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有什麼用,專利 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時間 2021-11-04 05:05:24

1樓:易書科技

專利權的作用主要有:

一、有效地保護發明創造,發明人把其發明申請專利,專利局依法將發明創造向社會公開,授予專利權,給予發明人在一定期限內對其發明創造享有獨佔權,把發明創造作為一種財產權予以法律保護;

二、可以鼓勵公民。法人搞發明創造的積極性,充分發揮全民族的聰明才智,促進國家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

三、有利於發明創造的推廣應用,促進先進的科學技術儘快地轉化為生產力,促進國民經濟的發展;

四、促進發明技術向全社會的公開與傳播,避免對相同技術的重複研究開發,有利於促進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

2樓:

積特智慧財產權:專利有什麼用?

如果第三方的行為侵犯了(或將要侵犯)專利,法院將裁定救濟以抵消法定侵權行為。重要的是要注意,專利的僅僅存在並不賦予所有人(所有者)救濟的權利。當發現侵權行為(或威脅**權行為)使需要保護已經授予的壟斷權時,法院命令下達救濟。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申請專利的好處一 持有3項發明專利或實用新型專利的個人,就可以申**入中國發明家協會,成為發明家。 持有專利的大學生,即可以完成在校的創新學分,又可以為考研、找工作等增添砝碼。

個人申請專利的好處二 持有專利證書的員工、技術員是個人能力的體現,易被提拔重用,.持有專利證書的技術人才可以用智慧財產權 獲得股份、股權,成為企業的股東,每年都可以享受股權分紅。 持有專利證書的醫生、技師、教師、科研人員在評職稱時都可以獲得加分。

個人申請專利的好處三 持有專利證書的公務員、**,評職稱時可做為重要依據,易被作為技術**、專業**、業務**得到提拔晉升。

專利 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4樓:華律網

現在人們口中常說的專利一般有三種含義第一:專利權的簡稱,指專利權人對發明創造享有的專利權,即國家依法在一定時期內授予發明創造者或者其權利繼受者獨佔使用其發明創造的權利,這裡強調的是權利。專利權是一種專有權,這種權利具有獨佔的排他性。

非專利權人要想使用他人的專利技術,必須依法徵得專利權人的授權或許可。第二:指受到專利法保護的發明創造,即專利技術,是受國家認可並在公開的基礎上進行法律保護的專有技術。

“專利”在這裡具體指的是技術方法——受國家法律保護的技術或者方案。專利是受法律規範保護的發明創造,它是指一項發明創造向國家審批機關提出專利申請,經依法審查合格後,向專利申請人授予的,該國內規定的時間內對該項發明創造享有的專有權,並需要定時繳納年費來維持這種國家的保護狀態。第三:

指專利局頒發的確認申請人對其發明創造享有的專利權的專利證書或指記載發明創造內容的專利文獻,指的是具體的物質檔案。

5樓:魚爪網路科技****

在我國,專利的含義有兩種:一種是口語中的使用,僅僅指的是“獨自佔有”。例如“這僅僅是我的專利”。第二種是在智慧財產權中有三重意思,比較容易混淆。

專利的種類:專利的種類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規定,在我國專利法中規定有: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在香港專利法中規定有:

標準專利(相當於大陸的發明專利)、短期專利(相當於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

外觀設計專利;在部分發達國家中分類:發明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

發明專利:根據專利法實施細則第二條*款,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因此,只要能產生技術效果的創新方案均可申請發明專利。

例如,通過人眼瞳孔轉向定位手機頁面,從而實現通過眼神就可以翻頁的手機軟體,這種技術就可以申請發明專利(實際上現在已有這樣技術的雛形)。發明專利的保護期自申請日起20年。

(發明專利還可以分為:1、產品發明:指人類技術生產的物:

物品、物質、材料、工具、裝置、裝置、儀器、部件、元件、線路、合金、塗料、水泥、玻璃、組合物、化合物、藥物製劑、基因等。2、方法發明:指利用自然規律的方法、有時間要素的活動:

製造方法、使用方法、通訊方法、處理方法、將產品用於特定用途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創意專利??沒有這種說法。我國專利法規定的專利種類只有這三種: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

2.已經應用到產品上的技術,這要看你的技術內容是否屬於專利保護的客體,這部分內容太多,尤其你提到的是計算機軟體的專利申請,建議還是打**到專門的專利**機構問一下,他們能根據具體情況幫你做出解答,諮詢此類的問題不用花錢。

3.關於專利的侵權,專利是具有排他性,是專利權人的獨佔權利,專利侵權是指未經專利權人許可,以生產經營為目的,實施了依法受保護的有效專利的違法行為。這個你也需要打**問能更清楚。

4.再有要提醒你的是:發明專利自申請日起到獲准授權一般需要3—4年的時間,實用新型專利獲准授權的時間能短些,快的半年左右,在申請專利之前你要考慮好是否有必要申請專利呦。

