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核心主義價值觀徵文200到,社會核心主義價值觀徵文200到400字

時間 2022-07-01 01:55:08

1樓:殘狼花少u墊

季羨林老人在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一文中說: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恐怕就

在於對人類發展的承上啟下,承前啟後的責任感。」因此讓我們勇擔國家責任,

以愛國之心為社會添上一抹暖色,去實現自我價值。

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弗蘭克,

他開了一家小銀行,

之後卻遭到搶劫當他帶著

妻兒準備從頭開始時,

他決定去償還那天文般的數字。

有人問他為何如此,

他卻說:"在法律層面上,我或許沒有責任,可是於道義層面,我卻是有責任的。」

簡短的一句話,卻折射出無限光輝,令人敬重。這種勇於擔當的精神,何嘗不是

一種對自我價值觀的一種省視。

然而回觀當今社會,青少年沉迷於網路,遊戲,早已將責任感,價值觀拋之

腦後,使自己隱逸於所謂的安逸的生活當中,

「不知今是何世」,

愛國之心也更

無尋求。

所謂愛國,

則離不開責任心,

二責任心是指個人對自己和他人,

對家庭和集

體,更是對國家和社會所負責的認識,情感和信念,以及遵守規範,承擔責任和

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

然而三月初在昆明火車站發生的團夥砍人事件恰與責任心背道而馳,

愛國之心也隨之覆滅。

著實令人倍感悲哀,

現場29具冰冷的屍體與遍地的血漬令人顫

慄。慈悲心,憐憫之心與善心呢?何在?更不要說及其責任心與愛國之心了。

蔡元培面對烏煙瘴氣的北大,

以其擔當責任之心引進德國理念,

在北大提倡

學術民主,

思想自由。

***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狀語,

飽含愛國之

情,學成回國,以其出眾的才華投身於中國革命,勇擔責任。

無論蔡元培還是***,他們都用於擔當,力挽狂瀾,扶大廈以將傾,這般

的責任心,怎令人不欽佩。

十八大報告提出,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

觀的部分概括,而責任心即愛國之心又何嘗不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一種體現。

勸君莫惜金縷衣,

勸君用為擔當。

珍惜青春的責任吧,

在這草長鶯飛的春季,

就讓我們靈動的生命開始一場關於責任與愛國的旅程吧!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文300~400字。怎麼寫?

2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徵文:我心中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核心價值觀是人們對社會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各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它深深影響著民眾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引領著社會的發展方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中國的精神支柱,這種精神是一種理想,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凝聚力和向心力,它是中華民族幾千年優秀文化傳統的結晶,是世界人類文明的偉大成果。

社會主義核心體現在方方面面,但是有一種精神,能使身處黑暗的人看見光明,使困於逆境的人看見希望;有一種力量,能給我們以無窮的動力,給我們美好的前景。這是信念理想,如同心中的燈塔,不屈脊梁。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有理想者就有乙個「大寫的人」。

夏明翰在他短暫的革命生涯中,抱著革命事業必勝的堅定信念,為真理以身殉志,為理想視死如歸,為我們後人樹立了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江姐在獄中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嚴刑拷打所展現出來的錚錚鐵骨,再次證明信仰的力量多麼偉大,人格的力量多麼堅強。歷史證明,信念理想是人類一代又一代生存發展所不可缺少的寶貴因素,理想如珍珠,一顆綴連著一顆,貫古今,串未來,瑩瑩光無盡。

國無法不治,民無法不立。唯有民主法治,方能治理國家和管理社會。跨越千年,大道曾是古代政治上的最高理想;當代的中國,民主是社會不懈追求的政治理想,法治是治理國家,管理社會的最高權威,作為約束所有社會成員的根本規範。

「長期共存,相互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引領我國的政黨民主法制制度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光明。

再論愛國,愛國主義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我們的魂,我們的根。愛國主義精神塑造了中華民族的崇高氣節,培育了無數愛國志士,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從屈原憂慮的眼神中,我們能感受到他的正直和剛烈,他對祖國的無比忠誠。

從岳飛的戎馬一生,我們能更深刻地理解他的愛國精神和「無愧」之心。從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中,我們看到了他那「光照日月、氣壯山河」的民族氣節。從錢學森「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五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偉大精神中,我們能看到他義無顧地回到祖國,開創航天事業的卓越貢獻。

從閔恩澤院士「國家需要」四字如明燈照耀著他的創新之路,他燃燒了自己,把才華和成就獻給了祖國,照亮能源產業。新時代的愛國主義不需要那麼多血與淚的犧牲,要的是更多的平凡的付出和奉獻,是盡職盡責、克勤克儉的努力和奮鬥。

