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的時候,買泡麵吃都覺得不好意思有錢的時候 怎麼今天吃泡麵啊?沒什麼想吃的,突然就想吃泡

時間 2022-03-27 12:20:08

1樓:出妙晴

不要和他有經濟瓜葛,和他在一起不要涉及到錢方面的問題。不管他是真的沒錢還是有錢不肯花,他都和你屬於完全兩種型別的人,什麼叫做物以類聚?你們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因為你們的想法是完全兩樣的。

我不太看得起這種人,因為在我工作了幾年以後,發覺真的是沒有出就沒有入,這種人不是做大事情的料,做事不大氣,並且絕對的目光短淺。而且你也說了,問他借錢比宰了他還難,區區50元都不肯,說明錢&兄弟感情在他心中的地位你應該很清楚了,絕對把錢看得比兄弟朋友重要,或許你們真的深交了以後,他因為利益問題和你翻臉也說不定。我是有過切身經歷的,讀本科的時候,乙個室友生日,問家裡拿了500元,說請客吃飯,結果他買了車模&乙個記憶體,我們幾個連一碗5塊錢的排骨麵(別的地方我不知道,我們這裡生日是要吃排骨麵的)都沒有吃到,沒事就喜歡算帳,每天的出入都會記在本子上,你欠他了,他會拿著個本子翻著過來問你討債。

打牌的時候,一般都是贏錢的最後都會說句:「呵呵,算了,不要給錢了,大家玩的開心就是了」即使贏錢的真的收錢了也會找個地方請客吃飯,贏的錢不夠自己倒貼的可能也很大,而他則是一本本子記著誰誰誰輸給他多少,然後追著你要。欠債換錢,天經地義,但是為了一點點小錢弄得這副樣子,任誰都會心裡不爽,心情會暴差,可能還會罵娘!

所以你說這樣的人能真的成為好朋友嗎?為啥自古惟利是圖的都被唾棄呢?我要說句可能會被罵的話,當了幾年領導,我自認為自己不比我手下的人強多少,但是我就是領導,他們就是下手,為什麼?

因為我的位置是錢砸出來的,我從普通員工做到主管的時候,就開始每個月我一發工資,就請手下人吃飯,這些個人就是有人肯買單就是大好人,說我多好多好,原來的領導多不好,並且還在公司裡炫耀:「我們部門的經理,對我們很好,一直請客吃飯」搞得別的部門的員工羨慕的要,還有,我敢說哪天要是不請客吃飯或者不給他們好處了,在他們心中我就是個不好的領導。而且這些人最大的特點就是,互相之間關係都不好,鉤心鬥角的,然而和我都關係特別好,俗話說的「有奶便是娘」可能就是這個意思。

幸好最近手下來了個小鬼,一開始我不太喜歡他,現在發覺他很好,很不錯的小鬼呵呵,不好意思,回覆居然變成了我的個人抒發…… 自己按照大家給的意見好好考慮吧,我覺得你室友和我的手下很相似。

2樓:戚白翠

突然想起那種味道了,想體會當時的那種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人生,經過很多,失去的撿起來……或許又一遍溫馨!

4樓:

是啊 呵呵 都是自己乙個人的想法 罷了 其實別人都不會這麼覺得 關鍵是自己要有氣質

5樓:自信難找回

心態是隨著自身環境改變而改變的

6樓:開蘭芝

呵呵,沒錢別壯窮,有錢別得瑟

7樓:庶民

吃點苦麻子不錯哈?裝逼遭雷劈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有錢人撿飯粒就節儉窮人就窮酸

9樓:

有錢莫聲張,無錢不裝窮

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隨多少合適?

10樓:呆啊凱

說到結婚隨份子錢這個「陋習」,對於我們這類無產階級來說,多少會有些牴觸。尤其是剛畢業那段時間,小娛就得了恐婚的癔症,並不是害怕自己結婚,而是怕收到同學的請帖,像小娛這樣的北方人,份子錢可不是開玩笑的。

可能大家都有過這種經歷,乙個月幾個同學同時結婚(因為中國農曆一年的好日子就那麼幾天)全讓那個月的工資趕上了。就算去不了,可以找人捎,還有支付寶,反正跑不掉。結果那個月只能以鹹菜泡麵度日···

