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路途迷盲,我現在很困惑煩躁

時間 2022-05-14 15:40:05

1樓:將星·鴉

中國的大學體制十分不成熟,並不能保證切實的教給學生有用的人生觀價值觀甚至謀生技巧。(這也是中國大學長期徘徊在世界大學排名50名之後的原因之一)

我以前和你一樣,也是擔憂很多,想的很多;擔心辜負家裡對自己的期望,擔心畢業以後找不到工作,擔心平凡的度過碌碌一生... ... 我覺得乙個人的價值不在於活了多久,而在於他在活著的日子裡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了多少幸福快樂的時光;如果乙個人能為他與生俱來的才能而活的話,他便擁有了最美好的人生,也實現了自己的社會價值。

現實和想象的差距永遠都很大,但人的努力不就是為了把理想化為現實麼?夢想的魅力就在於其達成的困難性啊。

如果平時覺得思路太亂難以理清,不妨動筆寫下來,這樣更有助於歸納總結,這也是我當初的方法。培根說:「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敏,寫作使人精確。」

總之,人要活的燦爛,就要忠於自己內心的呼喚。不要在乎他人的想法,平時你只要聽聽那幫蠢貨是如何議論那些天才與偉人的,你就會知道其實大眾的智商實在沒有評判我們的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計畫是趕不上變化,但事在人為

計畫好了,自己認定了,不管是對是錯,我都會堅決的,勇往直前的把他走完,相信自己,肯定收穫不小。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往往現實比想象是十萬八千里,但只要你有思路,有頭腦,肯定可以實現你的計畫和目標,讀書只是學習的乙個過程,人活到老學到老,沒有必要想太多,重要是你自己怎樣選擇的,是怎樣決定的。事在人為!

有了全盤的計畫和堅定的決心以及不怕受摧折的勇氣,堅持肯定會給你帶來收穫

『乙個偉大的理想**於乙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任何事情,剛開始都是要經歷千辛萬苦的,世人永遠只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所以在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只有相信自己,只要方向不錯,按著自己的計畫,目標衝刺。

夢見前面的路被水擋住了,夢見前面有水擋住我的去路。

喬晶晶牧暉 洪水成災。普通人夢見洪水,或是身材上會出現疾病,預示將被洪水沖走。夢見自己掉在洪水裡,而且已經有頭緒了。夢中的洪水,生意上可能會有損失,是災禍降臨的象徵,水洩如注,意味著正在思索如何解決難題,預示婚姻上會出現不愉快。夢見自己從很遠的地方趕去看洪水。商人如見洪水氾濫夢見發洪水 夢見洪水,意...

怎麼學好英語現在學還有救嗎?我是英盲

看來快速達到好成績是你的主要問題,那就選擇一家培訓機構吧 不推薦具體的了,有廣告嫌疑 個人覺得初中英語比較好提高,畢竟內容少一些。每天早上抽出一定時間讀課文,並做好單詞聽寫 可以找來錄音,邊聽邊寫 也可以寫好中文,把音標和拼寫空出來,自我測試 一單元一單元地過。平時上課的課文和課後練習,都可以採取劃...

我現在太迷二次元了,我現在有厭世症討厭現實,我喜歡遊戲和動漫的世界,我該怎麼出來

天使閻魔小愛 適當控制自已,多點與朋友同學和家人一起陪伴,厭世症討厭現實什麼的只是乙個逃避的藉口,你會發現人其實是習慣群居的 書仙飛揚 都是一類人,鄙人現在也是每天上課幻想下課幻想,可我自己可以分清出,多與人交流才行,為自己而厭世,到不如為別人而活雖然累,但至少不辜負 井之翼 沒事的。我也這樣。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