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買健康險有必要嗎?可以保哪些

時間 2022-01-06 00:40:31

1樓:在澈

有必要,三年前我姐家孩子買保險的時候我在網上查了很很多資料,還問了好幾個保險公司的人,最後對比總結一下買了個重大疾病和醫療保險,兩年前認識了我物件,做保險的,做了七八年了,說我買的還挺內行的,他給我的解釋是這樣的:

1.意外傷害險,其實現在每天看新聞就會發現,意外傷害也是影響孩子健康的一大隱患。而且這個意外傷害險都挺便宜的。

2.重大疾病險,現在重大疾病不是說老人才會得,看看現在的水滴籌,愛心籌之類的,有多少都是給孩子在籌錢。而且大病險年齡越小越不容易被拒保,保費還便宜。

3.健康醫療險,這個是可以報銷住院費用之類的,現在孩子生病住院的時候比成年人多,這個也有必要。

我也不是專業的,借用朋友的解釋希望能幫到你一點點!

2樓:少爺

我覺得現在買保險的話最好不要買 因為裡面有很多隱性條款 而且我覺得都是騙人的

3樓:

條件充足可給孩買身體出現**疑難雜症還人身出行意外險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的。孩子正在成長難免磕磕碰碰,買了健康保險就有了保障。保險種類有很多。比如疾病保險、健康意外險等等。具體可以諮詢保險公司工作人員。

5樓:康

給孩子購買健康險當然有必要。孩子比較小,身體素質比較弱,對抗疾病的抵抗能力也比較差,生病住院是常有的事情,而且現在的醫療費用昂貴,少兒健康險能夠降低孩子生病帶來的風險,所以給孩子購買一份健康險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瞭解一下平安保險**上的兒童綜合醫療保險,保障專案包括意外傷害身故、殘疾、重大疾病、住院醫療,疫苗全保障,而且還有專項**醫生,重疾vip服務等等,非常全面,時刻呵護孩子健康成長。

發現很多人會給孩子買健康險,給孩子買健康險有必要嗎?

6樓:我愛保險網

先要弄清楚各種保險的功能。 據保險專家介紹,對於少兒險來說,不同的險種是為了解決不同的問題,家長為孩子購買保險,關鍵要看家長最關心的是什麼。現在市面上兒童保險品種繁多,但基本上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兒童意外傷害險。 兒童自制能力差,活潑好動,好奇心強,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大。

據一項調查顯示,意外傷害已經超過疾病成為兒童健康的頭號殺手。 第二類:兒童的健康醫療險。

調查顯示父母對孩子的健康格外關注。目前,重大疾病有年輕化、低齡化的趨向,重大疾病的高額醫療費用已經成為一些家庭的沉重負擔。按照我國目前的醫療制度現狀,少年兒童這一年齡段基本上處於無醫療保障狀態。

因此,利用保險分擔孩子的醫療費支出就成為投保兒童保險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現在小孩感冒發燒,動輒住院,積累下來,花費也不小。在考慮購買險種時,建議買點附加住院醫療險。

這樣,小孩萬一生病住院,一些醫療費用還可以報銷,並獲得20-50元/天的住院補貼,還是很划得來的。 第三類:兒童的教育儲蓄險。

這類保險主要解決孩子未來上學或者出國留學的學費問題。越來越高的教育支出,不可**的未來,都給父母一份責任,提前為孩子做一個財務規劃和安排顯得非常必要。以購買保險的形式來為子女籌措教育費用,購買保險要按時繳費,無疑是一種強制性儲蓄。

一旦父母發生意外,如果購買了\"可豁免保費\"的保險產品,孩子不僅免交保費,還可獲得一份生活費。除此之外,購買保險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達到合理避稅的目的。由於目前不少保險公司推出的教育型少兒險都將教育**與子女身故保障設計在一起。

相比儲蓄等單純的投資渠道,購買教育型少兒險更多了一層保障功能。 需要提示的是,最好先給父母購買充足的保障,畢竟父母才是家庭的經濟支柱。

7樓:mm喵喵兔

即使是小孩子也有必要買健康險。只要條件允許,就應該去幫小孩買。

就現在來說,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可能遭受疾病的困擾。世事往往都是很難料的,保不齊哪天這個健康險就用到了呢?

