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究竟要怎麼過才算有意義,人生究竟要怎樣才算過得有意義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時間 2022-06-20 03:35:03

1樓:寡0婦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2樓:粉我94008忍仍

我認為人生存的意義在於希望。 有希望人生才有意義,人不同於動物的最大區別在於人有思維,有思維難免就有痛苦和快樂,如果消極些的人生觀會用很多消極的例子讓自己的人生變的空虛,變的失去意義,變的痛苦;而積極些的人生觀會促使人從好的方面認識人生的價值,從而使人生更豐富,更絢麗,更有意義,而希望無論對於悲觀的還是樂觀的人生觀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乙個人可以沒有錢,可以沒有家,可以沒有妻子,但是不能沒有希望,失去了希望也就意味失去了人生。 所以我認為只有從意識上明白了生存的意義,人生才有意義,有希望任何事情都會發生,任何願望都會實現,只有這樣人活著才有意義..。..

3樓:禁封

第一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 第二,要自製。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

這有什麼區別?偉大在**?如果你象挑剔你的情人一樣挑剔自己的行為,那麼你的情人要比現在的好很多。

第三,對一部分自卑的人,我勸你們勇敢一點。正如我前面所言,人們生而平等,你不要顧忌別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的臉色而委屈了自己,無論你是多麼想把事情處理好。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並不是好事,這並不能解決問題,要冷靜沉著,可以循序漸進但不能自暴自棄。

第四,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第五,不要遇難而退,要知道為之則難者亦易矣,這不僅應用於大目標,而更實際的意義是能助你走出解決眼前的困境,並走得更遠。

很多時候你都會發現河水不象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象松鼠說的那樣深。 第六,不要問別人幸福是什麼,你的快樂和痛苦自己清楚。 第七,從做好眼前的事情開始。

不要以為思想壓倒一切,多懂一些道理固然好,但是人的精力有限,行動其實更重要。不需要懂的道理就不用去懂,這也是乙個道理。 第八,要懂得知足者常樂,你我皆凡人,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人生究竟要怎樣才算過得有意義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悠悠hute礩

還記得士兵突擊吧,好好的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情,做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好好的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做有意義的事情,每時每刻都要有報復有理想,實現夢想,建立信心!

6樓:絕版

為國家多做貢獻,做英雄最有意義,但別做烈士,那樣你就虧大了。

人生不過3萬天,到底該怎麼度過才算有意義?

7樓:範二老菇涼

人生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問得自己好累。

人生,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至今仍不能明白,只好以某個不成邏輯的邏輯安慰一下自己恐慌的靈魂。 我認為,人生好比一張白紙上塗寫的各種人生符號一樣。乙個簡單的人來到世上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每乙個人自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賦予了這張白紙以某種意義。

關於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的答案,每個人的生活道路都不同,所以對於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所下的定義也不同,有的人利用上天給予他的天賦為社會作貢獻是他的使命,也有人以享樂為主,這些不同的人的選擇,說明他們處於不同的社會、生活、文化背景,對於他們所需要的,所感受的也不同,所以對於怎樣的人生才算是完全滿意的人生,這就要問問你自己了,對你來說,你的天賦是什麼,你最在意的是什麼,這些都需要你在生活當中一點一滴地去感受。

8樓:毛爺爺我男神

不是每個人都對人生意義有乙個明確的概念的。甚至可以說,大部分人其實並沒有找到那個真的屬於自己的「意義」。我們所知道的意義,無論是在上乙個研究提到的學業和社會關係,還是你想要的貓,他想要的遊艇,很多時候我們都很難斬釘截鐵地把這些東西定義成我們人生的「意義」。

即使我們不知道我們這個渺小的人生有什麼意義,也完全沒有關係。哇,我們的人生同浩瀚星群比起來算什麼呢?它只在我們手上、在愛我們的人心裡有「意義」。

正因為如此,它的意義可以是萬般樣子。有時候給我們繼續生活的動力的,就是撓破腦袋、磨破鞋跟思考和追尋它的這個過程。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但我一想到我的人生會有一萬種可能性,我就精神百倍。

9樓:卡布奇諾

然而我已經沒有三萬天了。在這個年齡不敢奢談理想,只能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賺錢,讓家人過得更好。空閒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畢竟之前放棄了好多。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盡量讓自己每一天都愉悅。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做的事,是你自己想做的事,喜歡做的事,那麼你的每一天,就都是在意義中度過。

人生意義很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所以也就是說人生本沒有什麼意義可言,所謂的意義只是乙個人對待生活的一種方向而已,每個人的生活意義都是不一樣的。

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愛自己喜歡的人,這就是普遍人所認為的幸福。

11樓:小小時光

平凡簡單的生活著,年少的時候追逐過夢想,成年的時候想著怎麼生活的更加安穩,也許每個年齡段的想法都不一樣,對於這一生,凡事盡力就好,有什麼想要的,盡力去爭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時候幻想過自己長大之後要怎麼怎麼樣,但是真的長大之後卻發現現實和想象往往是相差很多的,與其在那裡想怎麼樣怎麼樣不如去努力奮鬥,把自己變得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數下去的話,生活真的會沒有意義,人生不只是倒數,有的時候是新的開始。

我們沒辦法去預知未來,也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當下最能做好的事情就是珍惜現在的每一天,把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保重好自己的身體,一家人可以團團圓圓,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14樓:mll荼靡

人這一輩子可長可短,趁著還有精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一生碌碌無為也不可悲!向這個世界證明我來過,用短暫的生命創造最大的價值!

