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買醫療險有要注意的嗎?2000塊錢預算夠嗎?

時間 2022-12-23 04:45:07

1樓:低調組合活寶

2000塊錢預算妥妥的了,像平安的兒童綜合醫療保險和平安好生活保險**上的e生平安·醫療險一年都只要幾百塊錢,這兩種都是高價效比兒童保險,保的全,**低。給孩子買醫療險,買早不買晚,買適合的不買多的,看保險公司的口碑以及對大眾你看中那款險種的評價,謹防被坑。

2樓:吳東方方方

需要注意的是應該先給大人買,買足夠,再考慮孩子。

3樓:奶爸保講險

兒童醫療險,主要是用於報銷醫療費用,根據保額高低可分為小額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

醫療險的**每年在幾百塊到一千元左右不等。

具體的兒童購買醫療險注意事項如下:

1)兒童醫療險的適用範圍

a、社保關係不在居住地

很多家長為了生計長期在外工作,有些孩子跟隨父母在外地居住,但社保關係卻還在戶籍所在地。

這部分兒童如果沒有事先向市社會保險機構辦理了異地登記手續的,不論是疾病門診還是醫院都是全部自費,是無法報銷的,兒童小額醫療險還是比較實用的。

b、孩子免疫力差,經常生病的

有些小孩子體弱,雖然大病沒有但是小病就沒斷過。

雖然偶爾一次小病的醫療費用對於絕大多數家庭都不是很大的經濟負擔,不過一旦積少成多,也是一筆不少的開支。

對於頻繁生病的孩子,少兒醫保作為最基本的保障,但在報銷比例和藥品目錄上會有限制,小額醫療險可以很好的作為社保的補充。

c、保障不足,需要更全面保障的

百萬醫療險雖然可以報銷大額醫療費用,但是一般都有10000塊的免賠額,普通的發燒感冒由於沒有達到免賠額標準並不能報銷;

重疾險主要是用來規避大病風險,一般確診了某種重大疾病,狀態或實施了某些重大手術才能得到賠付,對於普通小病同樣沒有保障。

但小額醫療險可以很好地補充普通疾病方面的保障,因此,如果想給孩子更全面的保障,除了配置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之外,還可以補充小額醫療險。

2)兒童醫療險投保原則

1. 關注保障內容:保額多少,免賠額多少,報銷比例多少,是否限制社保等。

2. 關注價效比:保障內容相同的情形下,當然選擇**便宜的。

3. 續保條件:能夠避免續保重新審核健康告知,理賠歷史不作計較的最好;

以上的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也可以到「奶爸保網」了解最新的保險資訊,也許你會有不同的見解!

給小孩子買醫療險,應該注意什麼?

4樓:奶爸保測評

下面奶爸再來給大家講一講購買少兒醫療保險時需要注意的問題,防止各位寶媽寶爸投保時掉「坑」。

1. 國家醫保一定要買

國家推出的社會基本醫療保險,是一種惠民醫保,它能給小孩子提供最基本的疾病保障。

且很多商業醫療保險報銷上會有社保的限制,有無社保報銷比例差距比較大,所以社會基本醫療保險是一定要買的。

2. 盡量選保障全面的醫療保險

市面上的少兒醫療保險一般分為門診醫療保險、住院醫療保險等,如果經濟條件比較好,奶爸是建議選擇能同時報銷門診費和住院醫療費的醫療保險。

因為這樣能為孩子提供更全面的疾病保障,能更大程度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3. 盡量選報銷門檻低的醫療保險