當然,買不買這都是自己的事,與他人的關係倒是不大。不過,買了總比沒有買好,買這樣一份保險不僅是對小孩子的一個保障,也是對自己的一個保障。在很多時候,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家庭因為一個孩子生大病而導致整個家庭陷入困境的事。

如果當初他們能夠為孩子買這樣一份保險,興許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給小孩子買保險還是要選正規的保險公司,這樣才更有保障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挺有必要的,現在小孩子安全意識都比較低,很容易出現一些小磕小碰,出現問題就要去醫院,不去醫院不放心,但去了醫院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給孩子投保一份保險的話就不用擔心醫療費用的問題了,我是在平安好生活保險**上給我家寶寶投保了一份兒童綜合醫療險,這個保險我覺得還是挺好的,意外和疾病都可以保障,你要是想給孩子買健康險的話也可以去看看這個保險。

9樓:所卓

給孩子買健康險當然有必要啊,如果孩子得了什麼大病醫治起來要幾十萬塊錢,你買了健康險就有保障了,能夠報銷很多。即使孩子沒有得大病,花不多的錢也能買一份安心呀。

給孩子買健康險有必要嗎?都能保障什麼呢?

10樓:貓叔談險

還是很有必要的,孩子的抵抗力和安全意識本身就比成年人要弱,例如一些反覆性的感冒發燒等小病,以及被貓狗抓傷、不小心磕磕碰碰導致摔傷等情況,但不僅僅是健康險,對於孩子我們既要在生活中保護好,更要做好風險管理,現實中不少人因小孩患大病弄的賣房賣車。

商業保險有四大險種,分別是: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但是壽險並不是很適合兒童購買,壽險比較適合家庭經濟支柱或有財產傳承的人群投保。

大部分家庭的孩子都沒有這類需求,並且孩子身故的保額賠償也是有限制的,所以壽險不用考慮,等到有需要時再購買。

小孩子應該怎麼買保險呢?首先考慮孩子會遇到哪些風險?

1、磕磕碰碰、貓爪狗咬等意外風險。

2、孩子體質弱,容易生病,特別需要注意一些大病。

這些不可預知什麼時候會發生的風險,我們提前做好預防,相對應的我們要配置以下幾個保險:

第一個,少兒醫保是必須要有的,這個類似我們的社保,是國家的普惠性保障,沒有健康要求,**很低,在這個基礎上考慮商業保險。

商業保險:

1、意外險,需要注意意外醫療保障範圍,越全面越好。另外,有些意外險看似便宜幾十塊錢,但僅保意外身故和全殘,對傷殘不保,我們應該知道人發生意外大多都是傷殘而不是直接就死了,所以合同裡必須要有傷殘按級別賠付的條款。

2、醫療險,醫療險有低、中、高三個檔次,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選擇,一般百萬醫療就可以,價效比極高,住院醫療保額可達百萬,但有一萬元免賠額。

家庭條件如果好些,可以搭配一款小額報銷的醫療險,可以覆蓋1萬元的支出。

3、重疾險,這個是給付型的,只要確診就一次性給一筆錢,一般有兩種:

1)、定期重疾險,保至30歲,優點是**便宜,可以等到還自己長大自己再配置合適保險,缺點是萬一孩子罹患大病,之後很難再買到重疾險了。

2)、終身重疾險,保終身,優點是終身對孩子有保障,缺點是**高,還有,未來醫學的進步,一些現在的重疾以後可能攻克,很簡單就治好,還會有一些未知的新的重大疾病出現,因為保險理賠是根據合同和醫院診斷確認的,所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配置。

以上,對於孩子來說就比較全面了,孩子無須購買壽險,在做好保障之後,就要規劃孩子的教育金儲備。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多維達人

有必要,有大病醫療和住院報銷。通常健康險包括意外險和重大疾病險,可以報銷發生意外時的醫療費用和重大疾病的一次性賠付。

1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非常的有必要。因為當孩子健康出現問題的時候,就自然會有很大的好處。可以保障小孩的生命健康,還可以讓他在受到意外傷害的時候能夠得到保障。

13樓:小李美死了

我個人感覺非常有必要,因為現在人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尤其小孩子非常容易生病,在他小的時候給他購買一份健康險,能夠有一份更好的保障,一般這些健康險會對重大疾病,比如癌症都會有保障,甚至對住院也會提供一些報銷。

有必要給孩子買健康險嗎?

