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打傷了別人不進行陪醫藥費會受到什麼懲罰

時間 2022-05-16 18: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陪的話,也沒事。當時你們也就籤了個協議而已,你就說沒錢,他們也沒轍。當時你就不應該籤。

賠的多了點,要是我,頂多給他5000。你要不給,他們肯定是去法院起訴,公安局不管這事。即使他們去法院起訴了,你回老家了,法院找不到當事人,就會公告,大概兩三個月吧(記不清了),然後**,缺席審判,判決你賠償6100.

可是他們找不到你的人啊,即使是申請強制執行,找去你們家了,你就說沒錢。反正一句話,你死活不賠錢,最後也就頂多行政拘留15天而已。從現在到行政拘留你,怎麼著也得過去半年多了。

頂多鬧到最後,你不行進去待半個月,給錢就是了。

2樓:

因為當時你已經簽下了賠付賬單。所以當事人和你較真的話你必須賠的!!!

3樓:yg秋的天空

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包括10 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 注:十六至十八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作為主要生活**的,可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功;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你如果還沒滿18周歲又是學生,屬於法律上的「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你與對方簽訂的賠償協議,屬無效協議。你可由你的法定**人(父母)與其重新簽訂賠償協議,並由你的父母來承擔協議所規定的責任,並及時履行。你如果已滿18周歲,那麼你就要承擔前協議的責任,並及時給予賠付。

打架致人輕微傷,如果不賠償醫藥費,面臨什麼處罰

4樓:我不是帆帆

《治安管理

處罰法bai》du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zhi故意傷dao害他人身體的,處回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答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5樓:

打人致輕微傷怎麼處罰?

被人打傷對方不願意陪嘗醫藥費我可以立案嗎

6樓:陳溪

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構成輕傷者要承擔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依法判決。

7樓:會飛的黃魚幹

可以選擇報警,然後看具體情況而定:

1、如果你的傷情構成輕傷或重傷,則對方涉嫌故意傷害罪,你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2、如果你的傷情構成輕微傷,在公安機關與對方達不成賠償和解,則需要到人民法院提起生命健康權的民事訴訟,主張賠償數額。

8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相應費用。

9樓:安平說法律

可以提起訴訟。

立案是指公安、司法機關及其它行政執法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自首以及自訴人起訴等材料,按照各自的管轄範圍進行審查後,認為有犯罪事實發生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時,決定將其作為刑事案件進行偵查或者審判的一種訴訟活動。

自己不可以立案。

我被別人打傷後派出所協調不成功,派出所給對方進行行政處罰後,我的醫藥費都沒給怎麼辦?

10樓:

派出所協調不成功,說明派出所已經努力了,按普通的治安管理處罰進行,並給對方進行行政處罰,到此派出所的工作就應該完畢,至於醫藥費,派出所可能沒有這個義務強制要求陪你,這個情況你只有到法院進行行政訴訟,提請法院要求給你各種損失

11樓:

非常嚴重,那**怎麼處理呢?

你們打人打傷會陪醫藥費嗎

12樓:maoge22222毛哥

你可以賠錢,花錢消災解難

你不賠 可能就要坐牢了

13樓:吧友

不管是誰的錯,都要賠的。

14樓:巨蟹

理論應該賠,我陪個卵

毆打他人 行政處罰後要不要賠償醫藥費 5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因行政責任不能免除民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已被拘留,但仍要承擔對方經濟損失的賠償;

具體賠償金額各地有些不同,但總體上都包括了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陪護費;

所有的賠償費用都需要對方出具證據的,如票據、工資單等;而且若與傷害行為無關,比如打了鼻樑**了肩膀,超出的費用是要剔除掉的。

若有幫助煩採納答案,而不是贊同,謝謝

關於他人侵犯我個財產被打傷,我該不該陪他醫藥費

別人打傷了受到威脅我應該報案嗎,別人打傷了 受到威脅 我應該報案嗎?

鍵盤的灰 應該報案,可以直接撥打110或到公安監機關報案,但能否立案由公安機關根據傷情以及威脅程度判定,對方的行為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法 涉嫌違反 刑法 一 根據第 治安管理處罰法 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

如果農村裡有人故意打傷了別人!那應受到那些法律制裁

一般違法的,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處罰 構成犯罪的 造成輕傷以上傷害 按照 刑法 處罰。1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如果人把別人打傷了他跑了,多長時間從法律上就沒事了

官俠郭婭 法律規定,若在20年內無人追究,則過了20年在法律上不再追究。 夢溪宜緣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重傷追訴時效為15年。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