工作一段時間後,同學這波算是過去了,同事這波漸漸的培養了起來。相對於同學,同事方面的份子錢給起來更加的尷尬。同學之間還能講個禮尚往來,同事大部分可都打了水漂的。

俗話說:「鐵打的公司,流水的同事」,一旦同事離職,很難會再有交集。如果你沒結婚,只能盼望發你請帖的同事能在公司多待幾年,待到你結婚,這事算完結了。

如果中途離職了,你也不能去hr那裡哭訴說:我還沒結婚,他不能走!emmmm,這又給他多了一條離職的理由。

職場本身就是乙個利益互換的地方,部分人隨份子的本意可能想改善增進同事間的關係。但實際情況是職場就是職場,在公司利益面前不會有人因為你幾百塊的份子錢,為你背鍋或者讓利。職場間的同事關係有時候伴隨著競爭屬性,對方的示好行為還可能會被誤會。

所以在隨不隨、隨多少的問題上,有一下幾點建議:

1.給同事隨份子最重要的是「隨心」

這裡隨心有兩層含義,一層是祝福,為新婚佳人隨上新婚祝福。一層是過了自己心裡那一關,職場上的紅包大多有去無回,就和親戚跟你借金額不大的錢一樣。既然願意出這個錢,就不要在意回報。

因為你不出,感覺是傷了感情;你出了,又傷了自己的心情。本來就個賠本的買賣,又何必在意產出。就當是你對這位同事的認可,他如果會做人總會記下你的人情。

2.要學會給自己找推脫的理由如果你真的因為手頭緊張,或者不想接受這位同事的邀請。那就找好適當的理由,例如下面這些理由:

既然選擇的婉拒,任何理由在對方看來都是一種結果,所以保持禮貌就好。窮則獨善其身,達也不是隨便就兼濟天下。

3. 根據自己的實際收入,量力而為我有乙個同學在群裡吐槽,有兩個月負收入,就因為同事給份子錢。這種行為肯定不提倡,以現在的城市生活成本,月薪5000一下自己生活都十分的拮据,如果非要給小娛給個薪資階梯可供參考,5k一下的最高就200;1w左右的可以根據關係好壞,最高給500;高收入的就可以根據身邊朋友隨的多少跟著隨,切勿相互攀比增加負擔,畢竟面子不能拿來當飯吃不是。

11樓:我是鄭結結

作為中國人的乙個傳統 有什麼喜事孩子上學 朋友新婚之類的會弄一些酒席等 讓親戚朋友來一起沾沾喜氣 但是吃酒席隨禮份子錢這個也是不可少的 那麼很多人就在糾結我隨多少合適呢有的人不熟但是又告訴你了 你又不好意思不去 這個時候一般來說像你們公司同事雖然不熟但是低頭不見抬頭見你隨個兩百塊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這個人情他也會記住的 而且你們在公司什麼感情他也知道人與之間都是一筆賬的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好聽但是很多人還是會算一下我與你之間我付出多少能獲得多少是不是 兩百塊錢就可以了不用弄太多 謝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隨份子錢確實是種不好的習慣,但是,大家都是這樣搞,不去又覺得不好,日後也不好面對同事。

不過,份子錢給多少,是你自己的事,不用問別人,這個是禮尚往來。

自己覺得過得去就行,也可問別的同事隨多少,參考同事的去多少。

13樓:梅花美鹿

快到年底了,結婚的也慢慢的多起來。尤其是我們這裡農村的,一進臘月,初八那一天就有很多結婚的,以後一直到年三十每乙個雙日子都有結婚的。

結婚的多了,這份子錢就越隨越多。去年我有乙個鄰居為了躲避隨份子錢,一進臘月就就跟他老婆回娘家了,他丈母娘家離我們這裡幾十里地遠,他們是大年三十那一天才回來的。可見隨禮有多可怕。

做為公司的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乙個隨多少?具體數目各地都不一樣,這個家沒法回答你了。不過象你這樣的還是有標準的,這個標準就是你看看公司裡其他同事隨多少你也就跟著隨多少,都是普通同事嘛,你不能比他們多,當然也不能比他們少。

這也就是普通同事乙個隨禮的標準。

14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普通同事結婚隨多少錢,具體要看你的個人情況了,比如你已經結婚了,對方沒去,隨多少錢就看你心意了,一般表示一下一兩百就可以了。