當代中國青年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為祖國繁榮富強,繼承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請看5.12四川汶川大**中,在一片廢墟中,**最危險,**有艱難,**有險阻,**就有我們的鋼鐵長城——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的身影,他們是新時代祖國的脊梁,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者。

還有今年的玉樹大**,甘肅舟曲泥石流搶險中大批地中國青年志願者用自己的滿腔熱情,譜寫動人的新篇章,用自己的行動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續寫歷史的豐碑。

我們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希望;是早晨的陽光,朝氣蓬勃;是奔湧的激浪,豪情萬丈;是高飛的雄鷹,勇往直前。歷史賦予我們新生命,我們就應該刻苦努力,學好文化科學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時刻準備著,履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旗幟,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奮鬥。

信念理想的追求,愛國主義的展現,和諧文明的構造,敬業愛崗的奉獻,這些都是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維繫中國社會的繁榮與昌盛的精神紐帶。我們要努力學習,躬身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我們的滿腔熱血,用我們的才華和成就,不斷譜寫社會主義建設的新篇章,共同推進我們的偉大事業,讓中華民族恆久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3樓:笑談詞窮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曾經,我不止一次地看到這樣的場景,乙個本該在校接受教育的學子,卻衣衫襤褸,目光呆滯地跨入監獄的鐵門,而他們的父母去抱頭痛哭,痛不欲生。含辛茹苦的養育,本想讓他們成龍成鳳,但換來的卻是毀滅的人生……當我們看到這一幕幕的時候,我想沒有人不為之落淚,為之惋惜,經歷了一次又一次血與淚的教訓之後,我們還需要看到這樣的悲劇在你我身上重演嗎?如果我們心中形成了正確的價值觀,就不會重複昨天的故事,那麼,我們該怎樣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呢?

有一種精神能使身處黑暗的人看見光明,使困於逆境的人看見希望,有一種力量,能給我們以無窮的動力,給我們以美好的前景,這就是理想信念,正因為有了理想信念,比爾蓋茨才成為世界首富;正因為有了理想信念,愛迪生才發明了電燈;正因為有了理想信念,貝多芬才在耳聾時奏響了第九交響曲。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以理想信念為導航。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愛國主義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根,愛國主義的偉大精神塑造了中華民族的崇高品格,培育了不計其數的愛國志士,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

從屈原的 「雖九死其猶未悔」,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從林則徐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到孫中山的「救國圖存,振興中華」,難道我們不應該有一顆忠誠的愛國心嗎?

雷鋒曾經說過:「對同志要像春天辦的溫暖。」這種溫暖,就是我們常說的團結互助,相互關懷,就是人世間最高尚,最純潔的人際關係。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創造,團結就是奇蹟。我們青少年要重視團結,維護團結,才能使我們心情舒暢,才能實現良好的人際關係。

誠信是一束芬芳的花,薰香了他人,歡愉了自己,是一曲悠長的歌,昇華了人生,詩意了社會。正因為有了誠信,才有孔子的名言「民無信無立」;正因為有了誠信,才有海爾集團這個砸出來的世界品牌;正因為有了誠信,才有***的警句『當老實人,做老實事,說老實話』。

讓我們都做到誠實守信,那麼你的生命因誠信而光彩奪目,你的明天因誠信而更加美好。

同學們,讓我們以理想信念為導航,懷揣一顆愛國心,團結互助,誠實守信,做21世紀有正確價值觀的好少年!努力吧!奮鬥吧!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徵文400字怎麼寫

4樓:光復藏南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九十年前,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的曙光。

六十年前,我們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名字傳誦。

何為社會主義價值體系?總的來說是達到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八個字,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古人云: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那麼在我看來,古言的含義是先學習孝悌、謹信,如有餘力則學文。將「和」與「理」普及到家庭、宗族乃至天下人。

在新事物的發展與歷史的傳承中,「文明」影射著「修身」,「和諧」則有「齊家」之意,有了這兩個基礎,才能達到「治國」之本。

然而,當今的社會是和平發展的,是充滿機遇的,「平天下」一詞代表封建社會下統治者的希望,自然不能用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自認為,中國的發展不會也不應該出現依附霸權主義的現象,我們應當在走自己的路的同時,多與世界各地的夥伴保持友好的關係,以獨特的文化魅力屹立於民族之林。

因此,要為祖國注入新的生機,首先應當注重自身文明素質,與周圍的人真誠相待,以「文明」和「和諧」來體現民主,共同實現富強;以「富強」作為對未來的展望,貫徹民主,創造「和諧」與「文明」的環境。這四個詞,缺一不可

