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了手術幾年後可以買保險而不影響理賠

時間 2022-07-12 06:55:05

1樓:碩果財知道

一般情況下手術後是不可以買保險了,具體需要詢問你的保險經紀人。

【拓展資料】

一、健康告知:

健康告知是買保險必選要填的乙個健康調查,保險公司要根據你的身體情況來考慮是否給你投保。乙份保險是否能夠正常使用,是否能夠正常理賠都和這個有關,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要是你沒有如實的告知健康情況,在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你可以不用退保,只需向保險公司提出補充核保就可以了,保險還是可以繼續有效的。

假如你隱瞞得太嚴重,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可以行使終止合同的權利的,並可能不會退還你的保費。 二、保險理賠程式按照以下步驟走:

1、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後,及時通知保險人;

2、保險人立案查勘;

3、審核證明和資料;

4、核定保險責任;

5、履行賠付義務。

常規流程為:發生保險事故→通知保險公司→遞交資料進行理賠金申請→保險公司進行資料核實→通過審核後,領取賠償款。

如果對條款的內容能夠有乙個清晰的理解,理賠時基本可以靠自助完成。對於標準件,普通類的理賠時長一般在10天以內,重大類的一般在1個月以內。這筆錢是會直接打到被保險人的銀行賬號內。

對於非標準件,時間會延長,保險公司會針對投保人以及被保險人的各種情況進行深入的調查以及核實,最後再做出判斷。這個時候的非標準件,其實就到了理賠糾紛的邊緣了。問題就在於,理賠人對於條款的理解可能並不透徹,又或者並不確定是否為標準件,總覺得過於被動,能不能拿到錢好像全靠保險公司心情。

三、理賠時需要掌握的幾個關鍵點:

1.判斷是否在保障責任範圍內,同時報案要及時;

2.索賠材料一定要屬實,且盡快按要求準備齊全;

3.理賠是否順利跟公司大小,是否有**人,是否是線上產品都沒有關係。

法律依據:

《保險法》第二十一條

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及時通知,致使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 損失程度等難以確定的,保險人對無法確定的部分,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保險人通過其他途徑已經及時知道或者應當及時知道保險事故發生的除外。

2樓:

你好,你想買保險,並且前期動手術了,這個需要看你是什麼手續,如果是一般的囊腫,意外導致的小手術好了以後還是可以買保險的。這個根據你的病情決定需要過多長時間才能買保險了。買保險時候需要提供你的病歷。

如果保險公司拒保,你就終身不能買保險了。

3樓:heart更新吧

動了大手術以後好像就不可以買保險了

4樓:武菊月

那你要具體諮詢你的保險經紀人

據我了解的動了手術之後

很多保險公司不再讓購買保險~

做過手術八年了,五年就可以不如實告知,可以買保險嗎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這裡整理了一些在填寫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建議收藏:《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要告知的,不然會影響後期的理賠。

健康告知是買保險必選要填的乙個健康調查,保險公司要根據你的身體情況來考慮是否給你投保。乙份保險是否能夠正常使用,是否能夠正常理賠都和這個有關,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要是你沒有如實的告知健康情況,在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你可以不用退保,只需向保險公司提出補充核保就可以了,保險還是可以繼續有效的。

假如你隱瞞得太嚴重,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可以行使終止合同的權利的,並可能不會退還你的保費。

當前國內的健康告知都可以依據這三點來填寫: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身體或多或少有些小毛病的朋友,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一下這篇文章:

《帶病如何投保?五步輕鬆搞定》

目前健康告知審核的方式有智慧型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當你沒有通過智慧型核保時,你可以直接換個產品或者進行人工核保因為人工核保的審核標準會更為準確和靈活人工核保也無法通過,就只好更換成其他保險產品了,我這裡整理了一些對健康要求沒那麼嚴格的產品,需要可以收藏:《十大超值熱門保險產品》