15樓:sky王天慶

當然是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16樓:軒曼妮

人生的上半場,我們不可

避免地會有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有時候是外界的質疑,工作的失意,也有時候是生活的迷茫。但無論你怎樣面對人生,都有一場硬戰等著你。所以千萬別把最好的年紀都用來慌張,也別隨便就拼了命。

人生不過3萬天,希望你找到屬於你的真實起跑線,找到活著的意義,給自己疲憊的生活找乙個溫柔的夢想,徹徹底底跟過去的悲傷道別。

17樓:黑東啦啦啦啦

人生不過三萬天,成功失敗均坦然,是非恩怨莫在意,健康快樂最值錢。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缺什麼也別缺健康,健康不是一切,但是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事業再好,比不上身邊有人陪;財富再多,換不來老了有人伴。事業無須驚天動地,有成就行;金錢無須取不盡,夠花就行;朋友無須形影不離,想著就行;兒女無須多與少,孝順就行;壽命無須過百歲,健康就行。

什麼都可以不好,心情不能不好,什麼都可以缺乏,自信不能缺乏,什麼都可以不要,快樂不能不要,什麼都可以忘掉,健身不能忘掉。

生命究竟怎樣過才算有意義?求大神幫助

18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乙個人

有乙個人的活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乙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乙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乙份溫馨,多乙份愛。

人生怎樣才算有意義,人要怎樣過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什麼樣的人才算成功的人,企業家還是其他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276、人生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呢?簡單點說,就是昇華靈性,超脫世俗,逐步向生命的高層空間邁進。複雜點說,就是努力使自己生命的反物質結構逐漸向千年界、萬年界、極樂界仙人的生命結構演化,最終成就仙人的品質,到神仙生活的地方去生活。

277、如何走出迷途?點亮心中的神燈,把歲月一網打盡;超脫生死的羈絆,還我本來的天性;驅除常規的思維,藉以超光速前進;丟棄一切的擁有,堅信生命的征程;什麼也不要想,只管前進!

278、人生的過程猶如寫一封傳真件的過程。

279、人生是個萬花筒,開什麼樣的花,取決於花卉的結構,成就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人的意識,所以,核心的問題不在於客觀環境等因素,而在於自身內在品質。近山識鳥音,近水知魚性,拜佛得佛性,求仙幻成真,只要我們有打造精品人生的願望,就能在潛移默化不知不覺中實現理想。

280、人生需要一條跑道。人生要想有一番作為,必須選擇一條適合自己性格的跑道,沒有跑道,無法發揮出自己的才華;沒有跑道,將會被淹沒在芸芸眾生之中。最好的跑道是那條終生可以為之奮鬥的跑道,經常更換的跑道不是好跑道。

一旦選擇了跑道,不要輕易放棄,放棄就是失敗。

281、創造人類和個人的幸福,一靠上帝,二靠自己。

282、人生的意義是盡展自性取悅上帝,人是上帝造的,既然是上帝造的,所造物的目的就是取悅造物主,無法取悅造物主的人,人生必然是一場悲劇。

283、一切聽憑命運的安排,這種觀點是懶人們的人生觀,不思進取,不努力,懶惰成性,只想好事美事,卻不願付出辛勞,不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盡妄想著天上掉下餡餅。人生有主次先後輕重緩急,凡事都能找到乙個最佳方案,若一切聽憑命運安排,就分不清主次先後輕重緩急,智商會越來越低下,會越來越懵懂。修煉的本質是通過轉換思維改變命運的軌跡從而去生命的高層空間。

284、人,極富彈性;人,潛力無限;人,可大可小,可高可低。

285、人類的苦難來自人類本身,每個人的苦難來自自身,道的執行遵守的是嚴密的邏輯和秩序,上帝的公正公平體現在道的執行中,若不能認識這一點,苦難就永難結束,惡性迴圈將沒完沒了。

286、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想辦法擁有物質,而是想辦法改變思維。

-----**《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

怎樣活著才算有意義,人生怎樣活著才算有意義

這個世界是乙個很奇怪的世界,人都是活在別人的世界。怎樣活著才算有意義呢,必須要找到自己再別人世界中的定位。我們是要做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我們是要做別人眼中的好男人?我們是要做好父親?我們是要做好丈夫?對於乙個活在別人世界裡的人,我們有時候沒有選擇自己的權利,我們只能默然接受這個角色,才會有存在的意義。...

人生怎樣做才活得有?意義

人生短短幾十年的光陰該怎麼如何度過?經常會有人如此反覆的問自己或他人,有人說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淡而無味,應該放入一點兒茶葉,你的人生才有味道。這是一位散文詩人的回答 有人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在刻意追求的同時也在失去很多東西,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去刻意追求乙個結果,你的人生才不會增添太多煩惱,...

怎樣過得有意義?你的人生如何過才有意義?

人生就是這樣乙個不斷摸索的過程,很多人都在重複著過一種安穩的生活,只是有的人敢於嘗試,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莫思身外無窮事,且盡身前有限杯 像你這樣悠閒的生活是很多人夢寐的事,現在幾十萬的就業大軍在苦悶於工作的奔波上,他們要的只是乙份平淡的生活 所以你其實很幸福了 應該感到滿足,如果說這樣的生活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