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理校園安全頑疾

時間 2022-06-06 06: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

2樓:刑警蒲公英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

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4樓:法律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

法院公務人員在執行公務時造成當事人20萬元的財產損失該怎麼辦?法律如何規定?

5樓:常熟法律

看因果關係的,是直接原因,還是間接原因,不過在申請國家賠償前,還是要通過訴訟認定承擔的責任大小。

6樓:瑞瑞珠

你可以先看一下國家賠償法

前單位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給我辦理公務卡 單位和銀行有什麼法律責任 有什麼違規行為 250

7樓:愛吃甜食的貓

我覺得你告不了他們,因為你在工作期間給他們籤的有用人合同,你屬於他們的員工,員工有公務,他們給你辦公務卡也是合理範圍內,我覺得你登出再辦就行,何必把事鬧大,還不一定能成功。

人民法院執行公務必須兩人以上出自哪個法律規

8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處罰法》第三bai十七條 行政機du關在調查或zhi者進行檢查dao時,執法人員不得少於兩人,並應回當向當事答人或者有關人員出示證件。當事人或者有關人員應當如實回答詢問,並協助調查或者檢查,不得阻撓。詢問或者檢查應當製作筆錄。

《人民法院外出辦案制度》第三條 法官外出辦案,必須兩人以上同行,同行法官相互配合、相互監督。

刑法規定的「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是指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的範圍不是固定不變的,而

是隨著我版國政治、經濟權體制的改革不斷發展變化。在現階段,主要有下列四種:( l)依法履行職責的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2)依法履行職責的各級人民政協委員;( 3)依法履行審判職責的人民陪審員;( 4)協助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村民委員會、村黨支部、居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黨支部等農村和城市基層組織人員。

《治安管理處罰法》「阻礙民警執行公務」的主體可以是被傳喚(抓捕)人嗎?為什麼?有什麼法律依據?

10樓:二月半說

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傳喚。

法律: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岳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拓展資料:

法律內容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規範和保障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職責,制定本法。

第二條 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本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第三條 治安管理處罰的程式,適用本法的規定;本法沒有規定的,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的有關規定。

第四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發生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適用本法。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和航空器內發生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適用本法。

第五條 治安管理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

實施治安管理處罰,應當公開、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權,保護公民的人格尊嚴。

辦理治安案件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

第六條 各級人民**應當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採取有效措施,化解社會矛盾,增進社會和諧,維護社會穩定。

第七條 ***公安部門負責全國的治安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治安管理工作。

治安案件的管轄由***公安部門規定

11樓:平仔帶你說汽車

阻礙民警執行公務,警察有權利傳喚違反人,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

拓展資料:第四節 妨害社會管理的行為和處罰

法律: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奇怪,執行公務的主體是有執法權的主體,比如人民警察是執行公務的主體,拒絕執行公務是人民警察拒絕執行公務,是不作為行為,你作為執法物件,怎麼能拒絕執行職務,傳喚是執行公務的行為,是民警作用權利要求你到派出所調查,拒絕被傳喚特別是掙脫,逃跑,辱罵,本身就存在阻礙執行職務的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阻礙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的,從重處罰。

好好看看這條裡第二款,你要是阻礙民警依法執行職務的話,估計你會被拘留了。

規範國家公務人員的法律是哪部法

14樓:皓雪軒主人

公務抄員法

中國公務員立bai法及公務員法律

體系的建構,參看du

中華人民共和

zhi國公務員法,詳細內容參dao看

15樓:白墨汁

公務bai員du

法zhi

dao可見回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

如何治理黃河,怎麼治理黃河?

治理黃河方略必須針對 水少沙多 這一癥結進行科學制訂。為使黃土高原地區入黃沙量大大減少,應採用現代工程措施,將水土嚴重流失區整治成一片片錯落有致的相對平原,改變其侵蝕地理環境。1.採取植樹種草等生物措施與建梯田 修擋土壩等工程措施相結合,治理水土流失。2.合理安排生產活動,如陡坡地退耕還林 還草,過...

該如何治理各種霸座?如何治理霸座這類人群?

最近可以說霸座現象層出不窮。對於這種霸座,我想說,這就是耍賴的人必須要嚴肅處理,作為執法人員要果斷嚴格執法,當罰則罰,該拘就拘,千萬不要留情面。如果口頭教育,警示等起不到相應的效果,必須要法律來進行嚴懲,必須使用強制性手段,要出現乙個解決乙個,出現十個解決十個,最終解決霸佔的問題,要對他們,終身禁坐...

如何治理環境

啊啊啊嫲 我近期了解到治理環境要資訊化 數位化,採用智慧型環保大資料一體化管理平台。有在做智慧型環保大資料一體化平台的公司有廈門智慧型指間科技 該公司結合國家政策的發展,以 構建環保物聯網為基礎,以生態大資料應用為靈魂 按照 大平台 大整合 高共享 的集約化思路,打造出技術服務一流的智慧型環保生態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