友情提示

1、最好不要在購買保險前去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要是曾誤診過,要記得告訴保險公司。不然會影響你保險的保障權利的。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6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要如實告知,具體什麼原因寫明在投保書上,讓公司核保審核以免以後理賠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做過開腹手術五年後 身體健康能出示體檢報告 是可以購買保險的

8樓:陽光sun閃爍

誰說5年就可以不如實告知的……合同上可沒有這個條款……

購買保險就是為了轉移風險的,是為了能夠在出事的時候能理賠的。

所以,在投保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的任何情況交代清楚。這個是投保人和被保險人的責任和義務。千萬不要因為一些自己的想法隱瞞什麼,假如萬一真因為你隱瞞的這事,對方不與理賠呢。

9樓:噬魂師

買保險有乙個最大誠信原則,就是客戶要將自己的全部狀況告訴業務員。即使客戶自己忘記了,將病歷卡交給業務員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手術的,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投保的保險公司客服。

11樓:閆敏毅

我建議需要如實告知,免得以後報銷的時候麻煩。

做過手術以後,還能買保險嗎?

12樓:學霸說保_依貝

記住這5個步驟,讓你順利帶病投保!

能不能買一款保險,關鍵在於能否通過健康告知。健康告知就是保險公司根據身體狀況、日常習慣等進行詢問,客戶要如實回答。如果沒有通過健康告知,就很可能會被保險公司拒保。

由此可見健康告知有多麼重要。

1. 如實回答

健康告知不僅會關係到你能否投保,也會影響到理賠。如果保險公司有問,你就必須如實回答,不要抱有僥倖心理,有所隱瞞。倘若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核查過後發現你隱瞞了這項疾病的既往病史,理賠就可能無法順利進行。

2. 有問就答,不問不答

只要是保險公司沒有詢問的專案,都不用主動提起。因為主動提出的疾病,保險公司可能會讓你加費承保,甚至是拒絕投保。

3. 未經診斷,預設為無

健康告知詢問的疾病,只要是未經醫生診斷或體檢確定的,都預設為沒有。因此在你想要購買乙份保險之前,只要保險公司沒有要求,就不要去醫院體檢。沒檢查可以當做沒有,要是真的查出什麼問題,健康告知就得如實回答了。

1.智慧型核保

如果健康告知沒有通過也不用擔心,很多線上產品都可以智慧型核保,最關鍵的是,智慧型核保並不會留下拒保記錄。

拒保記錄很重要,很多保險公司在健康告知中會問到:是否被保險公司拒保、延期、加費或除外責任承保?因此「核過無痕」就無需擔心會影響後續投保了。

2.人工核保

如果智慧型核保不通過,是可以選擇人工核保的。但要特別提醒你的是,人工核保會留下核保記錄,如果無法通過人工核保,被拒保後想買新的保險,就會變得有難度。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如果你還是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建議你再看看以下更全面的投保攻略,教你輕鬆通過健康告知:健康告知超全攻略

望採納!

13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有既往病史,能否購買保險決定權在保險公司,要如實告知既往病史。

若有既往症,在投保時一定要詳細告知保險公司,如過既往病史不在保險公司限制的範圍內,就可以購買保險。如果有故意隱匿或過失遺漏,或為不實之說明,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人對危險之估計者,保險人得解除契約。

所以,有既往病史,能否購買保險決定權在保險公司,要如實告知既往病史。

14樓:苦樂人生

1、如果買的是健康保障類的保險建議如實告知保險公司看保險公司的核保結果!保險公司一般會做出正常承保、拒保、加費承保、除外責任承保的決定。

2、如果買的是理財型的保險一般沒有問題不過還是要如實告知。

保險(insurance),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15樓:梧桐樹保險網

做過手術能否購買保險還得看具體生的什麼病,進行的是什麼手術,手術後的恢復情況以及具體的檢查報告,沒有大礙在正常情況下是可以購買保險的。

在購買保險時要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會根據被保險人的實際情況來作出承保、加費承保、責任除外以及拒保的決定,需要提醒消費者的是千萬不要為了讓保險公司承保而作出故意隱瞞的決定,如果是故意隱瞞,出險後保險公司有權利不承擔賠償的責任。

做過手術以後還能買保險嗎

16樓:小司淘保

得了病真的買不了保險?這幾種妙招,保險公司絕不告訴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手術後不可以賣保險的,保險是賣給沒病的人,你有病保險公司是不會賣給你的! 不要說有病,就是沒病,你買了保險,保險公司不一定賠你錢的!只要是想算計在保險上得到錢的,最後反被保險算計了!