作為青年學生,我們更應當弘揚民族精神,珍惜時光,樹立理想,做未來的領航者,實現中國夢。

5樓:席澤旭

價值觀是人們對周圍客觀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價值觀同世界觀、人生觀緊密相聯系,包括理想、信念、追求等,是驅使人們行為的內部動力。它支配和調節一切社會行為,涉及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引領人們的思想行為、社會的精神風尚和發展方向的靈魂,是關係社會穩定與國家興旺的決定性因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構建和諧社會提供思想指南和精神動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化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和諧的重要精神紐帶。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建設和諧文化的根本。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大力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積極借鑑人類有益文明成果,充分調動積極因素,凝聚力量、激發活力,進一步打牢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思想道德基礎,形成全民族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團結和睦的精神紐帶,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重要保證。

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農業科研機構,更需要精神的引領和支撐,更需要學習、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優秀徵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優秀徵文。建院100多年來,農科院始終堅持自身的歷史傳統與風格特色,不斷培育和弘揚具有自身特色的農科精神,並將之內化到各項事業中,為國家和民族培養了一大批胸懷遠大的科技精英。

農科精神是農科院在科研實踐中長期積澱凝練的文化特質和廣大職工高度認同的價值追求,是「求實、創新、團結、奉獻」院訓的具體闡釋,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農科表達。

學習、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是要推動廣大幹部群眾自覺地把學習活動延伸轉化為全社會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過程,重在學習,力在踐行,貴在堅持。新時期,作為在科研單位從事紀檢監察的一名,要努力做到三個更加。

更加主動地服務大局。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的巨集偉目標。向中心聚焦,為大局聚力,紀檢部門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面對中原經濟區建設的生動實踐,我們要結合農科院實際,進一步增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以紮實的工作成效為發展大局提供堅強的紀律和政治保障。要著力在保障政令暢通上下功夫,切實糾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行為,絕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全力保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著力在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上下功夫,認真貫徹執行**「八項規定」和省委若干意見,轉作風、樹新風,著力整治慵懶散奢等不良風氣,保證全院各級黨組織集中統

一、風清氣正。要著力在支援幹事創業上下功夫,大力保護幹事創業的幹部,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銳意改革、敢於負責的幹部,給予更多的理解、關心和支援,大力營造乙個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良好氛圍。

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對紀檢監察幹部來說,必須有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努力維護良好形象。要牢固樹立法規制度意識,不斷增強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堅定性。

要帶頭遵守法規制度,把遵紀守法作為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基本職責和基本素養。要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善於從政治上和全域性上考慮和把握問題,自覺同***保持高度一致。

更加抓實地推進工作。一是注重加強學習。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人生需要,堅持抓好政治理論學習,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堅持知識學習的專和廣,在抓好業務知識學習的同時,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豐富知識儲備。

堅持學以致用,把學習與調查研究結合起來,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創新工作方法。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加強對新情況新問題的調查研究,大力推進工作方式方法創新,堅持用系統的思維、統籌的觀念、科學的方法推進各項工作。

要多思考、多分析、多綜合、多判斷,不斷增強工作的針對性、預見性和創造性。三是改進工作作風。要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著力培養高標準、嚴要求、快節奏的作風,要在樹立務實理念上下功夫,堅持重實際、辦實事、求實效。

力戒形式主義,不搞花架子,對定下來的事情要雷厲風行、抓緊實施,對重點工作要身先士卒,對部署了的工作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對已經完成的任務要及時總結、完善提高,一步乙個腳印地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核心價值觀是如何形成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怎麼形成的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價值觀是一種內心尺度,它凌駕於整個人性當中,支配著人的行為 態度 觀察 信念 理解等,支配著人認識世界 明白事物對自己的意義和自我瞭解 自我定向 自我設計等 也為人自認為正當的行為提供充足的理由.我們這裡考察的職業價值觀,在於 人們在職業選擇和職業生活中,在眾多的價值取向裡,優先...

核心主義價值觀有哪些,核心主義價值觀24字有哪些

帕公尺棋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國家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社會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個人 我惜情愛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個字,是什麼 叫那個不知道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

簡述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血色黃昏的黃昏 1 以人為本 2 共同富裕 3 民主法治 4 公平正義 5 團結和諧 6 開放包容。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不同的時間 地點和場合,針對不同的物件 目的和需要,完全可以使用靈活多樣 或詳或略 富有個性的語言加以表述。如 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觀 以人為本 公平正義的價值觀 共同富裕 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