx天每天按照一定的比例扣除。xx天以上的全額扣除等等。而且還會影響到季度甚至年度的績效工資/年終獎金等。

有的只是單純的扣除實際天數的績效工資,其它的不受影響。具體的你可以諮詢公司的人事部門,如果覺得有疑問可以諮詢當地的勞動保障部,看看單位的規定是否合法。

工人職員疾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連續醫療期間在6個月以內者,根據勞動保險條例第十三條乙款的規定,應由該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按下列標準支付病傷假期工資:本企業工齡不滿2年者,為本人工資60%;已滿2年不滿4年者,為本人工資70%;已滿4年不滿6年者,為本人工資80%;已滿6年不滿8年者,為本人工資90%;已滿8年及8年以上者,為本人工資100%

病假期間公司扣除績效獎金外繼續扣除缺勤部分工資是否合理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病休期間本來就休息哪來的績效,扣除績效工資不應該嗎?病休本來規定給與的是病假工資,這是規定也符合法律規定。

13樓:

病假期間扣除績效獎金應該是合理的,扣缺勤部分工資那要看合同咋籤的了,有的公司扣有的不會扣的,但計件工資不會給你的。

事業單位有年終的績效獎金,我單位規定病假15天,扣乙個月的績效獎金規定合理嗎?

14樓:創作者

太合理了!許多地方單位只要三天事假七天病假就得不到季度獎金,相比你們這很幸運的。供參考!

寶寶一般多少天會笑出聲音

裝修圈圈 寶寶都存在個性差異,我家寶寶不到三個月時就會大聲笑了,剛兩個月就會微笑,可能是他本身就比較愛笑,有些小寶寶怎麼逗都不笑的,應該沒有問題,書上說是三四個月會笑。 我家寶寶也是3個月才笑出聲的,但是一個月多一點就會說話發出聲音啦,寶寶在一個月的時候我們就很 格格育兒 嬰兒是什麼時候開始能夠咯咯...

註冊公司一般多少費用

源沅財管 記賬 註冊公司一般不要錢,前提是親自去跑工商還有能夠提高註冊公司的各項相關材料。但註冊公司過程會產生兩大方面的費用。直接費用 如全程是自己去跑工商和刻章的話,那麼費用就是出行產生的交通費和相關的一些工本費,百來塊左右。這種方式是比較省錢的,但是需要花費時間較多,尤其是流程不熟,遞交資料不行...

ktv裝修報價一般多少一平,裝修公司一般報價多少

示彭 具體的 肯定要看你具體需要做出哪種設計來裝修,以及具體的裝修材料有沒有特別的要求。 您好,不管做什麼都要提前做好預算,這樣就會方便日後的工作更好做,ktv裝修預算是ktv裝修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現在很多的裝修公司都會提供裝修 單,但是們也不能完全信任裝修公司所給出的獎裝修 單,到時也可以進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