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是什麼有什麼用要簡潔明白的解釋

時間 2022-07-23 16:35:13

1樓:小水

商標申請關鍵在於全面的檢索、專業的風險評估。我們官網也可以提供商標查詢,您可以自行檢索。

2樓:小哥的3d故事

讓買家知道是你家的商品

耐克的商標是什麼意思?

3樓:死神一角

2023年,因為名叫耐克的勝利女神有一對舞動的翅膀,學生卡洛林戴維森設計了第乙個swoosh標誌,同時也是運動鞋的抽象表現。

2023年,耐克的swoosh標誌由框線變為實形,出現在標準字的下方,更加醒目.2023年,標誌組合在方形中,形成正負效果。

如今,swoosh標誌依據需要被單獨運用。nike希望自己的產品能給運動員帶來勝利,所以其著名的swoosh標誌(那一鉤),靈感就**勝利女神。

勝利女神就是巴黎羅浮宮的三件鎮館之寶其中的一件,放在乙個階梯狀半樓的平台上,相信大家都見過,就是那個已經殘缺了頭部和左邊翅膀的那個雕塑。

nike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公司生產的體育用品包羅永珍,例如服裝,鞋類,運動器材等。nike是全球著名的體育運動品牌,英文原意指希臘勝利女神,中文譯為耐克。

4樓:三條橋聚星

耐克的商標象徵著希臘勝利女神翅膀的羽毛,代表著速度,同時也代表著動感和輕柔。

耐克公司的耐克商標,圖案是個小鉤子,造型簡潔有力,急如閃電,一看就讓人想到使用耐克體育用品後所產生的速度和爆發力。首次以「耐克」命名的運動鞋,鞋底有方形凸粒以增強穩定性,鞋身的兩旁有刀形的彎勾,象徵女神的翅膀。

5樓:ry似錦

耐克商標的含義:

1.nike這個名字,在西方人的眼光裡很是吉利,而且易讀易記,能叫得很響。

2.耐克商標象徵著希臘勝利女神翅膀的羽毛,代表著速度,同時也代表著動感和輕柔。耐克公司的耐克商標,圖案是個小鉤子,造型簡潔有力,急如閃電,一看就讓人想到使用耐克體育用品後所產生的速度和爆發力。

3.以「耐克命名的運動鞋,鞋底有方形凸粒以增強穩定性,鞋身的兩旁有刀形的彎勾,象徵女神的翅膀。

6樓:長春商標註冊

耐克商標象徵著希臘勝利女神翅膀的羽毛,代表著速度,同時也代表著動感和輕柔。耐克公司的耐克商標,圖案是個小鉤子,造型簡潔有力,急如閃電,一看就讓人想到使用耐克體育用品後所產生的速度和爆發力。

7樓:qq號

nike(greek goddess of victory)a brand's name of sportswear

原來nike是勝利女神的意思~

nike的標誌不是乙個勾勾那麼簡單,它代表著勝利女神的翅膀~穿上勝利女神的運動鞋參加運動會當然勝利在望啦相比很多由人名轉變過來的國際品牌例如:addidas, cucci...等等

突然覺得這個品牌有意思很多呢^0^

難怪nike一直是world's leading brand ~這樣看來nike中文譯成」耐克」真是乙個很差勁的翻譯.只能音譯未能做到意譯 耐克的中文意思就是耐用嗎?一點也不能讓人聯想到運動 .

8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就是一件商品的標識,就像乙個人的長相一樣,讓人難忘,而商品的商標要是一經註冊就是其生產商專用,其他未經生產商允許所使用的行為都被視為侵權行為。除非是專屬使用者授權使用,才是合法的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藍帶體育公司才正式更名為耐克公司,而這個名字,今天則已成為億萬資產的代至於nike商標那個著名的「鉤子」狀圖形,是花35美元買來的設計———乙個

10樓:狂戰神鷹

哈 打擾了 為了完成任務

11樓:和麗華曲丁

意思就是勾,我家小孩喊我買鞋都說:爸爸,給我買雙鞋,我要帶打勾勾標誌的那種,不要叉叉標誌的特步,說是對學習有幫助

嘜頭是什麼意思?