保險公司僱傭大量的精算師幹嘛?就是算計客戶的錢,他們算出了除去保險公司所賺的錢《保險公司也說了: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他們也是為了賺錢,不是給你贊助錢的》,剩下的一點點寥寥無幾的錢(所謂的現金價值)才是你的錢!

不管是30年還是40年,都是除去保險公司所賺的錢,剩下的(現金價值)才是你的錢!因為壽險都是終身險,不到終老死亡取錢,那就視同退保(也就是給你的現金價值)。記住,買保險就是您為未來不可預知的風險花錢,是消費,沒有賺錢一說,切記!

切記!保險公司每天開會(所謂保險公司的晨會)就是講一些忽悠人的辦法,就是講這個分紅幾十年多少多,那個紅利幾十年多少多,哎吆,你一看好多數字,把你忽悠的就眼紅了,簡直就把保險說的是神乎其神,利用利益誘導客戶上當受騙! 其實保險了解了就很簡單,就是,保險出險(發生合同上所列明的責任)時看你的《保障》,不出險看你保單的《現金價值》,不管是多少年都是看《現金價值》,因為壽險都是終身險,不到終老死亡取錢,那就視同退保(也就是給你的現金價值),所以你理解了這兩個數字,你就不會被賣保險的忽悠,他所說的那些眼花繚亂的數字,是不會忽悠你上當受騙的

保險,只談現金價值,不談本金和分紅,保險發生合同責任,他才有現金價值和分紅,不發生合同責任他只談現金價值,而那個現金價值保險合同上面就有現金價值表,多少年是多少錢,你看了就會明白的。那個錢遠遠要比本金要少的多,不管是取錢、退保,還有所謂的轉換養老金,都是看那個現金價值表。保險業務員他們就沒把保單的現金價值給你說明,說明之後客戶看了就不買了,所以他們忽悠你保費交清就拿錢。

保險若干年取錢都是虧損的,其實若干年就算拿到本金,你的本金的貨幣貶值也是虧損了很多。以後要記住!所謂「保險」就是用來抵禦風險的,不是用來理財的,更不能想用保險來賺錢。

想理財賺錢或想抵禦貨幣貶值,可以做**和國債(不是很好的選擇)。所以,分紅型保險是以保險的名義騙客戶的錢。

經濟適用房幾年後可以轉賣,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可以買賣的年限是幾年?

1 什麼經濟適用房能賣 一種是已經住滿5年的,另一種則是尚未住滿5年的。具體時間以購房家庭取得契稅完稅憑證的時間或經濟適用住房房屋所有權證的發證時間為準。對於已經住滿5年的經濟適用房,業主現在可以依照目前市場 進行 但 後業主需按房屋成交額的10 補交綜合地價款。對於尚未住滿5年的經濟適用房,由於政...

中國可以在幾年後超過美國嗎

納蘭雲磬 如果美國停止發展的話,30 40年後中國就可以超過美國了。 有只狼在嚎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不確定因素太多了,如果按現在這個狀態發展幾年內是不可能的,畢竟差距太大了。 新加坡前 李光耀 中國gdp將不可避免地超過美國,但創造力永遠無法與美匹敵,因為中國文化不允許自由交流和思想競爭。中國也不...

2023年駕照吊銷幾年後可以重考

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但是重新申請的條件各不相同,需要看因什麼原因被吊銷。1 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2 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 發生重大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