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酒後發生糾紛被麵包車故意傷害的,經法醫鑑定輕傷,開車的不是車主與車主有關嗎

時間 2022-05-13 11:45:05

1樓:鹽城律師服務網

如果車主對駕駛員的安全義務有過錯,你可以在附帶民事訴訟中要求車主承擔連帶責任。

2樓:印深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般不會涉及到犯罪嫌疑人以外的人,這種情況你可以另行提起民事訴訟

3樓:大頭律師

民事責任可以追加車主

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罪不能連帶車主,因為在刑事訴訟中,犯罪主體是很明確的,誰實施的故意傷害行為,誰就應該承擔責任。但是在民事上車主負連帶責任的。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中可以講車主列為被告,與開車的是共同被告,雖然構成輕傷,但是只有你的傷情構成傷殘時才能請求賠償傷殘賠償金。

如果構成傷殘,您請求事項可以包括首先應該在出院3個月後到司法鑑定機構作司法鑑定,保守估計您的傷殘構成九級。交警部門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雙方責任。

賠償標準:不知道您是城市還是農村戶口:

1傷殘賠償金:2023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x20年x10%x責任係數,(不構成傷殘不能請求)

2.醫療費:憑票支付

3.誤工費:單位證明

4.住院伙食補助:50/天x住院天數

5.陪護費:單位證明,

6.被扶養人生活費:

7.精神損失費:<5000元。

山西王律師願為您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請問,我朋友和別人打架,經法醫鑑定是輕傷,給定的是故意傷害罪,成了刑事案件,現在和對方協商完了,都 30

5樓:草民學法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導致受害人輕傷,應當按照刑法234條追究刑事責任故意傷害案件是公訴案件,公訴案件的社會危害性還是較高的不可能因為受害人的要求 而不追究刑事責任

至少是否追究刑事責任由檢察院作出決定,是否判決犯罪嫌疑人罪名成立 是免於處罰還是給與處罰是由法院作出判決的

而非受害人說不追究刑事責任就不追究刑事責任刑法的立法目的是為了震懾犯罪 打擊犯罪 維護社會和諧對於任何具有社會危害性的犯罪行為 都應當打擊,所以是否提起公訴由檢察院作出決定

是否判決罪名成立 是給與刑事處罰 還是免除刑事處罰 是由法院判決的不存在撤案一說的!!

刑事案件法醫鑑定輕傷私下調解後追訴期是多久

6樓:華律網

傷情鑑定是有時效和標準的。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布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第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第十九條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布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7樓:瀋陽知名律師

如果已經按照刑事案件立案,一般情況下私了只是解決民事賠償問題,犯罪行為應依法追究。如果因某些原因而未追訴,原則上不會因時間而受影響繼續追究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眼眶骨折是輕傷的關鍵。至於故意傷害(輕傷)案件,是唯一適用於調解解決的刑事案件,雙方和解後允許不立為刑事案件偵查,你所述情況系調解失敗故走了刑事程式,刑事拘留期間,公安機關報送檢察院批准逮捕,經調解雙方達成賠償協議,檢察院下達不予批准逮捕決定書,認為不構成犯罪,故而撤銷案件。故此情況本人認為之後的事情應通過民事訴訟解決。

9樓:法律快車

如果是故意傷害造成輕傷的,追訴期限為五年。如果是造成重傷的,追訴期限為十年。如果是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追訴期限為二十年。

發生交通事故,車主與開車的人不是同乙個人,我們賠償應該找誰,

10樓:

首先是開車的人的責任。

如果開車人沒有駕駛證,則可追究車主提供車輛給無證人員駕駛。

如果駕駛人為無責任權利人,追究車主責任。

如駕車人逃跑,可以追究車主責任。

如駕車人無力賠償,可以通過司法程式要求車主連帶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交通事故車主和開車的人都有責任,可同時將二者列為被告請求賠償。

建議去律師行找個律師商量賠償及金額比較穩妥。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找開車的人的責任啊!不過要有他當天使用車主的車的證據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的是要找開車的人負責,若他逃跑、推卸,再找車主。不負交通肇事罪,不過是要負民事責任的,像什麼住院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甚至是您母親當時送去醫院是的打的費啊,都可以要求賠償的,注意儲存好收據之類的付款憑證。

14樓:

不管什麼車,出了事找司機!

15樓:only釗

難道租車撞人是租車行的責任?

我被人故意傷害已鑑定為輕傷一級,鑑定結果出來都乙個月了,派出所就是不行動抓人,我想請個律師要花多少

16樓:戚廣利

被人故意傷害已鑑定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報案後派出所應當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羈押在看守所。派出所不行動抓人,可能辦理取保候審。

17樓:數學知道行家

按照規定只要法醫鑑定結果是輕傷一級以上就屬於刑事案件,公安機關應該首先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刑事拘留,然後報檢察院批捕。再由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訴,至於賠償首先是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等,一次性賠償可以自行協商,協商不好可以向法院單獨提起民事訴訟,也可以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18樓:

你可以向上一級反映這個事,公安分局或檢察院督查辦

19樓:青島律師牛南希

如果已經構成輕傷一級,警察故意不立案,或者立案後不抓人,你可以採取以下救濟途徑

1、向警務督察科投訴;

2、向檢察院控告申訴;

3、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4、撥打110、12345、12358投訴;

5、委託專業律師幫助。

我被鄰居打傷報案後經法醫鑑定為輕傷,由於沒有第三者在場,對方死不承認,派出所遲遲不給處理我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證據,公安機關是沒有辦法處理對方的。

如果傷者的傷情經法醫鑑定為輕傷的,打人者構成故意傷害罪,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但是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追究刑事責任的前提是必須要有確實、充分的證據來證明是對方實施了故意傷害的行為。如果只有被害人的陳述、對方又不承認打人的事實,沒有其他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是對方實施傷害行為的,屬於證據不足,公安機關依法不能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

所以,作為被害人,應該向公安機關主動提供可能對偵查有利的證據或線索,同時也可以催促公安機關及時開展偵查,調取相關證據,以求能夠取得犯罪證據而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21樓:戚廣利

如果構成輕傷,公安局立案偵查,公安局應當調查取證,依法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22樓:風塵世射手

輕傷屬於自訴案件 可憑傷情鑑定上法院起訴

麵包車沒有勁是怎麼回事,麵包車加速無力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是車保養不到位,首要的問題就是去清洗一下化油器,現在私人加油站的油不是很過關,雜質相當多,這樣對電單車是十分不利的,建議清洗化油器以後不要到私人開的加油站了,還有汽油濾芯也一起換掉。還有就是排氣不好,也會造成車沒勁。再有就是車用久了快要報廢了。建議 平時注意保養,不要加不過關的油。是新車嗎...

上次被麵包車撞了,對方的擋風玻璃被撞碎了有頭部大小,第二天去

沒大事 心理問題 其次注意睡眠 間歇性頭疼 這沒啥大事 安心安心 男子衝刺跳車碰瓷頭部撞碎擋風玻璃 怎麼樣了 對方是故意的,對碰瓷 人的損失不必賠償。你的車找保險公司或碰瓷人都行。交通安全閥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麵包車發動機燒機油修好還是換好,我的麵包車燒機油了維修好還是換臺發動機好呢

老實人穩當 換機油注意三大要素,其中還有些細節注意事項,詳細如下 一 何時該換機油 如果很在乎眼前的車輛,也沒打算十年內換掉,建議普通油5000公里更換,合成機油5000 7000公里左右更換。千萬別覺得換早了浪費,5年後再對比同類車,無論從動力,油耗還是維修保養的花費上,就看出巨大的差別了。你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