12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嘜頭的意思如下:

1、商標的意思;

2、進出口貨物的包裝上所做的標記,取自英文「mark」,可簡單理解為標籤。

外貿中的「嘜頭」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防止發錯貨,通常由型號,圖形或收貨單位簡稱,目的港,件數或批號等組成。通常是由乙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數字及簡單的文字組成,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運輸、保管過程中容易被有關人員識別,以防錯發錯運。

1)對於發貨人及製造者來說嘜頭便於管理、方便統計、合理地計算重量和體積,安排好運輸防止出錯。

2)對於監管人比如商檢、海關等等也可以一目了然,便於按照批次監管貨物,查驗放行。

3)對於承運人從進倉到發貨及運輸中轉、海空聯運直至目的港,參照嘜頭提示清點交貨,都方便快捷。尤其散貨混裝時更為重要。

4)對於收貨人一看外箱就知道內容,不用開箱就可以很快進入流通環節。收貨人一般只看側嘜。

國內**也沿用了出口**的規則,常常也在貨物的包裝上使用嘜頭,目的也是為了便於貨物的儲運和流通管理。

13樓:

在外貿業務中,嘜頭是指運輸包裝標誌,也是運輸標誌的另乙個名稱,為了便於貨物的識別,防止錯誤發貨,嘜頭運輸標誌的內容很複雜,由 買方和賣方根據貨物的特點和具體要求商定,目前,國內**也遵循出口**規則,並經常在貨物包裝上使用嘜頭,目的也是為了方便儲存, 貨物運輸和流通管理。

嘜頭有會一種專門的箱嘜紙來列印,大小不一。嘜頭一般要貼在箱子的左上角,有時候為了顯眼,也可貼正居中;如果客戶有要求,則按客戶的要求來貼。常見的嘜頭格式—客戶名稱:

訂單號碼:生產日期:重量:

體積:c/no(箱數)等;

擴充套件資料

嘜頭,音譯名詞,即「mark」頭。

1,商標的意思,

2,進出口貨物的包裝上所做的標記,取自英文「mark」。可簡單理解為標籤。

外貿中的「嘜頭」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防止發錯貨,通常由型號,圖形或收貨單位簡稱,目的港,件數或批號等組成。

通常是由乙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數字及簡單的文字組成,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運輸、保管過程中容易被有關人員識別,以防錯發錯運。

14樓:霓脦那些

嘜頭:英文shipping mark就是運輸標誌,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而設定。通常是由乙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數字及簡單的文字組成,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運輸、保管過程中容易被相關人員識別,以防錯發、錯運、錯收。

其主要分為二部分:正嘜和側嘜。

最早出現在廣東的出口**中,由英國人首先使用,廣東人將運輸標誌mark俗稱做:嘜頭,後被廣泛沿用至今。

中文:嘜頭

拼音:mà tóu(行業內或稱mò tóu、mài tóu等)英文:shipping mark

音譯名詞,取自英文「mark」。外貿中的「嘜頭」是一種運輸標記,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防止錯發貨,避免混淆。通常由型號,圖形或收貨單位簡稱,目的港,件數或批號等組成。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嘜頭意思:

1.商標的意思

2.進出口貨物的包裝上所做的標記

嘜頭,音譯名詞,即「mark」頭。可簡單理解為標籤。外貿中的「嘜頭」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防止發錯貨,通常由型號,圖形或收貨單位簡稱,目的港,件數或批號等組成。

通常是由乙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數字及簡單的文字組成,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運輸、保管過程中容易被有關人員識別,以防錯發錯運。

擴充套件資料:

嘜頭主要內容:

(1)收貨人代號;

(2)目的港(地)名稱;

(3)參考號(信用證號、合同號)

(4)件數、批號。

作用:1)對於發貨人及製造者來說嘜頭便於管理、方便統計、合理地計算重量和體積,安排好運輸防止出錯。

2)對於監管人比如商檢、海關等等也可以一目了然,便於按照批次監管貨物,查驗放行。

3)對於承運人從進倉到發貨及運輸中轉、海空聯運直至目的港,參照嘜頭提示清點交貨,都方便快捷。尤其散貨混裝時更為重要。

4)對於收貨人一看外箱就知道內容,不用開箱就可以很快進入流通環節。收貨人一般只看側嘜。

國內**也沿用了出口**的規則,常常也在貨物的包裝上使用嘜頭,目的也是為了便於貨物的儲運和流通管理。

1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嘜頭,音譯名詞,即「mark」頭。

1.商標的意思。

2.進出口貨物的包裝上所做的標記,取自英文「mark」。可簡單理解為標籤。

外貿中的「嘜頭」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防止發錯貨,通常由型號,圖形或收貨單位簡稱,目的港,件數或批號等組成。通常是由乙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數字及簡單的文字組成,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運輸、保管過程中容易被有關人員識別,以防錯發錯運。