:)回答的很認真,申**分

7樓:魚爪網

申請專利可以更加有效的保護自己的產品,防止被別人模仿。並且專利具有壟斷權,可以獨佔市場。最後專利還可以授權給別人使用,來獲取足夠的利益。

所以只要有專利技術,就要在第一時間去申請,以免被別人搶注。

8樓:海培

首先明確專利,專利是一種能夠應用於工業生產的技術方案。他有幾個必要條件:1、其所解決的是技術問題;2、採用的手段是技術手段;3、獲得的效果是技術效果。

然後回答你的問題:

1、創意,不是專利法的保護客體,所以不能夠獲得專利法的保護,即:不能夠申請專利。如果為了實現這個創意而設計的技術方案有可能屬於專利法的保護客體。

2+3、獲得專利權的技術方案的保護範圍的大小,要看專利的授權公開文字中的權利要求書所要求的保護範圍的大小。

是否侵權的判斷方法是:將專利授權文字中的權利要求書所描述的內容和涉嫌侵權產品的實際物品進行比較,獲得是否侵權的判斷結果。

對於採用計算機軟體實現的技術方案,在申報專利是,不使用程式設計的源**,而是要根據軟體程式的流程或者軟體功能模組之間的資訊傳遞關係來撰寫專利申請檔案,與實現上述流程或者軟體模組所採用的計算機語言無關。

但,不是所有計算機軟體都能夠申請專利,具體事宜,最好帶著你的技術方案去諮詢有經驗的專利**人。

9樓:夏道萌

專利就是指的專利權人對他作出的發明創造享有的獨佔的權利。專利一種專有權,這種權利具有獨佔的排他性。非專利權人要想使用他人的專利技術,必須依法徵得專利權人的授權或許可。

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1 無2 檢索別人的專利,做侵權對比

3 單純軟體類只能申請軟體著作權,不能申請專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不保護功能,專利保護的是解決技術問題的技術方案.

專利對個人有什麼用?

專利可以有什麼用?

12樓:魚爪網

申請專利可以更加有效的保護自己的產品,防止被別人模仿。並且專利具有壟斷權,可以獨佔市場。最後專利還可以授權給別人使用,來獲取足夠的利益。

所以只要有專利技術,就要在第一時間去申請,以免被別人搶注。

1、申請專利是到底是為了什麼?專利有用嗎?

13樓:魚爪網

申請專利可以更加有效的保護自己的產品,防止被別人模仿。並且專利具有壟斷權,可以獨佔市場。最後專利還可以授權給別人使用,來獲取足夠的利益。

所以只要有專利技術,就要在第一時間去申請,以免被別人搶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最重要的一點是保護。保護你的創新不被別人模仿。即排他性。誰先申請誰有權;

第二個是提高無形資產,對於公司來說無形資產的提高,對個人來說專業技術水平高;

第三,可以通過轉讓等進行賺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用的,專利是對技術或產品的一種保護。

蘇州亮磊

16樓:ad深

專利最重要的是保護。保護你的創新不被別人模仿。提高無形資產,對於公司來說無形資產的提高,對個人來說專業技術水平高;可以通過轉讓等進行賺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你的技術或者產品,申請了專利,你就有對這個技術或者產品的獨佔權了,別人無權使用你技術或者生產你這種產品。專利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買賣,你可以把專利轉讓給別人或者進行合作。另外,申請專利,國家也有些獎勵政策。

具體的你可以到科易網第三方找專業做這塊的智慧財產權公司諮詢下,也可以找個適合幫你**申請。

專利申請有什麼作用?

18樓:文多多

什麼是專利?有什麼作用?

專利是什麼意思,專利代表什麼意思?

專利,是指發明創造者對其公開的發明創造所享有的獨占權。但是,從不同的角度敘述,專利 具有不同的含義 1 從法律意義上來說,專利就是專利權的簡稱。指的是一種法律認可的權利。是指專利權人依法對其發明創造取得的專有權,即專利權。專利權是受 專利法 保護的,專利發明人將其發明創造的專利申請,按一定的法律程式...

什麼是專利,專利是什麼意思?

華律網 智慧財產權是指人們就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禁止權。智慧財產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是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這種權利被稱為人身權利...

申請專利有什麼用?能掙錢嗎,申請專利有什麼用?能掙錢嗎?

錦瑟霏雨 申請專利的作用 申請專利後即可防止別人侵權 防止別他人惡意侵權訴訟,造成不良影響,導致產品積壓 可作為智財權出資入股和宣傳用等等 對於一些機密性的商業商標,版權,技術等問題申請專利轉的不僅僅是錢,很可能是乙個公司或者一筆大股份。能掙錢,具體情況 如果是企業申請專利,且技術含量高,能為企業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