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掉水中怎麼,水銀掉水中 怎麼收集

時間 2022-07-25 07: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瀉地,無孔不入,實際上,水銀濺落在地上是比較難收集的,一般的說法是用硫磺覆蓋,其利益是硫磺和水銀很易在常溫下反應,生成硫化汞,已消除水銀的毒害,這關於水銀的性質在教科書上也有解釋,但在實際的實踐上,其效果未必好,我在實驗上並未觀察到這反應的效果,既在實驗上,水銀和硫磺的反應不是很快,而且也未看到有應出現的現象。哪怕是在研缽中對二者進行研磨,也未有反應的現象,在加熱的條件,未敢做。但利用水銀的一特性,既汞齊作用來收集汞,做法是用一根銅絲,點沾蘸落地的汞珠,小汞珠很易被沾在銅絲上,水銀對銅、鋁、等金屬有浸潤作用,既銅等金屬可溶解於水銀中,所以,銅接觸水銀,水銀就黏附在銅上,然後,將銅絲浸入水中,將水銀抖下,在繼續收集其餘的汞珠,直至將水銀收集完。

這方法很有效。關於鈉溶於汞,做鈉汞齊,大家都熟悉,注意,汞齊的「齊」字,念ji,四聲。實際銅也可以,在古代,人們就知道,汞可溶解金、銀,秦始皇在泰山封禪,用水銀溶金,做金泥。

而銅絲在實驗室是必有的,所以用銅絲收集水銀是最方便的。

2樓:

如果量小用細管虹吸,如若量大連同水一併轉入分液漏斗,然後分液收集。

3樓:︶ㄣ儍乄豬豬

把那些有水銀的水裝入封閉容器,用袋子包好,扔掉,千萬不可蒸發,注意戴手套口罩處理,處理完了要用肥皂好好的洗手!

4樓:聊墨

倒入另乙個容器 然後把水蒸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密度很大,你可以把上面水吸出來然後選擇去蒸發

把體溫計放在開水瓶中水銀溫度計碎了,水銀掉進了熱水瓶裡。喝了熱水瓶裡的水。有沒有關係

水銀有毒,建議樓主的熱水瓶就別要了吧。水喝過了也就喝了吧,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正確處理方式 到藥店買瓶碘酒 在附近人不太到的地方,挖個坑,把水和水銀都倒在那裡,再倒入碘酒,然後掩土埋上。因為水銀會揮發,碘 硫磺更好 和水銀會反應,慢慢和汞反應後起類似中和的作用。 應該說很有關係,體溫計裡面用的是汞 俗...

水銀應該怎麼處理,水銀怎麼處理乾淨

想要把水銀處理乾淨要做到以下幾點 1 迅速將小孩和寵物帶離房間,切記不要用吸塵器 掃帚 抹布清理水銀。2 在保持房間通風的情況下清理水銀,如果房間能夠調節溫度,盡量降低房間溫度,可以減少水銀的揮發,促進凝結。如果水銀掉在瓷磚等平滑的地面上,可以選用硬紙殼 刮板等,從散落部位周邊貼近地面刮向中心,可以...

體溫計打碎了水銀掉戒指上怎麼辦,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黃金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艾麗美食 體溫計水銀比較穩定,擦乾淨就好了,沒關係,不過要打掃乾淨,水銀易蒸發,呼入體內對人造成損害 眭翔 水銀有毒!要徹底清洗乾淨再戴!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 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silver 尛淼森 水銀熔點低。真金不怕火煉。so 略微加熱再用水洗掉就可以拉。溫水可以試試 欣榮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