擴充套件資料

在實際操作中嘜頭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四點:

1、對於出口方來說

嘜頭的使用可以讓自己內部人員便於管理,因為產品外部都會有這樣的乙個標記,讓人們一目了然,更加方便了產品的統計和計算。同時對於內部人員來說嘜頭的出現可以大大降低發運時候後的串貨,錯發貨物的機率。

2、對於海關商檢來說

嘜頭更加便於監管進出口的貨物。因為有了嘜頭,海關和商檢也可以對貨物一目了然,便於海關和商檢按照批次監管貨物、查驗、放行。

3、對於承運人來說

在運送大宗散貨時,有了嘜頭方便貨物到港之後的分拆和整理,同時降低了貨物在分拆過程中的錯誤機率。例如在實際操作中看到兩種不一樣的嘜頭放在了一起,那麼可以及時盤查和調整。

4、對於貨人而言

參考資料

17樓:慧新外貿軟體

一 指商標的意思

二 指用文字,圖形和記號標明在貨物的包裝上,以便識別一批貨物不同於另一批的貨物標誌

有個問題我不太明白,我的商標已經註冊成功了,還登記版權幹什麼用啊?

18樓:締約阿鬼

商標註冊說明你有使用權,登記版權則可以保證你個人的利益。

乙個表明你能用,乙個表明只能你用,就這麼簡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註冊商標,不登記版權,而版權被別人登記,別人可用登記版權將你的商標駁回掉。所以商標註冊後還是要登記版權的。

20樓:小小玉兒

商標只是你的人命,是父母起的,版權是通過國家認證的。望採納

如何給商標取名?

21樓:爭流品牌策劃

第一步 明確企業文化理念和品牌概念

22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命名注意原則

1.易認、易讀、易懂、易記、易寫。明白簡潔、通俗易懂。

2.把握特徵,突出重點。商標名稱很簡短,只能顯示商品某一方面的特點,這就要把握特徵突出重點。

3.名實一體,避免自相矛盾。名稱要從某乙個側面反映出商品的某種特徵,這種特徵應該與商品有一定聯絡,而不應出現商品的名與實不相稱。

4.要考慮消費物件的心理。商品有一定的消費物件,命名要考慮消費物件心理才能贏得市場。例如,兒童產品要考慮兒童心理:

所以有小天使童鞋、大白兔奶糖、娃哈哈果奶。老年保健品要考慮老人的心理:所以有百年樂中成藥、老來福口服液、如意牌拐杖。

5.名稱要有美感,有寓意。所謂有美感是指名稱形象鮮明,能使人產生美好聯想。

商標織帶是什麼呢!有什麼用途,商標織帶是什麼

雙贏互惠大本營 商標有很多做法,織帶也分很多種你說的什麼材質的織帶呢!不同材質用途是不一樣的請認真篩選。商標織帶是什麼 中芝織帶培訓 用途上屬於服裝輔料 服裝配套 就是在織帶上印上或織上商標,印的一般是單色織帶上印上圖案和文字,織上去的就是提花織帶,就要用帶有提花織帶機器來生產的.形式上比較美觀細膩...

男朋友有什麼用?要男朋友有什麼用

男朋友有以下5點作用 1 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當你無聊的時候,可以找男朋友陪你出去逛街散心,可以讓他陪你一起說說話。2 可以在你的身邊陪伴你。當你遇到傷心事時,他可以開導你,做你的避風港灣。3 可以做你感情的寄託。你孤獨寂寞的時候,可以想起你還有乙個男朋友在你身邊,他就是你感情的寄託。4 可以給你當...

美國綠卡是什麼?有什麼用,美國的綠卡有什麼用?

芥末留學 美國的綠卡正式稱謂是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永久居留卡 也叫i 551,上面記錄了持卡人的 指紋 姓名等資料,可以通過申請獲得,申請人通常需要在美國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國定居。申請成功將給申請人發放綠卡,持卡人需要按期更新卡片。擁有美國綠卡後不需去美國大使館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