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一群人的力量的是強大的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2-07-25 04:35:08

1樓:霜風勁

孤掌難鳴、獨木難成林、眾志成城 、眾人拾柴火焰高、 人多勢眾、齊心戮力、積羽沉舟,群輕折軸

人心齊,泰山移、

眾喣漂山、萬眾一心

同心斷金積少成多,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積土成山

2樓:淺色

眾志成城,人多力量大,雙拳難敵四手,寡不敵眾,蟻多咬死象,

比喻乙個人的力量不算什麼,但很多一起就強大的四字成語

3樓:靳季杜奇

眾志成城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乙個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千千萬萬個人組成的力量卻是任何生物都阻擋不了的?

4樓:李小號小李

對呀,團結就是力量,整體大於部分之和。所以在生活中要學會與他人合作,借助他人力量會更有利於事情的辦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寡不敵眾 三個臭皮匠抵乙個諸葛亮 千千萬萬個人也不代表是無敵的

求乙個成語,形容乙個人的力量是挽救不了大局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6樓:

獨木難支

檢視《漢語詞典》中「獨木難支」的解釋

-------------------------------------

【注音】dú mù nán zhī

【出處】大廈將顛,非一木所支也。 隋·王通《文中子·事君》

【解釋】一根木頭支不住高大的房子。比喻乙個人的力量單薄,維持不住全域性。

【用法】作謂語、定語、分句;比喻個人的力量單薄【結構】主謂式

【相近詞】力不從心、孤掌難鳴、回天乏術

【反義詞】力挽狂瀾、砥柱中流、回天之力

【年代】古代

【謎語】桅

【俄文】одномунепосилам

【成語故事】傳說很久以前嶗山李二拜別哥哥嫂子去崑崙山學藝,學成回家見家鄉天旱,哥哥餓死,嫂子吃茅屋上的茅草度日,李二就去河邊撿華達石來施行道法做飯,用腳點火被嫂子點破,從此就變成獨腿瘸子,人們戲稱他是獨木難支的「鐵拐李」.

7樓:盛昱扈語兒

獨木難支

【出處】大廈將顛,非一木所支也。

隋·王通《文中子·事君》

【解釋】一根木頭支不住高大的房子。比喻乙個人的力量單薄,維持不住全域性。

8樓:志野瓷

綆短汲深

釋義 綆:汲水用的繩子;汲:從井裡打水 用短繩系器汲取深井的水。比喻能力薄弱,難以擔任艱鉅的任務。

出處 《莊子· 至樂》:「昔者管子有言……褚小者不可以懷大,綆短者不可以汲深。」後多以「綆短汲深」為力小任重、不能勝任的謙詞。

形容乙個人非常有力量的成語

乙個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一群人的力量的是強大的 成語是什麼

9樓:巴霞姝雍滌

獨木難支

【解釋】一根木頭支不住高大的房子。比喻乙個人的力量單薄,維持不住全域性。

不堪一擊

【解釋】不堪:經不起。形容力量薄弱,經不起一擊。也形容論點不嚴密,經不起反駁。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乙個人的力量是薄弱的 而團體的力量是強大的用英語怎麼說

10樓:自戀_小男生

a person's strength is weak, and group's strength is strong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部電影是一群人被一群喪屍追殺最後結局都死了,開頭是倆個人去

來回的毛巾 死亡航班 克里斯汀 可兒,莎拉 萊恩,凱文 j 奧康納主演。講述了一名來自cia的瘋狂科學家,通過航班託運受到基因改變的病毒所感染的屍體。結果病毒迅速擴散開來。推薦幾部電影看看,要喪屍片? 恭喜你 跟我一樣片茺了 活死人之地 屍樂園 驚變28天 驚變28周 屍鬥 殭屍肖恩 行屍走肉 美劇...

一群人到沙灘上去墓地玩發現守墓人是鬼

大個大大俠 陰陽路1 第一部分 抄墓碑 三名電影場務助理為慶生去露營,遇到三名陌生女子便一起大講鬼故事,牛奶妹提議到附近墳場抄墓碑上死人的資料,ken 古天樂 在抄墓碑時發現了其中一名剛認識女子的墓碑 蔡少芬 慌張之中被撞昏 原來這是兩個好友大b 朱永棠 和小波 丁子峻 對ken的惡作劇而已,但其餘...

簡單易唱的英文歌,適合一群人合唱的那種

you are my sunshine 這個合唱比較簡單輕快 christine class唱的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和建築有情的插曲 no matter 還有陳以桐 jason chen 英文版的童話 fairytale story 這個合唱可能不大好。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