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點力如何合成

時間 2022-07-12 06:55:06

1樓:夫宇典奇正

1.把橡皮條的一端固定在板上的a點。

2.用兩條細繩結在橡皮條的另一端,通過細繩用兩個彈簧秤互成角度拉橡皮條,橡皮條伸長,使結點伸長到o點(如圖)

〖點撥〗經驗得知兩個分力f1、f2間夾角θ越大,用平行四邊形作圖得出的合力f的誤差也越大,所以實驗中不要把θ角取得太大,一般不大於90°為最佳。

橡皮條、細繩、測力計應在同一平面內,測力計的掛鉤應避免與紙面磨擦。

3.用鉛筆記下o點的位置,畫下兩條細繩的方向,並記下兩個測力計的讀數。

〖點撥〗拉橡皮條的細線要長些,標記每條細線方向的方法是使視線通過細線垂直於紙面,在細線下面的紙上用鉛筆點出兩個定點的位置,並使這兩個點的距離要盡量遠些。

4.在紙上按比例作出兩個力f1、f2的圖示,用平行四邊形定則求出合力f。

〖點撥〗作圖要用尖鉛筆,圖的比例要盡量大些,要用嚴格的幾何方法作出平行四邊形,圖旁要畫出表示力的比例線段,且註明每個力的大小和方向。

5.只用乙個測力計,通過細繩把橡皮條上的結點拉到同樣的位置o點,記下測力計的讀數和細繩的方向,按同樣的比例作出這個力f′的圖示,比較f′與用平行四邊形定則求得的合力f,比較合力大小是否相等,方向是否相同。

6.改變f1和f2的夾角和大小,再做兩次。

另外,還有:

1.基本測量工具和測量資料

①基本測量工具及其使用

①彈簧秤測兩個分力的大小和等效合力的大小②量角器測量由平行四邊形定則作圖得到的合力f與用乙個彈簧秤直接拉出的合力f′的夾角θ③刻度尺(或者繪圖三角板)則是作力的方向時畫線和用一定比例長度表示力的大小

使用彈簧秤應注意:

①使用前要先調到零點,再用標準砝碼檢查示值是否準確,如不准,可以旋轉卡在彈簧圈的三角形鋼片來改變彈簧的工作圈數,對於示值偏大的,應把三角片向上擰幾圈,減少彈簧的工作圈數,增大勁度係數;對於示值偏小的則採取相反措施。

②使用時彈簧的伸長方向和所測拉力方向要一致。

③彈簧、指標、拉桿都不要與刻度板和刻度板末端的限位卡發生磨擦。

(2)測量資料的有效數字。

①j2104型測力計,其刻度是「0-5牛」,分度值0.1牛,在任意點的示值誤差都不大於0.05牛,因此測量資料的有效數字末位就在精度的同一位,只準確到0.

1牛即可,若無估讀,則在百分位上補「0」表示測量的準確度。

2樓:塹面閻王

呵呵,一樓,乙個長棍在兩段沿著相反方向受力,它不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移到共點再使用三角形法則或平行四邊形法則

如何用苯和乙烯合成,如何用苯和乙烯合成1

啥名字好呢呢 僅供參考,乙烯先與hcl加成,得到一氯乙烷,一氯乙烷和苯在alcl3催化下發生付克烷基化反應,得到乙苯,光照條件下發生一氯取代反應,然後在etoh etona中發生消除得到苯乙烯,然後用hcl分別在無過氧化物和有過氧化物的條件下加成,得到兩種一氯代物,最後將這兩種一氯代物水解即分別得到...

如何合成釙它的毒性原理是什麼,如何合成釙 它的毒性原理是什麼 5

仁者必有勇 這個玩意有毒的很下面複製給你看 釙內服時是世界第一毒物,0.1克可讓1000億人致死,應該和他的放射性有很大關係,吸入肺時也會造成內放射。進入人體內,可以引起體內汙染 中毒或急性放射病。釙的 射線能使有機物質分解脫水,引發有機體一系列嚴重的生物效應。釙是放射性元素中最容易形成膠體的一種元...

賽爾號卡魯如何合成,賽爾號卡魯如何合成?

只有艾斯菲婭和閃光皮皮。材料是 純淨2,空氣2 級數當然是越高越好了 公式 雪球 電容 電能 光合 主精靈 艾菲 副精靈 閃皮 得到紫色元神珠 主精靈巴魯斯,副精靈水晶鴨,水生海草,水之精華,海洋能量,希歐珊瑚,得到乙個藍色元神珠。布布花花和豆芽 光和能量 電能石 蘑菇結晶 滕結晶 綠色元神珠。火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