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與「服用」都含「吃」的意思,但「服用」用於食用」用於甲魚的價值很高

時間 2022-07-23 16:30:15

1樓:甜甜的蜜糖

「食用」與 「服用」都含「吃」的意思,但「服用」用於(藥物),「食用」用於(食物)。「甲魚的(營養)價值很高」

2樓:君熬凰

食用用於食物服用用於藥物

3樓:耿奧

甲魚不是藥物,所以應該選擇「食用」。

請問高血壓患者可以服用甲睪酮片嗎?

經常吃辣椒對身體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來食物中的任一種食材就源看個人bai體質接受能力的,不能一概而du論zhi。身體不能承受的食物你吃dao了當然會出現問題,或者這個食物吃的太多完全超出自身接受能力,長此以往那也會有事發生呀!所以任何食物關鍵在於乙個量。

對自身有益的量,能接受到對身體有好處的量。那這東西不管什麼都可以吃的。反之,吃了身體不接受或過量就會有害。

再好的東西都要適可而止,不要貪多。辣,對於有胃病,呼吸道疾病的人應該禁止食用,而身體狀況良好,適當吃點沒壞處,還是要看自己身體允許或否,再決定吃不吃辣

甲亢病人能吃含有食用鹽的東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鹽裡面的鹽分是正常人所需的,和有沒有甲狀腺疾病沒有關係。我國大部分食用鹽為加碘鹽,甲亢本身需要比普通人少吃碘(相反甲減需要攝入碘,可適當多吃海帶),少吃富含碘元素的食物,豆製品、十字花科蔬菜能減少碘的吸收,可以吃。具體情況還請諮詢醫師專業意見。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6樓:阿瓦打我

甲亢可以吃帶食用鹽的餅乾,正常來說,甲亢患者是要吃無碘鹽,但餅乾裡的鹽分不是太多,偶爾吃點沒有問題的,**灰指甲也不影響甲亢的**。

甲亢患者是禁止食用含碘的海產品的,為什麼許多甲亢**中藥方中都加入了昆布、海藻、紫菜等海產?

經常吃辣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1增添食慾

2補充vc

食用鹽加碘還是不加碘好,該怎麼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鹽加碘好,具體分析如下:

人們主要從飲水、糧食、蔬菜和周圍環境中獲取碘。如果飲水、糧食和周圍環境中缺乏碘,長期生活在那裡的人們就會因碘的攝人不足而產生碘缺乏病;缺碘地區不僅僅是內陸、山區、地高坡陡和地下水位高的地區;

實踐的結果表明,面對幅員廣大的缺碘地域和龐大的防治物件,實施食鹽加碘是最為經濟有效、簡便易行的預防碘缺乏病的方法。鹽是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在食鹽中加碘,可以通過一日三餐補碘,既方便,又能保證人們終身攝入足夠量的碘;

所以可以看出,食用鹽加碘是很好的措施。

9樓:天天一技

加碘鹽和不加碘鹽,哪個更好?內行人說出實情,終於明白了

10樓:清風笑123竟惹寂寥

有些人認為鹽加不加碘意義不大,這種想法是錯誤,因為如果是碘缺乏病患者,不吃加碘的鹽,會加重病情,但是如果是甲亢患者吃加碘的鹽,甲亢禁忌含碘多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同樣也會加重病情,而普通人如果長期不吃碘鹽,身體缺點也會導致生病

11樓:在西林塔吃泡麵的信天翁

最好還是吃碘鹽,可以補充你身體裡面需要的碘。否則有可能會有甲狀腺腫大。如果不吃碘鹽的話,可以多吃一些海帶類的海產品

12樓:與伱幸福

國家提倡食用加碘鹽,利於大眾健康!

