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和公婆住在一起,很壓抑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16:40

1樓:星期一中年

和老公商議一下,找一個合適的理由搬出去,不要和公婆住在一起。

當兩個人踏入婚姻生活以後,婆媳之間的矛盾無法避免的會發生,在這種狀況下和公婆住在一起感到壓抑,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狀況。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是與老公商量好,兩個人搬到外面去住。

和老公溝通協商,說服他和你一起搬出去住。我結婚之後就一直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還沒有結婚之前我就已經和我的愛人商量好了,我說想過二人世界,不想被公婆打擾,也不想讓他們太乾涉我們的生活。

他一開始就答應了我,因此結婚之後,我們兩個人就搬進了自己的小家。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的生活,真的感覺比較放鬆,在家裡確實隨意了許多。

我和公婆之間的關係也比較和諧,因為沒有住在一起,見面的機會也並不是太多,因此生活裡很多問題都不會發生,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挺好。

讓你老公主動去和父母提搬出去的事情,你不要過多的干涉。我當時就是這個樣子,要讓老公主動去提,他和自己的父母說搬出去的事,父母比較容易接受,不會因為是兒媳婦提出來的造成逆反心理。

你也可以這樣去做,讓你老公主動去提出來,哪怕在外面租房子住,也比和公婆住在一起要舒心許多。你們的二人世界和公婆的二人世界都可以得到滿足,你還能按照自己設想的方式去生活,何樂而不為呢?

當你在婚姻生活中覺得壓抑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去解決,如果一直這樣壓抑下去,你們的婚姻生活都會出現更多的問題。當矛盾被積累,未來可能會變得無法解決。

收拾下東西搬出去住吧,你和老公兩個人的二人世界,才是你所向往的生活。

2樓:小羊v青草

有經濟基礎了,可以出去買一套房子和他們分開住,另外不要老是看到他們的短處,他們對你的家庭還是很有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搬出來住,如果跟公婆住覺得很壓抑,可以和自己的丈夫商量搬出來住,這是最直接的解決方法。

4樓:199103熊

那就自己想辦法存一些錢,付個首付再買一套房子吧,如果是沒有首付錢的話,可以考慮出去租一個小房子,不能一直壓抑下去的。

5樓:龍貓小淘

那就和公婆分開住呀,這是最好的辦法,因為距離產生美,這樣不僅自己住的自在,也能避免產生矛盾。

6樓:歲末指尖沙

最好委婉和公婆溝通,把年輕人的想法說明白,讓老人放心,沒有說不好的事。

7樓:逆天進行中

和老公說搬出去住啊,反正如果是我以後結婚的話,結婚前我就會說不和父母一起住的,真的很彆扭。

8樓:a一隻小阿喵

我覺得這樣的話就可以和自己的老公商量一下,不要和自己的公婆住在一起了吧。

9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這種情況就需要你自己和老公去溝通了,告訴他你的想法和感受,如果他足夠愛你的話,他肯定願意和你搬出來住,哪怕是租房子也可以。

結婚以後和公婆住一起的煩惱,現在心情真的很壓抑,我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理解的,就算是脾氣再好的兩個人長時間在一起也會引起的矛盾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和公婆分開,如果你們沒有辦法分開,親還是多謙讓一點,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理解,我也是和公婆在一起住,比較不方便,儘量自己在屋子裡不出去,有什麼不好溝通的叫老公去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住,如果買不起房子,租房子也要分開住。我婆婆現在和我們住一起幫我看孩子,在一起的各種煩惱我是深有體會呀。可是我沒辦法,心情也一直很鬱悶。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是該孝順的,但是孝順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非得住在一起,我個人覺得還是分開住比較好,你覺得呢?

14樓:傷心控丿

心情壓抑可以在不開心的時候出去逛逛,我不相信你的公婆連這點人身自由都不肯給吧。心情壓抑可以找個傾訴的人,好好的發洩一下,發洩完你會覺得舒服很多,他們畢竟是你的公公婆婆,但我也跟很多wy一樣,比較推薦出來住,可以定期的去看看他們。

15樓:匿名使用者

等孩子大些了就分開住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可以出去住 可是生了孩子還得一起 要不然沒法弄

17樓:匿名使用者

動員你老公,說服他搬出去住。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婆當成自己的爸媽對待,時間長了他們也會把你當女兒對待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有些不方便 但是想想好些家務不用我做 知足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找工作,不用每天在一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換位思考一下,不要太計較他們!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婆婆住一起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呀!我就是和婆婆一起住,互相多理解點

23樓: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在隔壁買一間,當鄰居就好了,同住其實不太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說服他們同意再買一套房子,,然後搬出去住

