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和公婆住在一起孩子滿歲讓我們花錢他們收禮對我們和公婆住在一起滿歲讓我們花錢他們收禮對嗎

時間 2022-07-06 21:50:09

1樓:佴鈮衲

禮金分的,你們花錢是應該的,這個不用計較,原則上誰收禮金以後誰還禮,一般來說哪方面來的禮歸哪方,比如你娘家這邊的就該你收,他們家的長輩或老親戚的他們可以收。不過為了家庭和睦,沒必要計較這些。

2樓:

感覺公婆做得不對。你們花錢就應該你們收禮,當然以後還禮也應該你們來。如果是你們花錢公婆收禮的話,以後肯定弄得不清不楚的。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看 一下下面的參考資料:

xqbgziqvkm08220156642011-10-12 8:13:46

爺爺奶奶帶孫子是需要有一定條件的,一是要懂得科學育兒常識,要帶得乾淨衛生,並且能夠對孩子進行一些好的生活習慣的培養,而不是溺愛孩子;二是要能夠為孩子的安全負起責任,時刻關注孩子的安全,不磕不碰,並且保證孩子進食安全,遊戲安全;三要能夠為孩子做奉獻,一切以孩子為主;四是要正確擺好自己的位置,儘管當爺爺奶奶的帶了孩子,但要知道這並不能代替孩子的父母,孩子與親生父母的感情是無從替代的,要能夠正確認識兒媳在自己與孫子之間的位置,不要越俎代庖。他們如果能夠做得到,你就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給他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有點不太好,如果是他們花錢他麼收禮還行 但是又能有什麼好辦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基實我覺得和老人不要計較大多,畢竟我們是尊老愛糼的黃種人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計較那麼多,就當你們孝敬的

我和公婆住在一起夫妻已離婚當時孩子沒滿十八歲孩子判給我。現在我已改嫁公婆硬要我把孩子戶口遷移,請... 40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已成年,那麼就是行為能力責任人,他不再是你的被監護物件,換句話說,你對孩子已經沒有了監護權!他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你這個事情建議你和你公婆協商,讓他們和你的孩子自行協議解決。

和你是無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雖然判給你,只是監護權的問題啊,可孩子還是你與前夫共同的孩子,現在你再婚是正常的,你的戶口應該遷到現在的丈夫那裡,至於孩子的戶口,他是否改姓?如果沒有,就不必遷出,他已經成年,由他自己決定吧,他爺爺奶奶這樣做未免有些絕情了吧。

9樓:小曹小蝦

如果你兒子不肯遷的話,他們也沒辦法的。

10樓:怡心補氣

既然當時判給你,你現在就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你有權利拒絕。何況孩子已經成年了,他也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我家寶現在四個月了跟公婆住在一起矛盾很大 公婆還不到50歲總是管我們要錢 我倆想出去工作寶能給他們帶嗎

11樓:布衣貴人

爺爺奶奶帶孫子是需要有一定條件的,一是要懂得科學育兒常識,要帶得乾淨衛生,並且能夠對孩子進行一些好的生活習慣的培養,而不是溺愛孩子;二是要能夠為孩子的安全負起責任,時刻關注孩子的安全,不磕不碰,並且保證孩子進食安全,遊戲安全;三要能夠為孩子做奉獻,一切以孩子為主;四是要正確擺好自己的位置,儘管當爺爺奶奶的帶了孩子,但要知道這並不能代替孩子的父母,孩子與親生父母的感情是無從替代的,要能夠正確認識兒媳在自己與孫子之間的位置,不要越俎代庖。他們如果能夠做得到,你就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給他們了。

12樓:不懂就問別見怪

要是不放心 就只有自己帶了

13樓:紅塔山

當然可以,前提是他們願意。你們放心。

公婆來照顧孩子,住在一起還是分開住? 公婆現在在外地,打算來照顧孩子(白天幫忙帶,晚上我們自己帶)

14樓:冰雨夢悠悠

如果老人願意自己住

還得把房子收回來

估計也很麻煩

你們三室兩廳的房子

簡單收拾一下

一家人在一起其實沒有什麼不方便的

公婆的房子還可以有乙份收入

15樓:我和你未來的愛

我覺得還是分開住比較穩妥,因為公婆帶孩子本來事情就瑣碎,肯定會心情不好的時候,這個時候是最容易婆媳出矛盾的時候,白天可以幫忙看孩子,晚上就抱回自己家,乙個小區也不遠,這樣出矛盾的機率小的很多,平時你和你老婆多討好一下父母,說辛苦父母了,晚上回去買菜,幫忙父母做下飯,給父母買些禮物,這樣雙方都開心,要是在一起住的話,兩代人生活方式肯定是不同,矛盾也會越來越多的

和公婆一起住?帶孩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別人

bai幫助就必須放下心裡

du的不滿,不要整天把苦大仇

zhi深掛

dao在臉上。另外我想知道你公婆回多大年紀答?還有什麼工作嗎?如果60歲左右都退休或者只是種種地其實兩個老人看孩子是有點累,但絕對可以承受

其實你的選擇是明智的,分開住對誰都是最好的選擇---避免寶寶離父母太遠,婆媳關係破裂,避免丈夫變成夾心餅乾左右為難,避免最終婚姻走向絕望……你可以早晨送去下午接回。唯一的缺點是如果你公婆有工作或有地要種就絕對不能按你的意思來了!不要太自私哦

