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打破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1-01 06:08:51

1樓:

水銀毒害主要是蒸汽,一般長期慢性危害居多。及時處理,保持通風,溫度計水銀量有限,問題不大,不要過分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計所含有的水銀不是很多的,及時收集起來再開窗通風後是沒事的。只有大量的水銀才會有中毒的可能。幾個小時通風後,小孩子回來就沒事了。

3樓:甲禧檢和

不好意思我是個學生!但我還想跟你說!因為水銀可以揮發而且具有毒性!

你把水銀打灑了!就應該馬上灑一些硫黃粉在水銀上面,這樣硫黃跟水銀反應了生成的產物就無害了!如今你懷孕了還把它沾在手了!

我建議你馬上去看看醫生!希望你有好運!n_n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門窗加強通風,降低汞蒸氣中毒可能。水銀有揮發性。然後撒些硫磺粉在破碎的水銀溫度計上面。

因水銀含量較少,可以使用盆栽泥土或者麵粉清除破碎的殘渣簡便處理方法;如果**有接觸,快速用紙擦拭乾淨。用大量水沖洗即可。有傷口接觸水銀的話推薦就近就醫。

誤食處理:重金屬水銀可以通過引用大量的牛奶或者豆漿、蛋清(含有大量蛋白質)液體。處理後臨近就醫。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收集乾淨了,也及時通風的話應該是沒事的

6樓:聯富金融理財

開窗,通風,遠離,讓它自己揮發、。

水銀針打碎了怎麼辦,水銀探熱針打破了如何處理

水銀的比重和密度是比較大的,在水泥地上是很難滲透進去的,它會形成乙個個的小珠子分散在地面,它會停在地面慢慢地蒸發。據說一根溫度計中的水銀蒸發產生的水銀蒸氣會汙染乙個房間。你可以用一張紙摺成小容器,讓其中一面緊貼著地面,再仔細尋找水銀形成的珠子,用另一張紙將散在的珠子集中起來,它們會自動聚成較大的珠子...

皮鞋刮破了,怎麼辦,皮鞋劃破了怎麼辦?

皮鞋被刮壞,很多人都直接扔掉了,今天教您一招讓您的皮鞋復原!1 可以用雞蛋清和鞋油拌在一起,調厚些,塗擦在劃傷皮面的皮面上,等乾後再塗擦一層,依次多擦幾次,要乾後的鞋油表面高過皮面,第二天再用棉性布料像平時擦皮鞋一樣把鞋油擦到和皮面一樣平,傷痕就看不見了。2 可以用一小點膠,比如502之類的速乾膠,...

水銀撒了怎麼辦,水銀灑了怎麼辦?全灑在沙發上了

引起中毒。水銀是重金屬。口服的話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引起中度。水銀在常溫下會蒸發成氣態汞,被吸入呼吸道後很可能引起中毒。必須保持通風,可以把排氣扇開啟。很多顆粒掉在了物品裡,到中藥店鋪買硫磺吸收水銀。把沾有水銀的物品搬到太陽下暴曬,水銀很快會蒸發了。水銀瀉地,無孔不入,實際上,水銀濺落在地上是比較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