市面上的醫療保險根據產品的不同,其報銷比例不相同,報銷門檻高低也不同。

一般報銷不限制社保的醫療保險,報銷門檻是比較低的,不管是社保內還是社保外費用都可以報銷。

而限制社保內的醫療保險,報銷門檻相對要高一些,只報銷社保內費用,報銷門檻相對較高,對於消費者來說較不利。

4. 先大人,後小孩

「先大人,後小孩」,是家庭保險配置的基本原則。

很多寶媽寶爸自己的保險都還沒配置完全就想著急忙給自己的孩子配置保險,這種想法和做法是很不正確的。

因為父母才是孩子最強有力的保護傘,如果父母倒下,孩子是沒有能力獨自承擔家庭責任的,所以父母在給孩子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給自己配置齊全保險。

5樓:學霸說保

給小孩配置好重疾險之後,醫療險最好買小額醫療保險和百萬醫療保險。

百萬醫療保險的保額一般都是幾百萬,但保費非常便宜。而且保障範圍廣,住院報銷不限疾病種類。大大小小的**費都能報銷,十分實用。

但是百萬醫療保險一般都有免賠額1萬,意思就是說1萬以下不能報銷。所以再選乙個小額醫療保險保額為1萬塊的產品就好了。

如果還沒有配置重疾險的話,建議給孩子優先配置重疾險。

重疾險作為家庭收入補償和醫療備用金在小孩生病之後可一次性賠付。

這錢可以自由支配,疾病護理、或是出國**都沒有任何問題,所以購買重疾險很有必要。如果不知道該怎麼買, 10款保障完善的高價效比產品供參考: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6樓:查悅社保

重疾險平均**費用是50萬,百萬醫療基本已經覆蓋到了。但是買百萬醫療要注意保障條款、續保條件以及報銷限制。

7樓:李財師說保

關於兒童醫療險你都知道些什麼呢?買兒童醫療險一點要知道這幾點哦!!!

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評測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小孩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您選到適合自己孩子的保險。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這個問題讓無數想給寶寶買保險的寶媽寶爸望而卻步,今天咱們就好好看看,到底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牢記這三點:

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

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以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辦好醫保後,要考慮把商業保險配置齊全,建議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非常實用。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這裡我就不說太多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給小孩子買醫療險,應該注意什麼?"望採納!

9樓:小貝保險

醫療險作為兒童保險配置的熱門選擇,市面上有很多產品,在選擇時建議考慮兩個方面:

1、意外醫療額度:絕大部分意外是需要門診或者住院來**的,對於兒童來講,意外醫療是非常重要的;

2、重點關注免賠額和報銷比例:要看報銷時免賠的額度和具體的報銷比例。結合**因素,免賠額越低、報銷比例越高越好,如果可以達到100%報銷是最好不過的了。

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給孩子選擇醫療險時,建議大家先為孩子辦理少兒醫保(城居保、新農合),配置好重疾險、意外險,如果有多餘的預算,再考慮購買兒童醫療保險。

給孩子買醫療險和教育險一年需交多少錢

給孩子買什麼樣的住院醫療保險比較好?

10樓:學霸說保

建議給孩子買小額醫療保險和百萬醫療保險。

百萬醫療保險的保額一般都是幾百萬,但保費非常便宜。而且保障範圍較廣,住院報銷不限疾病種類。大大小小的**費都能報銷,十分實用。

值得注意的是百萬醫療保險一般都有免賠額為1萬,意思就是說1萬以下不能報銷。所以小額醫療保險最好也能有。

從國家衛計委的統計來看,小額醫療保險就顯得相當重要了。超過1萬以上,百萬醫療保險可以報銷。所以小額醫療保險選保額為1萬塊的產品就好了。

1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0-18歲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也是醫保被稱為國民第一險種的原因。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價效比是很高的。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非常划算。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上下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很高。

以上就是我對"給孩子買什麼樣的住院醫療保險比較好?"望採納!