我也是為這個發愁了好長時間的人,為了避免婆媳關係緊張,我選擇了讓我媽把寶寶帶回我老家,好幾個月才能見一面,更痛苦。我老公很清楚其間的利害(婆媳關係破裂最終倒霉的是他),所以支援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面臨同樣的問題,我的選擇是帶著寶寶去老公工作地,自己帶。窮就窮一點。我知道我不想長時間和他們住一起。很痛苦,時間長會得抑鬱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bai這個情況,

我覺得你忽視了乙個du重要的環節,你只zhi是跟dao你老公說你要分開住,你老公回不同意,你答沒有直接和你公婆說要分開住,也許你直接和她們說了以後她們也同意分開呢?

分開的好處:

一:生活方式不一樣,避免很多矛盾;

二:你開**必須守在電腦前,對於你這種工作性質你公婆未必理解,她們可能覺得你在玩電腦故意不看孩子,所以必須分開;

三:她們帶孩子的手法你未必認同,看見了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最好分開住,眼不見心不煩!

四:讓你公婆都搬到那個房子,這樣省的把你公公乙個人扔在老家沒人照顧,老兩口一起照顧孫子多快樂呀;

綜上所述,你乾脆不要理你老公,直接去和你公婆商量這件事,把以上四點都告訴她們,說實話,她們也不願意和兒媳婦住一起。

如果你公婆執意要把孩子帶回老家,那就免談!如果你老公堅持讓你婆婆住你家,發生矛盾了,你就抱著孩子去你老公單位哭一頓,你老公估計自己就該提出來讓他父母搬走了。如果你老公讓你自己帶孩子,家裡有事你就給你老公打**讓他請假回來,用不了幾次,你老公就會同意你的意見,讓他父母一起搬到那個房子去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bai帶吧,你不是天天du

在家嗎?別怕累,婆媳在一起zhi只會搞疆,dao短時者已,回久了誰都受不了,我是答過來人,我韁了一年多話都不說把家讓出來自己住到外面去,不要說婆媳了,現在自己的女兒住一起氣得要搬出去,你要有思想準備了

20樓:喜歡頹廢的你

以前來我天真的以為只要婆婆對我好我自也對她bai好就會生活的很融洽。現du在我才知

道原來婆媳真的zhi事天dao

敵。像你自己開**的,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帶寶寶。**可以稍微放放。

在閒暇之餘來弄。畢竟孩子是大事。而且顧客知道你是因為孩子耽擱了部分生意的話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你可以在寶寶自己玩的時候活著睡覺的時候來處理沒有處理的生意。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

我們結婚3年,之前一直都是跟公婆一起住的,花錢也是跟他們要。現在這種生活我不想再繼續了,想靠自己去

21樓:望仙逐月

孩子讓他們帶,你們上班給錢給他們就行了。好好說理。

22樓:

我覺得孩子最好不要完全給公婆帶 因為我身邊被爺爺奶奶帶爸媽不管的孩子都很沒禮貌沒教養反正我覺得不討人喜歡 想自己出去打工就去嘛 等賺到錢讓公婆看看

23樓:手機使用者

結婚就意味著成熟獨立,你即便結婚了也是個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想法,跟她們好好溝通一下,把你的想法和你的擔心說出來,我相信她們會理解你的

24樓:在九龍山捉小精靈的藏狼

還是要靠自己,你如果獨立,幹練,小孩也會耳濡目染,將來一定能成為乙個有出息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著做微商吶,很多寶媽都是一邊帶小孩一邊做微商

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比我們倆有能力,孩子該由父母管,還是公公婆婆管

和你的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你的公公婆婆比你們有能力。孩子該你們管還是公公婆婆管這個要看你們的時間來說。如果你們是沒有時間可以給你們的公公婆婆管,如果你們有時間還是由你們自己管。我認為這樣才比較合理。 把孩子交給他爺爺奶奶是多麼雙贏快樂的事,一來你們小兩口繼續過二人世界,二來給已經退休的老人找點事做,退...

和公婆住在一起最尷尬的事是什麼,跟公婆住在一起,最尷尬的事是什麼?

我是和公婆住一起的,我們老家離現在的房子只有幾公里,現在的房子我們只有兩室,等孩子大了分床了我公公婆婆是打算般回老家住的,所以我和公婆住一起就是暫時的。至今我已經和公婆住了有三年多了,這三年裡鬧過很多矛盾,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合不來,婆婆卻還是要和我們住一起,我並不贊同和公婆住一起,都說遠...

該不該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我和公公婆婆該不該住在一起??自己現在的情況很糾結 哪位能給我出個招,讓我邁過這個坎

喬科詹庫我 不應該,我也不願意。可以住的近一點。但千萬別住一起,一旦住一起事就來了。距離產生美,距離太近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摩擦,日子就在爭吵和算計中度過,那樣的生活太痛苦,太煎熬。現在的女生很多都是在初中甚至高中或者大學的時候,或者工作的時候,住集體宿舍,非常非常希望有乙個自己的空間。想怎麼樣就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