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打傷了受到威脅我應該報案嗎,別人打傷了 受到威脅 我應該報案嗎?

時間 2021-06-17 05:53:29

1樓:鍵盤的灰

應該報案,可以直接撥打110或到公安監機關報案,但能否立案由公安機關根據傷情以及威脅程度判定,對方的行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涉嫌違反《刑法》。

一、根據第《治安管理處罰法》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2023年修正本)

二、第四十二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

(二)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三)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企圖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處罰的;

(四)對證人及其近親屬進行威脅、侮辱、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多次傳送淫穢、侮辱、恐嚇或者其他資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

(六)**、**、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

三、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一)犯故意傷害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

還是報案吧報案他們要報復你的話,也是要被打不報他們看你軟弱的話以後也是會打你也許還會更狠,怕什麼反正都是要被打。報了案他們被懲罰怕了的話也許更不敢打你了。你說呢?

還是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吧!我看中國的法律還是管用的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啊,不能讓他們小瞧你了,

小時候被同學欺付,他們 還不是警告不能告訴老師,但你告訴老師了,他們也沒辦法,他們全是紙老虎,你一硬他們就沒辦法了,

如果他們有下次,你可以豁出去了,當你下決心書跟他們乾的時候,他們在明,你在暗,他們防不防勝,暗殺,偷襲,施鬼計,都可以,反正你做 初一我做十五,

4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他們應該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你不想報案是因為害怕,其實他們威脅你不許報案是因為他們也害怕.

你不報案,他們下次打你就不會顧忌了.

你報案,他們得到了懲罰和教訓.下次還想打人就不得不想想後果.你下次捱打的機率就小得多.

兩相權衡利弊,你是不是覺得應該報案呢.

5樓:欣

報案了,他們也不至於入獄坐個三五七年的。

而且這種撒潑的人是很記仇的。

如果你沒有一定的靠山和勢力。

最好就忍了。以後少到是非場所去。

6樓:

樓上說的強,報案吧.

如果不行的話,你在找幾個歷害的打他們一頓,不就是花點錢嗎

7樓:

一定要報案,報案後到**或者其他機關所提供的醫療鑑定機構做一下傷勢的鑑定,看看是否構成輕傷或重傷,這些對最後的定案都具有很關鍵的作用,在此期間最重要的是要儲存好你到醫院看病交費的收據,還有與去醫院所花費的路費的票據(如車票等)。可以作為報警抓到**後起訴時的證據,絕對不能忍氣吞聲或者利用暴力手段去報復,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權益。讓不法分子受到法律的嚴懲。

8樓:

報案吧火葬廠天天煉人哪個是他們殺的

9樓:紫色手套

報案吧,要不然可能會有下一次的,我撐你

有人威脅我要打我,我可以去派出所報案嗎?要怎麼報案?

如果有人威脅我要打我,我報警有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 我男朋友威脅要殺了我和我的家人 報警警察就給我備案了 別的根本就沒管 我有簡訊和錄音做證據都沒管 估計等到我真的被殺了才出面管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他打完告ta呀!!!!刑法處罰,你可以告ta故意傷人,現在是沒有用的。

12樓:美人何處鹿鹿

沒用,警察不會為了你保護你的

13樓:依奈兒的家

看你那邊的地方治安好不好,如果警嚓都是那種見錢眼開的那別報警了,告訴學校是最好的自衛方式,以後儘量離那些人遠點

14樓:小趙

有用 警察會對 威脅你的人提出警告 如果你因此被嚇得得了病 他還得承擔刑事責任

15樓:翔宇

當然有用,大不了告上法院

別人威脅我打了欠條,已發生一個多月我報案可以嗎?

16樓:刑事案辯護律師李保華

你好,可以報案,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撤銷欠條,可以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的相關規定。請採納。

17樓:陳溪

可以的,在一年內、可以要求法院依法撤銷。

如果農村裡有人故意打傷了別人!那應受到那些法律制裁

一般違法的,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處罰 構成犯罪的 造成輕傷以上傷害 按照 刑法 處罰。1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如果打傷了別人不進行陪醫藥費會受到什麼懲罰

不陪的話,也沒事。當時你們也就籤了個協議而已,你就說沒錢,他們也沒轍。當時你就不應該籤。賠的多了點,要是我,頂多給他5000。你要不給,他們肯定是去法院起訴,公安局不管這事。即使他們去法院起訴了,你回老家了,法院找不到當事人,就會公告,大概兩三個月吧 記不清了 然後 缺席審判,判決你賠償6100.可...

工作中被人打傷了怎麼辦,被人打傷了該怎麼辦?

工作中被打傷可以按工傷處理。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在工作中被人打傷了,一定要及時的報警,在工作當中被人打傷,那麼也屬於工傷,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得到 工作中被人打傷了,怎麼辦?在工作中被人打傷,對方肯定要負全責的,而且單位應該給開工傷工資,打你那方的人應該賠償你的誤工費,營養費,如果打的嚴重的話,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