25樓:

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父母

26樓:郝雯霞

如果還不算厲害的話、想想自己和父母一起的日子、換位思考一下、特別是現在這個過渡期誰都會有、別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27樓:

跟老公談談啊!這個還真沒辦法,要不你當他們是你的爸媽,要不你們搬出來

特別討厭公公婆婆,不想和他們住在一起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這樣了,明確說不想一起住

29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公商量一下,分開住吧,性格不和很難相處,但基本的義務和禮節還是要有的

30樓:和復犁韋

如果你能懂得愛屋及烏的道理,如果你能懂得那是你老公的親生父母,我想你知道該怎麼辦。誰都是父母生的,你還年輕,會有自己的孩子的。

我討厭跟婆婆住在一起,可是又不得不住在一起。我該怎麼辦?

31樓:房管局

跟你同感。我老公是獨生子我們年輕有了寶寶,沒有經濟能力,跟公公婆婆住一起,婆婆看我那裡都不順眼,整天給臉色看,好難受。婆婆不是媽。也不知道這話誰說的挺有道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明天有菜不炒,每天吃剩飯,一頓飯吃3-5天,受不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相處吧,不過兩代人總有些生活上差別.

34樓:白l面

看來跟我同病相連的好多啊!哎

35樓:猜不透你

我老公也是獨生子,離市區不遠不近,我們不得不住在一起,沒有一點自在感

36樓:匿名使用者

1、當婆婆面要稱讚老公,

不要指責和過多指揮老公;2、當老公和婆婆面要多誇婆婆如何會理家、重要,不要流露輕視嫌棄之意3、出門要主動道別,進家打招呼,多喊媽,不要目無長者;4、在衣食住行方面要多想婆婆,在交往中和親媽同等看待,不要厚此薄彼;5、要禮讓婆婆,不要言語傷人,致老人傷心;6、要大度容人、大量容事,不要與婆婆易接觸的人談家務是非,(尤其是對婆婆的不滿);7、發生矛盾要主動道歉,及時溝通,消除隔閡,不要面帶情緒、言語怠慢、心存怨恨;8、要寬容婆婆,對婆婆的嘮叨可以不睬,但不要當面指責頂撞。

37樓:匿名使用者

把銀行的錢拿出來買房子去

3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嘗試著與婆婆溝通呢

不想跟公婆一起住怎麼辦?

39樓:無人愛

結婚之後要不要和公婆同住?關於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大多數女性不願意和公婆住在一起。老人和年輕輩在生活習慣,育兒教育方面會存在著很大分歧。

而且也不容易交流溝通。但有時卻因為對方是長輩,所以只能默默忍受。

1、如果明確表示不想和公婆住在一起,那麼就不要勉強對方。因為很多婆媳矛盾,就是在勉強這兩個字上。

勉強並不是消除了矛盾,而是將這個矛盾壓制日後還有可能會引起大的爆發。作為丈夫和兒子的男人,要將矛盾的源頭掐掉。當妻子的願望得到滿足後,這樣他有可能就會因為拒絕而感到愧疚,甚至還會更好的去善待和孝順公婆。

2、用錢解決的問題就要用錢去解決,平時要捨得給父母花錢。有些人認為不和父母住在一起就是不孝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作為子女來說,真正的孝順是讓父母的晚年生活能夠過得安逸舒心。

如果應讓老人和自己住在一起,每天又要做家務照顧孩子,如果做得不周到,還可能會引起兒媳婦的嫌棄,這隻會讓他們過得特別不舒服。在這種情況下分開住會比較好一些,但是在金錢上一定要大方,可以幫父母,添置一些需要的生活用品,或者給他們報一個旅遊團,讓他們去旅遊,這樣放鬆一下心情。

面對妻子和父母的矛盾時,作為中間人,你也是雙方比較信任的人,一定要保持中立。多去理解雙方的感受,積極的進行溝通,可以聆聽對方的想法,將自己的難處說出來,這樣或許能夠解決家庭矛盾。

40樓:漬漬

有錢就買房子,沒錢就外面租房子住,反正就不住一起。如果在婚前我會說,你公公婆婆出了錢有權住,而且婆媳關係沒那麼可怕。因為我看我媽媽跟我奶奶相處的很好。

在我結婚後跟公婆同住了兩年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無關衣食,那是精神的枷鎖!我寧願住一室的小房子,寧願三餐自己操持,也不願生活在一起!不同的習慣,不同的觀念,生活在一起太痛苦。