12樓:皆有可能

新生兒商業醫療保險的種類。

目前市場上的嬰兒醫療保險品種很多,如少兒醫療保險、少兒重疾險、少兒意外險和綜合萬能險等。

1、少兒醫療保險,保險費用不高,當寶寶住院時,能獲得相應的醫療補償和住院津貼,很多家長都比較認可這一種;

2、少兒重疾險,主要針對嬰幼兒高發的重大疾病,由於現在重大疾病呈低齡化趨勢,嬰幼兒患上重大疾病的可能性也日益提高,為避免陷入無錢治病窘境,為寶寶購買這種嬰兒醫療保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3、少兒意外險,是針對嬰幼兒自我保護能力低、好奇心重的特點,為孩子提供各種意外傷害的醫療保障,降低健康風險,減少經濟損失;

4、綜合萬能險是一款非常典型的嬰兒醫療保險,它的保障範圍非常全面,住院、大病、意外傷害保障,甚至還有教育保障,而且一般是終身保障,這種綜合性醫療保險適合年齡較小的嬰幼兒,年齡越小,保障時間越長,但通常這種保險的保費相對較高。

新生兒商業醫療保險的選擇。

1、選擇門診理賠較高的嬰兒醫療保險:

門診費用支出時發生比較頻繁的,但是商業保險一般對疾病門診不承擔保險責任,但是也有除外,如崑崙健康保險公司的健康寶少兒保險就可以為孩子提供特殊疾病的門診費用報銷。在選擇門診類少兒醫療保險時,家長應對選擇理賠較高,對特殊疾病有理賠的保險。

2、選擇對先天性疾病和既往症提供保障的嬰兒醫療保險:

有些孩子可能先天性的帶有一些疾病,對這部分的**費用,商業保險為了控制風險也不提供保障服務,這也就意味著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很少有醫療保障。但是,如果媽媽在懷孕期間投保了母嬰保險,那麼寶寶及時帶有先天性疾病,也可以得到有效的理賠。

3、投保嬰兒住院醫療保險保障住院費用:

對於投保嬰兒住院醫療保險,要保障、**和理賠三方面綜合來看,僅從**高低並不能評判產品好壞。比如,一些**相對便宜的保險可能在免賠條例中有較多限制。另外,在購買該種醫療保險時,應格外注意賠付條款的細節,比如要了解保險理賠限額的具體方式,有的險種不僅規定了最高理賠限額,而且每個分項理賠也有限額;再如,還需要了解具體險種所規定的總花費的報銷比例。

其實,嬰兒醫療保險本身沒有好壞之分,關鍵是適合。家長應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如體質強弱、生活環境、家庭條件、年齡大小等一系列因素去選擇適合自己寶寶的產品。在購買同時,也需要,看清保險保障條例和免責條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糾紛。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有必要都買嗎?

百萬醫保。1.賠付方式不同 重疾險的賠付方式是,只要你在保險期限內得了合同規定的疾病,符合理賠標準,保險公司會直接賠付一筆錢,而醫療險是一種報銷型產品。看病住院花的錢需要自己先出,然後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給你報銷。2.功能不同 重疾險交的錢是免費的,可以用於 療養,也可以用於日常家庭開銷。但是醫保報銷...

有在網上買鋼琴的嗎?買之前要注意什麼啊

浮雲高貴 網上買便宜,但是音質之類的不敢保證.而且很難避免運輸上的損壞。雖然可以退換,可是畢竟是很麻煩的。其實店裡買和網上差不了多少。你可以去和店家議價啊。如果決定網上買,首先要看信譽,然後看打分.再把評價認真的看一遍。多做比較. 一生鋼琴網 預算不高,建議長江cp 1j。長江cp 1j呢,這是國產...

孩子的重疾險該不該買,小孩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每一個剛出生的孩子都值得擁有最好的守護,許多父母也都在為孩子尋求更全面的保障。由於小孩子的抵抗力差,非常容易遇到病魔的侵襲,因此為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豬保君今天就來和大家講解一下,少兒重疾險要怎麼買。1 保額一定要充足 買重疾就是買保額,充足的保額才能夠保證孩子生病的時候有足夠的錢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