14樓:對對保險網

健康險實際上就是在被保險人身體出現疾病時,保險公司必須要向被保險人支付保險金的保險。健康險對於小孩子和成年人來說一樣重要,現在人生病住院是常有的事情,而且現在的醫療費用昂貴,患病住院會造成不少的經濟壓力,而健康險能夠降低生病帶來的風險。目前市面上健康險的險種很多,主要分為重疾險、醫療險這兩種。

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沒時間的可先點選這裡:《重疾險和醫療險區別在哪?

理賠的時候會不會有衝突?》

一、重疾險

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同時也是給付型的。不幸患上重疾保險公司會直接賠償,我們不光可以把這筆錢用於損失的彌補,而且能夠用於家中各項開銷,暫時減輕家庭經濟壓力。

如今市面上重疾險產品好多,為了避免大家踩坑,這邊也有幾款不錯的產品被我挑選出來,僅供參考:《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你瞭解多少?》

二、醫療險

然而有一說一,我們希望能夠買到適合自己的健康險,還得警惕一點:

1.注意健康告知

我們要投保只有符合健康告知內容才行,不如實告知疾病或者隨便對待健康告知,如果你不幸投保出險了保險公司也不會有賠償。

2.注意等待期長短

健康險產品全都存在等待期,被保險人假如在等待期內發生合同規定的疾病,保險公司一般不予賠償。目前市面上多數產品等待期為90-180天,價效比較高的重疾險一般是90天,所以我們要多注意等待期。

總之買健康險能減輕疾病帶來的經濟衝擊,要是經濟條件允許,在給自己買健康險這件事上還是不要拖拉。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5樓:薄荷保

給孩子買健康險還是很有必要的,畢竟健康保險是為被保險人的身體健康提供保障,而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為身體在不斷地發育,所以發生疾病的概率是比較高的,投保一份健康險也能很好地提供保障。

而大家要為孩子購買健康險的話,就一定要早點買,因為越早買。保費就越便宜。

為了方便大家進行對比,我們統計了最新的兒童重疾險,中國最好的兒童重疾險都在這裡了,速戳→【《兒童重疾險怎麼買,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當然,因為孩子的保險費是由家長承擔的,所以大家也要考慮到自己的經濟能力和家庭情況。

如果你只給孩子買保險卻不給自己買保險的話,實際上是本末倒置的。只有優先給家長投保好了保險,才能再去給孩子買保險。所以要給孩子買健康險也得建立在家長有足夠的經濟基礎,並且已經為自己投保好保險的前提之下。

如果不清楚給孩子買什麼健康險的產品可以諮詢薄荷保,薄荷保有各類保險知識\保險產品介紹,薄荷保主要連線c端保險消費客戶和a端的專業顧問兩端,為新生代家庭提供一對一保險解決方案和全生命週期的高品質服務。《兒童重疾險怎麼買,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兒童健康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給孩子買健康險嗎

現在疾病領域是三高一低,即重大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 率越來越高 費用越來越高 發病年齡越來越低。給孩子購買健康險不僅保費低,而且給了孩子一生的保障,讓孩子贏在起跑線 有必要,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萬一有點意外什麼的,我們是算不到的。當然需要,現在買保終身,保費相當低 有必要買健康險,保險就是孩子的護身...

健康險有必要買嗎?大家都是買的什麼健康險

万俟尋 健康險是指在被保險人身體出現疾病時,由保險人向其支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俗話說 病來方知健康貴,只有在自己真正生病了的時候,才會知道健康的珍貴 因此,奶爸覺得購買一份健康保險是很有必要的。目前市面上的健康險種類繁多,想要購買一款合適的健康險,就要做足功課。下面就由奶爸帶來大家認識健康險吧!健康...

孩子剛剛出生,想給孩子買份保險,健康險為主,各位網友下

安星寶,保是是45種重大疾病加8種輕重疾,另外可以附加附加住院醫療,45種重疾 保障全面 涵蓋45種重大疾病,領先市場主流的25 30種重疾數量。特定重疾 雙倍給付 少兒高發的3種特定重大疾病,給付雙倍基本保額。8種輕症 投保安全,省去中間費用,直接聯絡保險公司95511轉4轉3報出工號84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