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鋼絲65mn,與72a哪種價格高

時間 2022-05-12 23: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碳素鋼絲65mn的**高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都是優質碳素鋼絲,總體**相差不大,65錳鋼絲略高一些。

這兩種鋼絲是高碳鋼絲,可以製造彈簧,也可以製造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和鋼絞線等等

碳素彈簧鋼絲65mn與72a哪個含mn量高

3樓:明藝彈簧

當然65mn的mn含量高屬於合金彈簧鋼,72a屬於碳素彈簧鋼

4樓:匿名使用者

72b的錳含量為0.6-0.9%

65mn的錳含量為:0.90~1.20%

騰偉金屬為您解答!!!

72a彈簧鋼與65mn,哪種好

5樓:明藝彈簧

72a屬於普通碳鋼線,65mn合金彈簧鋼,**略高,比72a好。靖江市明藝彈簧廠

72a和72b金屬材料有什麼區別

6樓:白色的明

1、兩者化學成分不同

從元素上看,兩者最主要的區別就是mn含量不同,72a的錳含量為0.3-0.6%,swrh72a化學成分:

c:0.69-0.

76%,mn:0.30-0.

60%,si:0.15-0.

35%,s≤0.030%,p≤0.030%。

72b的錳含量為0.6-0.9%,swrh72b化學成分:

c:0.69-0.

76%,mn:0.60-0.

90%,si:0.15-0.

35%,s≤0.030%,p≤0.030%。

2、兩者彈性不同

因為72a和72bmn含量的不同,72b的錳含量更高一點,因此72b鋼絲相比72a彈性更強。錳含量的增加使鋼絲的機械性提高,強度也有所增強,韌性增強,最主要的是鋼絲的彈性增強。

7樓:匿名使用者

72a和72b指的是日本標準《jis g3506 高碳鋼線材》中的鋼號swrh72a、swrh72b

swrh72a化學成分:

c:0.69-0.76%

mn:0.30-0.60%

si:0.15-0.35%

s≤0.030%

p≤0.030%

swrh72b化學成分:

c:0.69-0.76%

mn:0.60-0.90%

si:0.15-0.35%

s≤0.030%

p≤0.030%

其實就是mn含量不同而已。以上資料來自:jis g3506-2004

8樓:匿名使用者

ra 輪廓算術平均偏差:在取樣長度內,輪廓偏距絕對值的算術平均值 ;rz 微觀不平度十點高度:在取樣長度內最大的輪廓峰高的平均值與五個最大的輪廓谷深的平均值之和 ;ry 輪廓最大高度:

在取樣長度內,輪廓峰頂線和輪廓谷底線之間的距離;3種都是用來表示表面粗糙度的。具體關係不好說明...ra是最主要的評定引數,rz一般只用來表示比較短小的表面。

ry基本不單獨使用,算是乙個極限偏差值吧。

72a 鋼絲與65mn鋼絲材質有什麼區別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一般來說65mn要好一些,但北方產的65mn,比南方產的72a,效能上要差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65mn好,它抗疲勞好,**比72a貴,一分錢一分貨嘛。

碳素彈簧鋼絲72a和72b效能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元素上看,兩者最主要的區別就是mn含量不同,

72a的錳含量為0.3-0.6%,72b的錳含量為0.6-0.9%

錳含量的增加使鋼絲的機械性提高,強度也有所增強,韌性增強,最主要的是鋼絲的彈性增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72a我想應該是代表《優級》

72b代表《良好級》

我也不太肯定

明天我還要請教前輩確認哈

碳素彈簧鋼絲和65mn哪個彈性係數高,大概是多少。琴鋼絲比上兩種材料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65錳的高,多少就沒法說了範圍廣了,因為它們的工藝不一樣,所以彈性也一樣。給說個大概吧。在1200---1600之間。

琴鋼絲比它們都好。是用的特定上面的。彈性在1500之上。

碳素鋼絲65mn是什麼級別

14樓:鋼絲技術

這是乙個鋼號不是級別,鋼號成分可以參考gb 699

這是乙個中國的傳統彈簧鋼號,我個人不主張用這個,因為錳太高,容易產生偏析,有些鋼廠做得不夠好。採用現代鋼號如c62d~c82d都是很好的彈簧鋼牌號,更高的鋼號也可以用,不過鋼廠的技術要過硬。上述鋼號如果尾巴帶乙個2,就是成分相似質量等級更高的鋼種。

65mn彈簧鋼和碳素彈簧鋼哪個比較貴

15樓:名奧彈簧彭文禮

65mn彈簧是碳素彈簧鋼的一種。碳素彈簧鋼包括65mn,70c,72a,82b等種類,其中同規格的碳素彈簧鋼屬65mn最便宜,比其他品種至少便宜3000元/噸

16樓:匿名使用者

碳素彈簧鋼裡包括65mn的,你要具體指出什麼型號的,彈簧鋼裡種類很多,大多在10元左右每公斤,具體還要看化學成分的,65mn相對來說屬於便宜些的一種,硬度比其他彈簧鋼要稍軟點。

碳素鋼包括合金鋼麼

碳素鋼含碳量小於1.35 除鐵 碳和限量以內的矽 錳 磷 硫等雜質外,不含其他合金元素的鋼。碳素鋼的效能主要取決於含碳量。含碳量增加,鋼的強度 硬度升高,塑性 韌性和可焊性降低。與其他鋼類相比,碳素鋼使用最早,成本低,效能範圍寬 用量最大。適用於公稱壓力pn 32.0mpa,溫度為 30 425 的...

碳素結構鋼的特性和用途,碳素鋼分類和用途是什麼?

1.按化學成分分類 碳素鋼按化學成分 即以含碳量 可分為低碳鋼 中碳鋼和高碳鋼。低碳鋼 又稱軟鋼,含碳量從0.10 至0.30 低碳鋼易於接受各種加工如鍛造,焊接和切削,常用於製造鏈條,鉚釘,螺栓,軸等。中碳鋼 碳量0.25 0.60 的碳素鋼。有鎮靜鋼 半鎮靜鋼 沸騰鋼等多種產品。除碳外還可含有少...

怎樣快速區分普通碳素鋼與低合金鋼

更上百層樓 從兩者的不同點進行快速區分。普通碳素鋼與低合金鋼有3點不同 一 兩者的用途不同 1 普通碳素鋼的用途 此類鋼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其中大部分用作焊接 鉚接或栓接的鋼結構件,少數用於製作各種機器部件。2 低合金鋼的用途 低合金鋼在工程機械 船舶 橋梁 高層建築 鍋爐及壓力容器 電力 各種車輛...