說真的,不知道,因為我沒有碰到這樣的事,我老公不想和他媽住一起,我婆婆也非常有界限感,雖然我們住的非常近,但是我婆婆從來不會來我家都我們的生活指手畫腳,或者她說過啥,但是我老公從來不會亂傳話!反正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公婆對我很好、超級好、巨好好到什麼程度呢。我回家他們大魚大肉,我老公單獨回去可能會吃昨天的剩菜我睡到日上三竿起床,我婆婆能大早上跑菜市場給我買小籠包。因為我愛吃。

我一哭二鬧三上吊我婆婆在旁邊哄。但是我依舊不想和我公婆住,同時我也不想和我爸媽住。

雖然我婆婆在我家(我和我老公單獨住的)的時候我不用洗碗不用做飯不用洗衣服,而且衣服基本都是手洗不像我一股腦扔進洗衣機。但是我依舊不是很喜歡和公婆、爸媽住。生活便利是一回事,但是精神放鬆是另一回事。

我和我老公單獨住的時候,我洗完澡光著屁屁跑進房間吹空調是可以的。我邊看電視邊喝酒是可以的。我跟我老公吵架是不用擔心什麼的。

但是我婆婆在不行,我要照顧她的情緒以及我老公的面子。只要有第三個人在,我就必須有所顧慮,其實我都覺得你不需要問這個問題。

41樓:弎斧子半

這個要求很正常,不住在一起老人與年輕的都方便。更何況現在年輕人都崇尚自由,跟老公商量商量,儘量買房,如果錢緊,買小點的或者二手的也行,往後條件好了再換大房,小的賣了也不會賠錢。

42樓:匿名使用者

只說一點:房子是誰出資,誰就有絕對話語權。如果房子是你的,你就有權利決定誰能在這套房子裡住,而誰不能住。

如果是公婆買的房子,人家自己的房子還讓人家騰地盤?沒這個道理!依靠著別人,就沒有話語權和選擇權。

43樓:漫浩嵐

那就不住在一起呀,年輕人不願意和公婆住一起,其實公婆也不願意和年輕人住一起,不在一起矛盾少還顯得親近,即能減少矛盾又能減少住在一起的不方便和尷尬

44樓:玖熙_哇

你孃家的媳婦也這麼想,將來你兒媳也這樣想。這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敗類,要記住只要你自己打下的江山,公婆一分錢不出,孩子公婆也不給帶,可以考慮和她們住不住一起,但凡享受公婆用血汗換來的一切的,要說這話你就不配做人。想住一起,公婆未必同意,沒有義務養公婆的媳婦就不是人

45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老公商量,努力掙錢買房,爭取儘快有自己的溫暖小窩。

46樓:

看你們的實際情況吧,公婆年齡較大的話還是住一起比較好,方便照顧,公婆年齡不大自己經濟情況也允許的話,跟老公和公婆好好商量,可以自己買房分開住

47樓:團團和丟丟

那就不要住一起了,現在的年輕人沒有誰喜歡和公婆一起住的,在一起會有很多麻煩,出來住不僅麻煩少了,還能增加感情。

和公婆住在一起最尷尬的事是什麼,跟公婆住在一起,最尷尬的事是什麼?

我是和公婆住一起的,我們老家離現在的房子只有幾公里,現在的房子我們只有兩室,等孩子大了分床了我公公婆婆是打算般回老家住的,所以我和公婆住一起就是暫時的。至今我已經和公婆住了有三年多了,這三年裡鬧過很多矛盾,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合不來,婆婆卻還是要和我們住一起,我並不贊同和公婆住一起,都說遠...

怎樣調整和兒媳住在一起的壓抑心情

兩耳不聞窗外事,關起臥室門,過你自己的,不去參與孩子們的生活,到點兒吃飯就吃,有時間就幫他們做點兒,沒興趣就不做,多和老朋友們聚聚,遛個彎,健個身,老人保持愉快的心情,身體健康,就是給子女們減輕最大的負擔 和兒媳婦住在一起的話,有壓抑的心情,說明你兒媳婦應該是很相似的,是不是?都是管的很嚴,就是不管...

婆婆去世了,公公和我們住在一起,感覺很壓抑,不知道怎麼辦,我自己特別想搬出去,每天活在矛盾中

這也確實正常,畢竟公公和你是沒有什麼親情的,因為他只是你丈夫的父親,他們是彼此熟悉的,你對他也不熟悉,再乙個確實是長輩還是老人,在他眼皮底下做什麼都不方便,而且肯定會有隔閡,感覺受到束縛,在家裡都不能很自由,確實很憋悶吧,你可以和你老公商量啊,不一定你們要搬出去,可以給公公租個房子,在你附近沒事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