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廠噪聲汙染嚴重如何治理,請問火力發電廠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及如何治理?

時間 2021-08-31 09:50:26

1樓:七特麗壁布

北京瑞蓮航清聲學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聲學隔音設計、聲學隔音裝修與噪聲治理的專業化企業

發電廠噪聲治理有效措施

1、隔聲罩

為發電機組設計隔聲罩,可有效控制噪聲向外傳播;

2、消聲裝置

根據需要,給鼓風機和引風機安裝消聲裝置。

3、隔聲擋板

在自然通風口處加裝進出風消聲百葉窗和吸隔聲擋板,以防止噪聲直接外傳;

4、吸聲體

為控制廠內的噪聲混響,在車間內側牆壁上鋪設牆面吸聲體;車間頂部吊裝高效吸聲板。

2樓:噪聲汙染防治

1)在燃料製備系統中,球磨機是其主要噪聲裝置,噪聲值在95-110db(a)之間。可採用對筒體外殼增設阻尼層並結合隔聲罩的手段進行控制。

2)燃燒系統中主要噪聲源是鍋爐排氣噪聲,噪聲高達130db(a)以上,頻譜呈中高頻特性,屬於高空突發噪聲,影響面積廣。針對該類噪聲一般採用消聲裝置削弱,具體消聲裝置裝置型號需根據實地情況選擇。

3)發電系統中,汽輪機、發電機等是主要噪聲源,噪聲強度在90db(a)以上。可採取隔聲罩等手段進行阻隔噪聲對外影響。

4)冷卻系統中的主要噪聲源是冷卻塔。該類噪聲可採用安裝消聲氈削弱淋水噪聲,風口安裝消聲裝置削弱空氣動力性噪聲及在合理位置裝置隔聲罩或者隔聲屏罩綜合控制噪聲。

5)脫硫系統中主要噪聲源是風機,噪聲強度在85-110db(a)之間。可採用安裝消聲裝置結合隔聲罩的手段控制。

3樓:南昌佳綠環保

發電廠噪聲綜合治理措施:

1、發電機組降噪處理:為機組設計隔聲罩,有效控制噪聲向外的傳播。

2、車間通風降噪處理:考慮到發電機車間的通風散熱,在風口處加裝進出風消聲百葉窗和吸隔聲擋板,以防止噪聲直接外傳。

3、車間門窗降噪處理:改原有的普通採光窗為隔音窗,並增設隔聲門。

4、冷卻塔降噪處理:在風機進出口出,安裝風機消聲器,塔內增設消聲材料,控制冷卻塔的風機噪聲和水淋噪聲。

請問火力發電廠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及如何治理?

4樓:匿名使用者

⑴排放粉塵造成汙染;

⑵排放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造成汙染;

⑶排放固體廢棄物(粉煤灰、渣)而造成汙染;

⑷排放汙水造成汙染;

⑸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噪聲汙染;

⑹火電廠車間、場所的電磁輻射汙染;⑺排放熱水造成的熱汙染。

解決方法

大氣汙染1、在發電廠鍋爐煙道上加裝電除塵器,以減少煙氣中煙塵對於大氣的汙染,為了滿足2023年新辦法的排放標準,還需要在電除塵器後再設定布袋除塵器,以提高除塵效率; 2、在鍋爐煙道中裝設脫硝設施,將煙氣中的氮化物分離出來,以減少煙氣中氮化物的汙染;3 、降低鍋爐燃燒溫度,將其中心點燃燒穩定控制在800℃以下,以減少氮化物的產生;4 、在鍋爐煙道後加裝脫硫裝置,將煙氣中的二氧化硫分離下來,以減少煙氣二氧化硫對大氣的汙染;5、提高鍋爐及發電機組的綜合效率,以降低煤耗,減少同發電容量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6、研究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新工藝和新技術,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水汙染綜合考慮各種汙水的產生、水量和水質的控制,汙水輸送集中的方式,汙水處理裝置的設

置和處理方法,以及汙水經人工處理後的排放和**利用,水體、土壤等自淨能力諸因素,進行全面規劃,採取綜合防治措施。水汙染的綜合防治包括人工處理與自然淨化(土地處理、水體自淨等)相結合,無害化處理與綜合利用(如利用火電廠排放的熱水流入水庫以發展養殖業,但同時避免熱汙染)相結合,以及在可能條件下推行閉路迴圈用水系統,發展無廢水或少廢水生產工藝等。總之,要綜合考慮水資源規劃、水體用途、經濟投資和自淨能力,運用系統工程方法,採用優化方案解決水汙染的問題。

利用火電廠的粉煤灰(它本來也是一種汙染物)淨化汙水是一個明顯的綜合利用例項。粉煤灰經過酸處理並加以活化後,和石灰及少量聚合電解質一起使用,可清除大部分工業廢水和城市廢水中的汙染物。

噪聲汙染

噪聲汙染是區域性性的和無後效的。當噪聲源的聲輸出停止後,汙染立即消失,不留下任

何殘餘物質。因此,噪聲的防治主要是控制聲源和聲的傳播途徑,以及對接收者進行保護。

5樓:

煤的火電廠,主要粉塵汙染是堆煤場飄塵和鍋爐煙塵,煤場主要是以建設防塵和噴水處理為主,鍋爐用水模旋風除塵。油火電廠沒有這個問題。

硫的問題,如要海邊建設,以海水脫硫最為合算,內陸以溼式石膏脫硫。

火力發電廠電氣主接線的設計,火力發電廠電氣主接線的設計

按 火力發電廠設計技術規程 dl5000 2000 第13.2.8 容量為200mw 300mw的發電機與雙繞組變壓器為單元連線時,在發電機與變壓器之間不應裝設斷路器 負荷開關或隔離開關,但應有可拆連線點。13.2.6 220kv及以下母線避雷器和電壓互感器宜合用一組隔離開關。220kv及以下線路避...

火力發電站的能量轉化過程,簡述火力發電廠生產過程中的能量轉換過程

以前已經有人回答過了。其實就是蒸汽發電機了。化學能 熱能 機械能 機械能 磁能 電能。 邱茗蔣和豫 火力發電 原理 火力發電一般是指利用煤炭 石油和天然氣等燃料燃燒時產生的熱能來加熱水,使水變成高溫 高壓水蒸氣,然後再由水蒸氣推動發電機來發電的方式的總稱。我國的火電廠以燃煤為主。優越性 投資相對較少...

我國有哪些大型的火力發電廠分佈如何

山東奧鑫牧業 電廠名稱 位置 總容量 萬千瓦 排名 托克托電廠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360 1 後石電廠 福建漳州市 360 1 德州電廠 山東德州市 260 2 沙嶺子電廠 河北宣化市 240 3 鄒縣電廠 山東鄒城市 240 3 嘉華電廠 浙江嘉興市 240 3 諫壁電廠 江蘇鎮江市 216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