13樓:

其實現在人們生活的普通富裕,身體裡並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但是有些特殊地區,特殊人群還是需要補充的,一般人正常飲食就好

14樓:鮑居局

建國初期很多人因為缺碘患甲狀腺疾病,所以國家推行食鹽加碘行動,通過日常食用鹽補充碘,預防甲狀腺疾病的發生。我們家一般是買湖南鹽業的雪天海藻碘鹽,這種鹽的碘含量根據湖南省衛生部門制定的標準新增的,而且湖南鹽業是上市國企,製鹽實力強,品質有保障,吃著放心。

15樓:在皇甫山看雜技的布偶貓

甲亢病人不能吃加碘的鹽

16樓:凌卿倩

最佳答案

我國不同於日本,由於地區和飲食習慣,居民對海鮮的攝入不是很多,大多數地區都是缺碘的,只有沿海的幾個海濱城市,青島、海南之類的相對好一點,所以我國是強制加碘。

但也不是越多越好。

一般加碘鹽中的碘已經可以補充食物中缺少的碘元素了,平時可以偶爾再吃一點紫菜、海帶、海苔之類的,就可以了。

但是也有些人,得了甲亢,就不能吃加碘鹽,就需要到藥店或者超市買特定的無碘鹽。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加碘好。

食鹽加碘食用可起到補充人體必備元素和健身、防病、治病的作用。防治碘缺乏最適用、最經濟、最根本的辦法就是食鹽加碘。

防止碘缺乏病最根本的措施是食鹽加碘。這是被許多國家近乙個世紀的防治工作所證實的,是各種補碘方法中最好的方法。它不僅安全、有效、經濟和容易推廣,有符合微量、長期及生活化的要求。

食用加碘鹽有如下幾個優點:

(1)安全、有效。我國規定的食鹽含碘的標準,在加工出廠時含碘量為每公斤碘鹽不低於40 mg,銷售部門不低於30毫克,使用者不低於20 mg。食用這種碘鹽即可保證每日對碘的需要量。

防治實踐證明,碘鹽防治碘缺乏病是最安全有效的。

(2)生活化、長期化。由於地球環境缺碘,人類需要長期適量補碘。而人類無論種族、民族、年齡、性別都必須每日吃適量的鹽,所以食鹽是補碘的最好載體。

通過吃碘鹽,能保證補碘的生活化,適量化及持久化。

(3)經濟、易推廣。食用碘鹽很經濟,只需花少量的錢即可解決防治疾病的大問題,即使對乙個十分貧困的地區或家庭也是可以接受的。以上優點決定了碘鹽是各種補碘方法中最好的方法。

為此,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這一補碘方法。正常情況下,只要堅持食用碘鹽,就沒有必要再服用其它加碘食品和藥品。

18樓:妖嬈知性

那得看你所在的地區了,如果在沿海地帶,經常吃海產品是不會缺碘的,如果在中原地帶和山區,就要吃加碘的鹽,不過碘在人體內屬於微量元素,吃太多也是對身體不好

赤甲紅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服用

19樓:粟高

赤甲紅海蟹是海蟹中的一種,所以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1、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盡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2、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乙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腰果的食用禁忌人人都合適吃腰果嗎

副食藏 吃的不多,人人都可以吃的。 植物網 三類人不適合吃腰果 1 腰果含油脂豐富,故不適合膽功能嚴重不良者 腸炎 腹瀉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2 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會造成一定的過敏反應。3 腰果含的脂肪酸屬於良性脂肪酸的一種,雖不易使人發胖,但仍不宜食用過多,尤肥胖的人更要...

吃炒蠶豆的好處與壞處,吃蠶豆的好處與壞處都有哪些

己所欲亞麻籽油 一 蠶豆的好處 1 蠶豆粒 蠶豆豆粒具有健脾 利溼 降血脂的功效。蠶豆粥可用於 脾胃氣虛所致的食慾 不振 腹漲腹瀉 消化不良 貧血性水腫 慢性腎炎水腫 高血壓 高血脂症等。2 蠶豆衣 蠶豆衣即蠶豆的種皮,除了有利尿滲溼作用外,還可用於 慢性腎炎 胎 漏等症。3 蠶豆葉 現代實用中藥 ...

關於報價,老闆說的含稅與不含稅是什麼意思

含稅價就是總價裡包含增值稅銷項稅額。不含稅價就是只有企業的銷售收入。比如 銷售100元收入,就是含稅價。不含稅收入 含稅收入 1 稅率 100元含稅價計算不含稅價稅率按17 不含稅收入 100 1 17 85.47 85.47就是不含稅的收入。就是這樣。老闆說的含稅與不含稅是什麼意思 如果對方給你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