如果你還未婚,大概率以後這個同事還要參加你的婚禮,隨禮可以適當多一點,畢竟以後他還要參加你的婚禮的。

如果你們關係不睦,估計他不會給你發請柬 不去也罷。

如果只是普通同事,也不確定以後會不會還有來往,可以問一下其他同事,大家統一一下,隨禮同樣多就好。

15樓:侯傑

同學結婚,份子錢要根據自己的開銷來決定,因為這畢竟是有來有往的。你隨多少份子錢,到時候你辦事的時候,對方還會還回來的,所以,不必太寒酸,但也千萬不要逞能,一般份子錢在200-500元之間比較合適。

注:最好別包300或者400元,因為300元是單數,400元雖然是雙數,但數字不是很好,我之前包份子錢包了300人,朋友就說我了,他說要麼就包200元或者500元。

300和400元一般沒人包這個金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紅白之事按現在的風俗來說都是要上份子的,但是根據每個地方的習俗規矩不同,那麼上份子錢也不相同。不過要是普通的同事結婚,上一百就可以,如果你要是覺得面子過不去,最多可以上二百。

你也可以聽聽你們別的同事的意見,看看他們上多少,你可以隨著大溜。

另外,你如果想少花點錢,你可以讓人把份子錢帶過去,你找個理由不過去參加了,這樣你可以上一半兒的禮,大概一百塊錢也就夠了。這是我的意見,僅供參考。因為我們同事不管家裡有什麼事情,我都是上一百,然後找個理由不參加。

aqui te amo。

17樓:猥瑣de星星豬

1、對於剛入公司的新同

事,突然宣布結婚的大事,恐怕是每個職場人的噩夢,尤其是已婚人士,在領導的帶頭祝福下,同事們也假裝恭喜新同事,暗地裡卻抱怨,自己的工資又白打了水漂,對這種關係的同事,其實最理想的標準**就是100到200元,讓直屬領導捎過去就行了,總之碰到這種情況就是隨大流。

2、同事和你相處了一段時間,你們的關係還算不錯,畢竟老同事一場,大家彼此了解了對方的脾氣,同事這層關係吧,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誰能保證你會在公司的乙個部門待很久不會離職,所以說關係一般的,明碼加價到300元就可以了,而關係不錯的同事狠狠心給個500元,以後多聯絡,你結婚生子時也能賺回來。

3、最後一種,也就是你最要好的同事,平時工作生活上交集比較深的關係,隨多少份子錢,完全是看心情了,最理想的標準是在800到1000元左右,是不是很心疼?放心,你們這種關係的同事,就算離職後,對方也會礙於情面給你還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朋友同事200元,現在,隨你自己了,你如果覺得自己困難100也可以,200呢?比較好看一些。我們當地是這樣的,不知道南方那邊兒是什麼其狀況,我們是北方的。

19樓:成的糊塗了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中國是乙個禮儀之邦,給別人婚禮隨份子實質上是一種幫助行為。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應當隨當地平均的普通水平比較合適。各地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不同,一般在兩、三百到五百之間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採納。謝謝!

當自己兜裡沒錢又不好意思直說時,如何委婉的向父母要生活費

自己兜裡沒錢,要啟齒和父母要生活費,作為成年人,尤其是踏出社會的年輕人,自尊心放不下,著實不太好意思,那麼,如何委婉地跟父母說呢?以下是個人地一點兒看法 找個善意地謊言。謊言不一定就是錯的,有時候裡邊裝著的是暖暖地愛。成年人工作不順心如意,難免會遭遇人生低谷,可憐到身無分文,最後不得已而為之,才會選...

感覺家裡的房子破,都不好意思叫朋友來玩,覺得丟人正常嗎

如果他當你是朋友,條件比你好,自然會在某些幫助你,除非是非常勢利的人,不然不會看不起你!如果是那樣的人也不需要做朋友了!你也不要覺得丟人,儘量表現誠懇點,不要虛偽掩飾什麼,他才會覺得你靠譜 厚諾 家裡窮房子破沒關係,沒人笑話你,那些把自己家吹得天花龍鳳然後家裡破那才丟人 虛榮心太強,我家房子就破,不...

你們覺得提分手是一件很難堪不好意思的事情嗎?我覺得拖著傷害更大

我覺得兩個人如果相處不來,提出分手是很正常的,沒什麼難堪不好意思的,因為結婚是關係到一輩子的大事,是不能將就的,如果明知道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不會幸福,還都不提分手,那才是難堪呢,之所以談戀愛,就是給彼此乙個互相了解的機會,覺得合適就進一步發展,不合適就分手,誰也別耽誤誰。你說得很對,因為既然你喜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