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欠父母的該怎麼去還,這一生欠父母的該怎麼去還?

時間 2022-07-25 07: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還嗎?那你這一輩子就是是億萬富翁也還不清了。父母給了你生命,養育了你,你想用報答嗎,讓他們過好,玩好,不讓他們為你擔心,傷心就好了。只要你能讓他們天天笑口常開就最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 大家知道世事無常,世事無一不是因緣果報,但知道得不踏實。早年有一位鄔餘慶老居士,講了乙個真實故事。抗戰初期,他在上海認識一位商人,這位商人生意做得很好,有個小孩是獨子,非常頑皮。

有一天,小孩帶了十塊錢上學,錢掉在路上,有個人跟他父親相識,看見了撿起來,就跟這個小孩開玩笑講:『你叫我一聲伯伯,錢就還給你。』這個小孩反說:

『你叫我一聲伯伯,我再給你十塊錢。』頑皮到這種程度!有一天,這位商人過生日,請了很多親朋好友到家裡。

他突然看到這個小孩面貌,非常驚訝,當時就向大眾宣布,所有的財產全部交給這個小孩。後來他向朋友說明,他的財產是一位德國人的。戰前他替這位德國人做事,德國人回國後,叫他**經營。

後來這位德國人死在德國,就沒有再回來。那天他突然看到小孩的面貌,就是那位德國人,他明白了,這個小孩就是那位德國人投胎的,所以財產立刻全部歸還。這樣,父子關係才能維繫住。

所以,這個小孩是來討債的,因緣果報絲毫不爽。(981225早餐)

◎ 佛講,一家人父子、夫妻、兄弟,都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的關係。我們明白這個道理,就聯想到若我們得罪人、欺負人、陷害人,這個人要是投胎到自己家裡來,將來必定造成家破人亡。所以任何人在世間,決定沒有吃虧的事,也不可能有佔便宜的事。

(981225早餐)

◎ 施恩予人,幫助人,會有回報;欺負人、糟蹋人、侮辱人、陷害人,也有回報。若回報得恰如其分,那還好;但報復往往都過了頭,就變成生生世世互不相讓,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亦如是。

兩國的百姓沒有什麼冤仇,有冤仇的是少數人,但是若他有權力,就會連累許多人遭受災難,傷害許多人生命財產,遺患無窮,哪有不墮地獄的道理?我們明白這個道理,了解事實真相,就曉得這樁事不能做。(981225早餐)

3樓:芷儀

養兒防老 積穀防饑,這個道理由古傳今。

欠父母的,讓他們老有所依,病有錢醫,就是兒女報答父母的最好方法。

4樓:紫吖

永遠也還不盡,只能盡有生之力去孝敬他們

自己欠父母的一輩子都還不了,因為是我欠父母的…… 是我欠的…… 真的是這樣嗎?!

5樓:墨西哥是我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開始欠下很多債,父母 的養育之恩,一直到你長大上學一直到成家立業,又要幫你帶孩子,所以要好好孝敬父母,他們慢慢上了年齡,我們要越發的照顧好他們,就像小時候他們照顧我們一樣 謝謝望採納

6樓:

覺得欠父母是因為自己的無能與覺悟差距甚遠。總覺得欠,那是自己行動上太欠,心態太欠。 為愛而動,滿滿的幸福。

7樓:手機使用者

那些沒有欠不欠的。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別讓父母擔心就行了!

8樓:惲禎

不是因為父母欠你的。他們只是在搞售後罷了。

9樓:熱情的桃子老公

你少,父母養你,你大,你養父母,代代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得了,父母只希望你過得好,你過得好,父母也好。

11樓: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沒什麼欠不欠的,不要這樣想

12樓:

你就看你自己怎樣理解了

13樓:windy慄

想開點吧,或許到明年了這個問題你會有不同的看法

我誰都不欠,就是欠父母太多了。他們對我的好,我永遠都還不清?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兒女的恩情不是用只言片語或者是金錢可以衡量的。不要等到失去後才學會珍惜,有時間還是多關心關心,多陪陪父母

15樓:愛情是什麼

哎 都這樣 但你有孝心你父母會很欣慰的 努力 你是個好青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孝子是最好的,別不孝就行了,父母想要什麼就盡力滿足哦,人生只是幾十年觀影而已

17樓:星空未靨

多和父母交流,多為父母想想,父母對你好只是想讓你過得好,不要把它當做問題,多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行

18樓:

可我有時候會心裡責怪父母從小不在身邊

19樓:館棠

對他們好。好好孝順他們就是最大的回報了。

20樓:悠閒散步的狼

好好孝敬,讓老人開心,是最大的回報

21樓:

好好回報他們就行了, 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你能過得好

22樓:裔合

是的 等老了好好照顧他她們

23樓:餘蘊

對的,感恩的心,用行動報答雙親吧

24樓:20復活

沒有乙個人能還清父母的情

25樓:恭傲桖

欠別人的情有什麼呢?是不是感覺有壓力啊,那你為什麼非得讓別人欠你的呢?是不是想讓別人有壓力啊?

如果互不相欠,人之間的親情和友情又何在呢?自己不想有壓力,立馬現世報,結果會是削弱了社交功能。人得看長遠,別鼠目寸光,如果你不想有壓力,那就也別給別人壓力。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完全不比急於在欠和不欠上計較,應該從情分上考慮彼此間的禮尚往來,走動多了才會讓自己的路子寬廣起來。

其實,誰都不願意欠人情債,但是誰都無法做到。因為,人是在相互交往中一天一天的生活的。要是真的做到不欠某個人的情份的話,那就相當於絕交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好好孝順父母就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不到孝,那就做到順

粵語翻譯這一生最虧欠的是父母

28樓:尾搪巾

翻譯:呢一生最虧欠嘅系父母

29樓:正宗小凱

這句話粵語這樣說 呢一世至虧欠嘅系父母

人這一生如何度過最好,人,這一生該怎麼度過

你的人生是你的,也行在你成年前,有很多事情不是你自己能決定和安排的,但你成年後,就要自己好好選擇了,選擇決定人生,有的人及時只有10元錢在身上都不滿足,而有的人可能只要有夠買包速食麵的錢就很開心一樣,錢很重要,比錢更重要的是你看中什麼,公務員的工作很好吧,我有朋友卻選擇放棄,因為他決覺得整天一杯茶乙...

這一生無悔,遇見你這一生無悔的含義

無悔這一生 歌詞 陽光歷次消散別去 無理衝擊我心緒 前景沒法打算怎麼 誰會偷生遠方裡 每次記憶哭笑 將心意再變改 一分一秒 無意對一切話別 無意卻遠走他方 沒有淚光風裡勁闖 懷著心中新希望 能衝一次 多一次不息自強 沒有淚光風裡勁闖 重植根於小島岸 如天可變風可轉 不息自強 這方向無奈靜聽不捨心聲 ...

怎樣過好這一生?怎樣過好一生

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眨眼功夫就過去幾十年,甚至有些人還沒有回過神,已經快到奔三年齡,很多人說三十而立,我認為年齡它只是乙個數字,最重要的還是看看我們自己要怎麼樣去過好下半輩子。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只有努力才會有自己想要的,過好自己,不留遺憾,因為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有自己好好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